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心得評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簡介:

  這款遊戲不用多做介紹,想必會玩遊戲的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妥妥的GOTY。還是想給他一篇,紀念一下當時初次遊玩時的感動。想當初本宅是買Switch要送老婆當生日禮物,於是本作當作附贈片一起帶回家了,雖然以前沒有玩過薩爾達系列,但本作薩爾達一玩下去,又變成本宅跟老婆搶遊戲玩了XD。

raw-image


二、內容:

  將近 40 家遊戲媒體都給了滿分評價,這是一款開放世界生存遊戲,在一個超高自由度且廣闊的海拉魯大地上探索、解謎、戰鬥甚至烹飪。同一個目標並不只有單一種解法,而且大地上的每一個物件都能互相影響,產生關聯,玩《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自由程度,在當時真的突破我的想像。火焰在草地上燃燒產生的風可以給予主角飛翔,或是用樹枝丟怪物,當你越過一座山嶺時,又可以看到遠方有新的目的地讓你想前往探索。這是一款沒有強制任務指引的遊戲,你可以在這座大地上作任何你想做的事。神廟以及鳥瞰台的設計更是貫穿整個探索地圖的重點(還有呀哈哈的便便?)。唯一我想到不能做的事情大概是無法潛水探索比較可惜。

raw-image


三、心得:

  當然除了遊戲性滿分破表之外,故事內容包含主線支線也相當有趣,打四大神獸獲取能力最後攻打BOSS拯救公主,雖然是老套劇情,但是公主正點啊~解任務過程中還有很多CG動畫可以看,趕緊搭救去!


畫面:★★★★☆

效能:★★★★☆

難度:★★★☆☆

遊戲性:★★★★★

作業感:☆☆☆☆☆

總評比:★★★★☆(主要差在Switch的畫面比較粗一點,不然應該滿分)

22會員
38內容數
小試身手,寫寫小說;電玩評分,閱讀心得;投資紀錄,運動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銀河帝國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之遊戲分析這是我第一次詳細的寫出遊戲的分析文章。 分析的主角是那款很厲害的開放世界大作,不是原神。 (搞不好我未來會寫一篇回答原神為什麼不算抄襲的文章,個人對於何謂抄襲滿有興趣的。) 在此期許個人的遊戲設計功力更加進步。 文章縮圖是網路上隨便抓的遊戲內截圖。
Thumbnail
avatar
夜旅蛇
2023-10-31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遲來六年的心得分享遊戲操作的話相比於其他遊戲來說應該是偏簡單吧。但是等等,對我這種超級手殘黨來說可不是這樣子,不誇張,我甚直連側跳反擊、後空翻、盾牌反擊都有困難了,所以你們可以想像我玩魔物獵人是什麼慘狀嗎…更不用說我之後還有挑戰艾爾登法環、隻狼的想法(不用別人說,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我玩到爆氣的樣子了呢)
Thumbnail
avatar
JZM
2023-08-08
【遊戲設計觀點】《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到王國之淚,探索海拉魯的UX改動在曠野之息時,中後期跑地圖成了一件枯燥的事。若王國之淚只是增加了地底與空島,那問題不但相同,甚至會被放大三倍!那王國之淚是怎麼解決對踩點探索的UX呢?餘料建造已造成玩家物資匱乏的收集欲,那麼……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07-23
AI繪圖-薩爾達傳說-真人版薩爾達(曠野之息,長髮版本)既上一篇的王國之類短髮版本玩完後,順便試試一代的長髮版本。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5-2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還記得當初我玩曠野之息的時候,難得網路一面倒的對一個遊戲的細膩度讚嘆不已,打怪沒有條件限制,使用傳統武器,物理方式或是炸彈攻擊等都可以解決,當時就覺得孩子也肯定喜歡,我當然就買回來玩,遊戲還有一個系統和我很有關聯,就是食材烹飪的設定,喜歡到處搜集食材然後製作暗黑料理~呵呵!讓當時的我沈迷這款遊戲許久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5-17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典藏版便宜買法推一個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典藏版的便宜買法 週日才有的機會 買下來最低2800 方法:領蝦皮商城93折券+聯名卡分期95折 折券這邊領 https://shope.ee/7A5qB5BEFE 如果你還有蝦幣就可以再折下去 最便宜的 https://shope.ee/5paRpxNK1R
Thumbnail
avatar
蝦皮盒子好物推薦
2023-02-13
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打倒終焉者之後喜愛玩角色扮演遊戲的人都知道,遊戲的高潮通常是在打倒最終BOSS的前後。要去打倒BOSS之前,都會把身上的裝備和道具都整理好,什麼珍貴的道具,都要毫不保留的用上去,把主角當下的力量提升到最高。雖然或許會有二週目或是隱藏BOSS的存在,但那都是給有需要的玩家去挑戰用的。主要的劇情,還是以主線所呈現出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1-19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林克醒來我就不用睡了~ #每一種電玩遊戲其實都是一種修行 #每一個遊戲裡的每個任務都是試煉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2-05-09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米亞馬.迦納神廟攻略米亞馬神廟位於哈特諾村,哈特諾村有很多有趣的支線任務(ex:林克的家),所以這個神廟可以說是必解,以後想要傳送來村子非常方便。 神廟的地圖位置 進入神廟後,往右邊的樓梯上去會看到一個操縱裝置 接下來則需要用體感來操控球通過迷宮,但常常一個手殘,球就飛出去了,又要花很久的時間重新來過。 所以!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小貓兩三隻
2021-09-21
[遊戲] NS攻略《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卡卡利村的躲貓貓&鬼抓人總算解成功的任務,自行發個文紀錄起來w每天早上10:00之前普莉珂會跟珂珂娜一起在山邊聽父親多朗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