練習允許緊張並看見焦慮-來自女性心療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許瑞云及鄭先安醫師的跨越生命課題、學習自我療癒、重獲身心健康

日常生活中出現那樣的緊張的時刻,很正常。告訴自己緊張就是緊張⋯⋯難免會有緊張的時刻!

察覺自己緊張起來了,試著認同!

畢竟受自己當下是這種狀態。

告訴自己我很安全,我在這裡我在這個當下!我不是在我頭腦的故事裡。

注意力放在自己眼睛,正在看到什麼?聽到什麼?

例如:我看到了我前面的人是男?是女?

是老?或是幼?

我看到的窗戶!我聽到了鳥叫聲,我聽到了汽車發動的馬達聲。

這時,發現⋯⋯

你現在的恐懼減少了許多,心理也平靜多了。

只要多練習自然會越做越好,我們不需要別人一個質疑的眼神,或一句無心的批評,就否定自己。

我們的努力需要我們自己確定!

而我們正在努力的完成,就是此刻在做最完美成就的自己。

尤為身體一向是聽從我們的心,看清楚自己,當下想要的是什麼?內心真正的答案是什麼?不要所謂他人的好心、關心、無謂而為的任意批評,歸還給別人的責任和情緒。


這樣我們就會把焦慮不安的心穩住
並平穩自己!
209會員
116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晶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覺察敘寫 的其他內容
死亡了!靈魂去哪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又逼瘋了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放鬆你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彩拉長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覺察練習】允許自己停一下去年底讓自己的生活多點嚐試,接觸了新的行業「直銷」。後來發現和自己的性格及價值觀有些衝突。思考後決定放下,往更適合自己的方向出發。 在身邊的人看來,這段時間的自己完全變了個樣,只有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又是為了什麼。結束了與外界世界的碰撞,之前加入的朋友群也無預警的解散了。原本忙碌卻充實的生活,貌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3-26
【覺察練習】保有期待,也允許期待落空「放下對關係的期待,好好的跟對方相處」。這樣的前提是不去預設那個人該是什麼樣子,而是透過相處互相認識、了解彼此。 以為自己,慢慢的放下了對關係的期待。回頭去想「你期待的下一段關係是什麼樣子」。 原來,自己並沒有放下期待,反而是預設了更多的框架及預期。在還沒開始前,就開始一一核對,完全不是自己說的
avatar
huee
2023-09-12
* 練習* Exercise ( 運動、練習 ) 牌卡解讀 : (之前很少抽到這張牌,第一次有下列的感覺) 看到這張牌卡的一瞬間,把天馬背景上面的部份 看成是天馬的白色翅膀 ( 翅膀感覺有精靈 蕾絲 的美好畫面感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後面背景的「瀑布 」,有 源源不絕 活水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9-11
練習「我想找出失敗原因,下次可以找老師討論。我想這就是老師為什麼示範後要我們自己回來做一次的原因吧!因為只有自己做過,又沒人直接求救,才能仔細去思考為什麼做錯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08-28
練習這個很難~!然而放下一切,確實讓人輕省許多。
Thumbnail
avatar
醉了
2022-09-29
邱允文-AutoCAD 練習 #2學習如何繪製具有確定尺寸的直線。日常使用 AutoCAD 的基本概念-邱允文-AutoCAD 練習 #2 起點坐標已給出,但對本練習而言並不重要。 檢查2D AutoCAD 練習第 1 天以了解其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5-04
邱允文-AutoCAD繪圖練習題-1標籤:練習 AutoCAD ,圓角命令 AutoCAD ,免費 AutoCAD 練習,免費 AutoCAD 練習,圓角 AutoCAD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4-11
邱允文- CAD 400 張練習圖紙 PDF邱允文- CAD 400 張練習圖紙 PDF 邱允文- CAD 400 張練習圖紙 PDF邱允文- CAD 400 張練習圖紙 PDF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4-03
邱允文- CAD 下載 100 個 CAD 練習邱允文- CAD EXERCISES 在線下載 100 個 CAD 練習 所有練習都可用於原始 DWG 文件。這些文件可用於提高您創建卓越設計的學習和實踐技能。 每項練習都有最終設計的圖像和製作設計所需的完美測量結果。 要下載電子書,請單擊以下鏈接www.amazon.in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4-03
練習練習 小時候常看NBA,喬丹的罰球線灌籃,艾佛森的過人,天勾的賈霸,我看了看覺得這些動作實在難倒我 於是我上了戰場,找了同學來鬥牛,但我發現我灌不到籃,過人時人是過了,球卻還在原地,試著用天勾,結果卻一球砸在同學臉上 我很懊悔,覺得我看了那麼久的籃球了為何還不會,明明很簡單啊,後來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
avatar
童俊興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