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記︳LE LABO 京都町家,紐約香氛品牌在日本的第一間咖啡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紐約香氛品牌LE LABO 於日本開設首間咖啡店就選在京都,除了一般銷售門市也同時提供調香體驗服務,既是融入古都城市裡的高雅風情,沉穩低調也具文化歷史價值,更加地突顯出品牌獨特的氛圍。

raw-image

傳統日式町家改造而成的香氛體驗區

這棟位在木屋町通上的傳統町家建築,前身是建於1879年(明治12年)的清酒釀酒廠,LE LABO 將其改造成複合式的店舖,集咖啡、茶香與香氛體驗於一處,二樓更設置有現場香水調製實驗室,只可惜拜訪的這天並未提供參觀服務。

raw-image

值得注意的是町屋老房子本身的空間並不大,而且點了飲料後是不能端到擺放香氛瓶的區域喝的,大概是怕人多擁擠時容易打翻飲料吧!建議可先進行聞香體驗後,再到咖啡店的區域購買飲品。

raw-image

屋子後方才是咖啡店的空間,因未提供座位區,多數客人只能待在日式庭園裡飲用咖啡;正值夏初新綠的季節,庭院裡的楓樹鮮綠的樹葉,襯托出整個空間欣欣向榮的氣氛。

不收現金的現代化茶屋

除了供應義式咖啡,當然也提供茶飲和純素甜點,人在京都當然要點杯抹茶拿鐵,還可觀看咖啡師現場手刷抹茶的過程,要特別注意的是消費只能使用電子支付,不提供現金消費服務。

LE LABO KYOTO MACHIYA ル ラボ 京都町家

〒604-8016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木屋町通四条上る 2 丁目下樵木町 206 番地
營業時間:10:00 至19:00
※ 營業時間受當地營運狀況影響而不定期更改,建議出發前仍需查詢並依據官方網頁或社群公告


*如果覺得LE LABO的咖啡空間不夠大,個人推薦可將飲品外帶對面元•立誠小學校改建後的綜合商場,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在大草坪前休息一下呢!

raw-image

延伸閱讀:




1.7K會員
481內容數
記錄一些關於咖啡、美食、與美學生活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記】感謝願意分享旅遊的人們,尤其是京都 今年初,我替自己許下幾個年度目標,其中一個就是要帶全家出國玩。 也許這件事情,對有些人來說並不算太難,但對於每次出國都有人帶領的我,已經算是非常大的挑戰。 總之,既然已經決定了,就一定要做好它! 為了要成為一位好的導遊,我每天在寫稿完後,以及中午的午休時光,都會打開網頁搜尋任何有關京都的旅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1-23
【2023京都賞楓之旅】二条城楓葉季夜間限定光雕秀!人生第一次,跟風飛日本京都進行為期五天的賞楓之旅!這次跟媽媽一起走訪了不少京都的景點,就讓我來一一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12-08
【2023京都賞楓之旅】京都車站原來這麼多拍照點!!人生第一次,跟風飛日本京都進行為期五天的賞楓之旅! 這次跟媽媽一起走訪了不少京都的景點,就讓我來一一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12-05
旅紀|錯過之後—在京都,與散步的相遇寫於 貳零貳參年拾月貳拾陸日 我是在日本喜歡上散步這件事的。精確一點來說,是在京都。 回憶起第一次出國是2016年的時候,那次是大學系上跟京都女子大學的交流計畫,其實那原本不該是我的第一次出國,而本質上我後來也不認為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人生第一次的出國機會在國小,原本辦好了護照,要跟家人跟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26
京都旅遊|鞍馬、貴船一日遊:歷史文化與美景滿載的淨化身心能量場-鞍馬寺。楓葉時節關西旅遊景點推薦-淨化身心能量場:鞍馬寺。 無論四季來到鞍馬寺都會被他的美景所折服,相傳站在本殿金堂前的六角形間就能匯集宇宙能量淨化身心!來到關西旅遊在賞盡美景、啖遍美食後,非常推薦至鞍馬寺被大自然療癒身心! 此篇介紹鞍馬寺一日遊以及行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Renee的話室
2022-11-13
日本│旅遊│文化│風水設計─京都鬼門這次想介紹一下京都的神社、寺廟裡的不同看點~ 或許可以讓大家之後來旅遊時能有多一點不同的體驗或感想~? 主要講的是比較少人去的京都市北部,但那裡因觀光客少 比較不會有人擠人現象,是我很推薦的私房景點~~!
Thumbnail
avatar
Nicola
2022-02-27
【旅遊記行1】 京都角落,日本印象每次點開照片時,我便彷彿再次感受到當時的靜謐、十一月時乾冷的空氣、殘留在屋瓦與窗櫺上的夕陽餘暉,以及那鮮明的日本印象。
Thumbnail
avatar
陳冠豪
2022-02-13
在京都慢旅的陽光記憶       越往一乘寺站反方向走越深,越不見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客,路過了一些有著住宅區感的小巷,我和媽媽的好奇探索心油然而生......
Thumbnail
avatar
曬曬冬天的暖陽
2020-08-02
在京都Nine Hours的一晚:「效率」、「專注」、「準備明天」的旅館設計沒懷著太大期望,只是想一試。我覺得Nine Hours還是能做到他們在網站所說的概念:對於十分短暫的停留,這類旅館十分重要!不只是下塌的住所,還有為翌日的行程做好精神上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11-02
2015京都枯楓記(1) 大原.旅莊茶谷【2015京都賞楓行,首夜入住的大原旅莊茶谷,由女兒預訂。】 2015秋,11/21~30的京都探親與賞楓,前6天有碧惠、連、malima、雯琦同行,都是密切來往幾十年的老朋友。女兒除了規劃景點,也預先為他們在住處附近訂了旅館。春天去三千院時,見處處楓樹,便發願秋天要來賞紅葉,並住上一夜,好趕早入寺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