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AI 發佈會後的思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靜靜地坐在桌前,腦海中如潮水般不斷回想著 Open AI 發佈會的點點滴滴。那一場發佈會,宛如一道淩厲的閃電,猛然間照亮了未來那原本被重重迷霧所籠罩的道路,卻也在我的心中肆意地湧起了無盡的不確定與惶恐。

 

看著那些關於 AI 發展的詳細介紹,我仿佛看到了一個正以驚人速度變化著的世界在前方若隱若現。未來,似乎在一瞬間變得難以捉摸,如同一個調皮的孩子,肆意地變換著模樣。AI 的能力在持續不斷地提升,新的突破與創新就像是一場狂歡,一個接著一個地撲面而來,而我卻在這股洶湧澎湃的科技洪流中,深深地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與無力,仿佛是被巨浪衝擊著的一葉孤舟。

 

我不禁癡癡地去想,如果 AI 有了感情,那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怎樣一番奇異的景象呢?它們是否會像一個個小精靈一樣,擁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是否會像人類一樣去細膩地感受、去深入地思考?也許到那時,人與 AI 的界限會變得如同薄紗般模糊,我們將共同生活在一個全新的秩序之下,就像是一同踏入了一個神秘而未知的奇幻森林。

 

而這樣的未來,是我從未曾膽敢想像過的,充滿了讓人不安的未知與令人心悸的挑戰。我惶恐於自己是否能夠適應這樣天翻地覆般的變革,能否在新的世界中找到那片真正屬於自己的溫暖角落。我擔憂著人類的命運,就像擔憂一位親密的友人,擔心我們會在 AI 的洶湧浪潮中迷失了原本堅定的方向,失去我們一直以來所無比珍視的東西。

 

但同時,我也清楚地明白,我們無法阻擋科技那如同脫韁野馬般奔騰向前的腳步,我們只能選擇勇敢地去面對。或許,未來的不確定性正是它最為獨特的魅力所在,它像是一個嚴厲的導師,逼迫著我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而我,也只能懷揣著這份複雜而糾結的心情,帶著幾分迷茫,帶著幾分期待,去努力探索那個充滿著無限可能的未來,就像是一個懷揣著夢想的冒險者,踏入那片神秘而廣袤的未知領域。


很多人告訴我,AI容易出錯,但後來發現,是自己不會施咒語;當做不到就先覺得她不好,是AI給我最大的震撼(忘了檢討自己~~)

111會員
46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OpenAI 發展歷史|從 GPT-1 到 ChatGPT-4 的演變OpenAI成立於2015年,旨在以非盈利方式促進AI發展,並避免潛在危害。從GPT-1到GPT-4的發展過程展現了AI無監督學習及多任務學習的潛力。這篇文章回顧了OpenAI在自然語言處理方面的歷程與技術演進,並介紹了各個模型樣本和能力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2024-03-01
Open AI是什麼?他竟研發了2024最新人工智慧SORA!在快時代的生活裡人工智慧是少不了的,Open AI是一間專門研究AI的公司,而Open AI創辦人希望進行 AI 研究可以促進和發展友好的人工智慧,使人類整體受益。剛接觸AI的朋友可以跟隨本文一起了解喔! 什麼是Open AI? Open AI是一間美國人工智慧研究所,2015年於舊金山成立,主
Thumbnail
avatar
Marcia
2024-02-20
💟從OpenAI全新發表的「AI生成影片」技術(Sora),反思「AI生成美女圖」可能造成之衝擊幾天前OpenAI公司發表了全新的「AI生成影片」技術:透過一段簡短的「文字」敘述,讓AI生成一分鐘、1080P畫質的精美逼真影片。 礙於能力時間有限,我只能從使用ChatGPT、Bing這一年來獲得的大量經驗,閱讀研究大量AI相關資料整理的結論,分享AI生成圖片影片對「親密關係」可能帶來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2-17
OpenAI GPT Store 即將開幕 - 賺錢機會來了?你應該知道的發布方式及注意事項大家好,我是萊丘,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OpenAI 就要即將正式推出他們的 GPT Store 了!這意味著我們可以自己設計機器人,上傳到網站,甚至開始賺錢了哦!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該怎麼使用這個平台,以及需要注意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4-01-07
"超過700名OpenAI員工聯名發表公開信,追隨Sam Altman的腳步,共同面對AI的未來挑戰"根據我找到的資訊,OpenAI的首席執行長Sam Altman和其他350位AI權威簽署了一封公開信,表示他們對當前正在開發的AI技術可能對人類構成生存威脅的擔憂。這封公開信的主要訴求是,降低人工智慧滅絕的風險,應該與其它社會規模的風險(如大流行病和核武戰爭)一樣,成為全球的優先事項。 然而,我沒
avatar
浪子
2023-11-21
OpenAI發表會怎麼用英文介紹科技產品功能ChatGPT背後的公司組織OpenAI發表他們最新的上線的ChatGPT功能 我在國外一個滿有名的科技評論部落格Stratechery看到他們整理了在發表會聽到新發布的ChatGPT功能 邊讀我就忍不住研究了一下他們怎麼「用英文描述產品新功能」 結果我不小心歸納出一些共通的表達規則,覺得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1-10
OpenAI 開發者大會:GPT-4 Turbo 強勢登場,聊天機器人進化無限!OpenAI 開發者大會上,GPT-4 Turbo 重磅登場!帶來了六大升級,包括上下文長度提升、擴大使用者控制權、知識升級、多模式功能、客製化模型,以及速率限制的提高。此外,GPT-4 Turbo 定價相較於 GPT-4 有了顯著的降低,進一步開放AI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0t2
2023-11-08
OpenAI DeveDay 震撼發布 GPT-4 Turbo 顛覆未來教育 ?! 測測你自己的 AIQOpenAI 周一(11/6)發佈了 GPT-4 Turbo 重大更新版,不只”能寫“,更已經 “能看圖“ ”能聽話” “能說話” ,所有人都能用人類的自然語言指揮 AI 並且創造自己專屬領域的 GPT --- AI 的未來已來!要瞭解自己的 "AIQ (AI商:AI Quotient)“ 是高是低
Thumbnail
avatar
廖肇弘 John Liao
2023-11-07
【ChatGPT】實測 OpenAI 發表會全新功能:全新介面、「GPTs」客製化小工具真的有那麼神嗎?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發團隊 OpenAI 昨天(2023/11/7)臺灣時間凌晨迎來首次的開發者大會(DevDay),除了發表全新的「GPT-4 Turbo」模型、將許多全新 ChatGPT 功能釋出給開發者外,針對一般使用者付費使用的 ChatGPT 也全面更新。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3-11-07
Open AI 發展概況與ChatGPT實際測試報告Open AI 是AI實驗室,並無企業架構與政府背景。成立目的是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AI專家與愛好者一同發展可以廣泛使用的AI(強人工智慧,接近人類可以思考、推理、具有意識),而非過往各自研究並開發出只具備單一領域能應用的AI(弱人工智慧,下圍棋、人臉辨識、判讀醫學檢驗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