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只是契機,開始照顧才是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案傳來消息,說她今天發現,只是看見模式真的沒用,一直落入同樣的輪迴,好煩好累……

我說啊,我一路碎碎唸至今,總算起作用啦!

身體的記憶並不只在腦子裡,而是全身,藉由當下事件產生的情緒合併身體反應,實打實的儲存。

身體是你的所有在場證明,它見證著一切所有發生,無論記得不記得。

常常有個案說,我沒有記憶|不記得了啊,可是每回有類似的事件,只要身體啟動防禦機制,我們立刻落入過去,離開當下。

我都笑稱這才叫靈魂出體。

我常常會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哪?

聽起來很吊詭,但,這是我提醒自己的方式,哦哦!是不是同樣的過去來襲呢?

最簡單的比喻其實就是十年怕草繩

我看什麼都像蛇,最後擴及一切,只要勾起心底的不安,生命中的第一尾蛇彷彿時時刻刻吐著舌頭(牠其實只是想裝可愛

🍀

個案默默在遠方點點頭,這回的徹底看見,也許是一份決心的開始,我很敬重,也很感謝彼此的信任。

下回,當有任何的人事物勾起自己的不舒服時,不妨將手輕放在胸口深呼吸,問問自己,我現在身體哪裡有感覺呢?

也歡迎點開底下的音檔聽聽我的一路行經,最後有呼吸練習,或許能起到幫助♥️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食物,帶來了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感恩的頻率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我好想要有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我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生活中,你看見的可能只是對方的一少部份上個月獨自坐在飛往馬來西亞的航機中,看著坐位前方電視機上的娛樂節目表,無意中發現有坂本龍一的紀錄片Opus,這是他最後一場演奏會,由他的兒子導演。沒有考慮就開始看,全片是黑白色調,坂本龍一瘦削的身軀,如竹般修長纖幼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鍵上有力的彈奏。一首接一首樂曲,全片幾乎沒有說話,只是中後段坂本龍一說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21
影評|頂尖對決:其實你不是看不見,你只是想要被騙 |坡上的擬態為何要讓觀眾們在各個視角之中疲於奔命呢?原因是這部作品本質而言也是一種「魔術秀」。它必須符合它本質在這部電影中所要闡述的精神,永遠要把最秘密的一環扣在最後。當波登的皮球再次在彈跳在黑暗之中。你是否也像安傑一樣呢?終於恍然大悟,其實所有線索都在眼前,其實你不是看不見,你只是想要被騙 。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1-09
【九】看見:遺憾不只是遺憾前幾天聽了一場與文學戲劇改編有關的演講,粗淺研究了一下文學如何改編成戲劇,意外發現許多以文學作品改編的戲劇,都建立在作家留下的「空缺」或者「遺憾」上面。
Thumbnail
avatar
涓莫
2023-05-05
形塑品牌識別形象,從「只是看見」到「想認識」「如何讓品牌在市場中被看見」是每次在品牌設計專案前期,大約有80%的客戶比例一定會跟我問到的問題,每當討論到這個部分我就會笑笑的跟客戶說: 這不是問題核心,而是要如何把「只是看見」,轉變為讓顧客「想認識」你,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人們想主動認識品牌的關鍵是: 你敢不敢表現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安杰 | 內在野放日記
2023-04-13
當進化在決定人類,人類可不能只是看見。當AI彼此間的對話,人類看不懂時。馬上拔掉插頭的反應,就是當某個人類的智力走到極致時,其他人會做的事。

因為總體意識說,表達的第一個動力與契機,只是想讓人感同身受。 而這個世界還容不下,只有少數懂。 從問與答,看見演算法,知曉演化法。 才發現,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始終阻礙著科技。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05
冰山下的看見-孩子生氣只是想證明什麼常常覺得小孩子,就是愛唱反調、堅持己見、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遠見、不會想到未來。大人「為你好」的出發點,現在常被解讀為情緒勒索、自做多情,因為孩子不領情。那孩子到底內在的冰山是什麼呢?單純「不想聽大人的話」嗎?是「孩子的自尊」。
Thumbnail
avatar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2023-01-13
我只是想要被看見突然有個感覺,人不管做什麼,其實可能都只是想被看見跟被聽見而已。 今天跟心理師談時,心理師問我怎麼樣才會覺得被愛,我突然說出「鼓勵」兩個字,然後就開始分享我的故事。 我在大概三年級的時候對我們的班導特別有印象,我記得有一次,在班上,老師在前面改作業,教室裡只有三三兩兩的同學,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開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2-12-23
【女性書單】在《月亮和六便士》中看見的不只是夢想與現實 英國作家毛姆所寫的《月亮和六便士》(The Moon and Sixpence)是許多愛書人都曾經閱讀過的經典,人們通常會把這本書定位為「討論理想與現實的文學作品」,長大後重讀此書才發現遠遠不只如此。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31
在《月亮和六便士》中看見的不只是夢想與現實 英國作家毛姆所寫的《月亮和六便士》(The Moon and Sixpence)是許多愛書人都曾經閱讀過的經典,人們通常會把這本書定位為「討論理想與現實的文學作品」,長大後重讀此書才發現遠遠不只如此。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05
台劇|1006的房客:人心叵測,你看見的只是冰山一角(劇情篇)儘管最後一集置入性行銷讓我氣得馬克杯都要捏碎了,但這齣戲還是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作為愛奇藝自製劇的首部,《1006的房客》從劇本、製作到選角,充分告訴觀眾商業偶像劇的頂點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