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問我是E人還是I人,這幾年做MBTI我都是同一種類型,沒有變過,我是始終如一的E人,設計師嚇了一跳:「你看起來超I的耶」

是嗎?我究竟是理性,還是感性的人呢?

若要我自己說,我一定認為自己再感性不過了,太喜歡沉浸在一個感受裡,不管是輕盈的開心,瘋狂的快樂,鬱青的沉重,或燃燒的憤怒,都讓人感覺確實活著。更喜歡用文字透露出情感,也許裸露,也許隱晦,只求每個字都能在心上跳動,觸到那個柔軟的深處。

笑的時候我總是大聲笑,玩的時候我總是超認真玩,並且玩到最後一刻。號召聚會我總是不覺得累,話匣子打開以後我就停不了,每個人我都可以搭得上話。

我的確就是一個E人啊。

偏偏我的工作需要好多的理性,需要邏輯,需要數字,需要一層一層的剝開,再一層一層的建造,需要有用的決策,需要清清楚楚,穩穩固固。我有時被懷疑,我常常沒有自信。我奔放的靈魂適合這樣的自己嗎?

是不是因為這樣讓我變成一個矛盾的人?

我很清楚世界本來不是非黑即白,但非黑即白代表的是灰? 還是像鋼琴一樣的黑白鍵?

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湛藍 的其他內容
【影感】Undercover Billionai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罵老公專區】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夢想實現以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與蟋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完) 隔天,早上才剛起來沒多久,腦袋就開始很混亂。當晚睡覺前,我的幻視很嚴重。    二月四日那天,我幻視了三次、腦袋很混亂。    過了三天,我又有一次幻視。    二月八日,我又有一次幻嗅。    又過了兩天,我幻視兩遍、幻嗅也兩遍。    隔天下午的兩點零四分,我、很、躁。    二月十二日,我幻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8 我沒有被她所說的話影響。    但是,到了大二上的時候,我竟然一次要當三個TA!而且,會當上第三個TA的原因,還是因為全班同學都知道我很負責任,所以才提名我,沒想到,該堂老師就這樣指定了。    後來,我那時候的班導師就因此取消了,取消我擔任他教的課的TA。    當時我就想著,既然我是因為這麼負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7 五月十二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心情有點低落  身體不舒服。   早上十點二十七分    六月十九日 星期一  最近在看白虎之咒系列、風動鳴系列、詩魂。   晚上九點十九分    七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天氣雨 覺得悶  颱風要來了,還一個接一個(共2個)。    八月十二日 天氣晴 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6(邁入第18本日記)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天氣晴  躁動ing。   下午兩點零四分    十月三日 星期一 入秋  鄭丰的「天關雙俠」有4本,我第一本快看完了,本來以為2個主角是周含兒跟趙觀,結果不是,是「趙觀」跟「昊天」。   早上九點三十九分  今晚看了韓劇「灰姑娘與四騎士」最後一集—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5 隔天,我幾乎睡了一個早上。   下午一點零七分  下午也還是在睡,不過我有吃午餐。  睡到快六點。       #    六月八日 星期三 天氣熱 心情生氣     blog1600了。   晚上八點三十三分    六月九日 星期四 天氣雨  今天放假,但我罕見地沒有回家,因為要畫圖學期末展。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4 五月十七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剛剛上完英文聽講,好高興!   下午一點四十分  現在還在圖學考試,不過我已經交卷了。剛剛老師看了我畫的圖,比大拇指,好高興!再之前有鼓勵我,好開心!老師讓我更有自信了。   下午五點零一分    五月十八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皿= Autocad當機了。 下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3 四月二十三日 星期六 天氣熱 心情普通 狩獵者  今天下午去看了狩獵者的電影,滿是劇情。    四月二十四日 星期天 天氣熱  明天是媽祖的生日。   晚上八點四十一分    四月二十五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一  我剛剛蠢蠢的。   早上九點多  事件一  今天藝術鑑賞欣賞了好多不同的樂器,覺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2 二月二十一日 星期天 天氣冷  今天爸多給我400塊當零用錢。   晚上七點半       #  三月四日 星期五  第一次覺得上日文課無聊。   早上十點四十六分    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C.老師六十一歲。   早上九點四十分  我覺得C.老師親切。   早上十一點十九分    三月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1 一月九日 星期六 天氣冷  I.,早安!  昨晚在睡覺前,我有在心裡跟妳說晚安。   早上八點三十七分  我想現在就讀圖學,但身邊沒課本。   下午五點三十九分  I.她剪頭髮了。   下午五點四十分  I.,晚安!突然想問候妳。  I.,我還是愛妳。  I.,我媽感冒了。  I.沒多想跟我交往。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0 一月四日   星期一 天氣有點冷 心情複雜  該放開了。  早上用ㄠ手指的方式問道祖,我未來會不會跟I.在一起,道祖說不會。   中午     I.,我愛妳,我等妳。  我對妳認真。  妳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晚上八點四十六分  今天我跟I.聊Line,雖然都只是公事,但我還是好開心!   晚
avatar
處翼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