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異國校園、找回自己的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老的校園 - by AI 生成

古老的校園 - by AI 生成

夢境

我在一處古老且腹地龐大的校園中迷了路。


一開始,我有點心慌,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只知道這個地方非常大...

我一個人漫無目標地走在看似古鎮的校園裡。



這個校園盤據山頭,所以校園裡的路並不完全是平的,而是起起伏伏,甚至有一些登山石板小道,我的宿舍在一個陡坡的盡頭、最上方的地方。

夢裡,我發現陡坡其實有兩條,一條直通高處的學生宿舍區;另一條跨過小溪上方,往登山口去。



「就算覺得很孤單,但我也才來待四個月,不如好好享受這四個月吧!」突然,內心有一個這樣的聲音對自己說。


夢裡的我才想起了,我是來這裡讀書、學習語言的,這是一所位於德國的大學。


搞清楚自己身在何方之後,我開始享受起古老的建築與美景,四處漫步、拍攝被藤蔓覆蓋的百年老磚牆;跨過溪流,我往山上的方向而去。



步道上方是風光明媚的明亮森林,我沿著樹間走,發現有一個人跟我擦身而過......竟然是外婆!她好像也是來看風景的,並沒有注意到我,而我因為想要再繼續往上爬,於是朝著與外婆反方向的地方,一步一步走去......

林間小道 - by AI 生成

林間小道 - by AI 生成



夢醒

其實我真的蠻想到國外讀書試試看,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也怕脫離業界太久會脫勾。

不過,我希望自己未來能到各地去旅遊,一圓我的異國夢!


AI 解夢

解夢的過程通常是通過分析夢中的象徵和情感來理解其潛在的含義。根據你描述的夢境,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讀:

校園

校園通常象徵學習、成長和探索。古老且腹地龐大的校園代表你處於一個廣闊的學習和探索階段,可能是你生活中的一個新起點或挑戰。

迷路

迷路表示你可能在現實生活中感到迷茫或不確定。不知道去哪裡象徵你可能正在尋找方向或目標,特別是在一個新的或陌生的環境中。

陡坡和宿舍

陡坡象徵困難或挑戰。宿舍在陡坡的最上方,表示你的目標或安全感在於克服這些挑戰。宿舍也代表休息和安定,可能暗示你需要努力工作才能獲得內心的平靜和穩定。

兩條路

兩條路代表選擇和抉擇。一條路通向高處的學生宿舍區,象徵著一條穩定但可能艱難的路;另一條跨過小溪的路通向登山口,表示一條冒險且不確定的路徑。

孤單與聲音

感到孤單可能反映你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的孤獨或不安。內心的聲音告訴你要享受這段時間,這可能是你內心深處的智慧或自我安慰,提醒你即使處於困境中,也要看到正面的方面。

外婆

外婆象徵家庭、傳統和智慧。她出現在夢中但沒有注意到你,可能意味著你感到與家庭或過去有某種距離或脫節。她的出現可能是提醒你不要忘記根源和家庭的重要性,即使你在追求新的目標和挑戰。

總結

這個夢可能反映你目前正處於一個新的階段,面臨挑戰和抉擇。你內心可能有不安和孤單,但也有智慧和力量引導你克服困難。夢中的外婆提醒你不要忘記家庭和根源的重要性,同時鼓勵你享受這段學習和探索的過程。


感想

第一次看解夢看到有點想噴淚......

最近是真的很忙、很累,才導致好段時間都沒有發文。

我很意外的是,在夢境裡時,我內心那個聲音依然存在,而且能指引我方向...

這在現實也發生過!當年車禍摔斷牙齒的當下,我很心慌、恐懼......但內心那個聲音一直不斷告訴我:「沒事的~一切都會好起來、會成長的,遇到的事情都是成長的養分!沒事的!」


我感謝,內心的守護者。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年前的異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貓與倉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所尋?未知之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