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時節又逢君|札記|2023/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二點整的學餐廣場最是熱鬧,很久沒有在這種時間與大家擠成一坨,拿超商架上的御飯糰。


聽完一場說明會,再度路過,兩點過後的學餐靜謐寂寥,老狗慵懶打盹,是恍恍惚惚的六月午後。


才想到很久沒有體驗日光下的六月。2021和2022的五六月,課程都在突然宣布遠距中戛然。已經兩年沒見過東海的鳳凰花,前年在臉書看到教授說鳳凰花開得漫山遍野,教授放上攝影數張,我截圖傳給米。


米笑說太美了,有誰的手機為此墜樓嗎?


不管有沒有人看到地亂開著,我突然就想到那首詩,「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翻看手機相簿,2020年這時我錄了一堆東海垂絲毛毛蟲。


今天走在校園裡,再見鳳凰花,路上飄動這國旗校期,是畢業的日子。看到這漫山遍野的紅,突然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41會員
54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毛毯帝國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落花人獨立我們纏綿了一整個春天......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10-09
落花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今天讀到這兩句詩,心有所感。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從詩第一句看似無情,細思卻是充滿無限希望與生機。 就如同有些人外表作為,看起來似乎無情,但細看其背後心思,確是更多的疼惜、更好的守護。父母的心更是如此,其種種的教養作為,有時看似不合乎情理,但其最終教養的心
avatar
覺容
2023-09-26
來自冥府的少年3.落花時節又逢君他來到子陽鎮便看到落花紛紛的情景,一朵小白花正不偏不倚的落到他的頭上。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09-15
落花雨落花雨 一滴雨、一滴淚,寸寸情, 落葉無聲傷滿地 愛是迷、情是癡,幻還真, 相思碎裂心何訴 前塵似虹消失半空 炫麗光彩轉眼矇 好夢瞬間尋無蹤 悔已遲,嘆輕狂,太匆匆 再難回頭喚花紅 步履沉、心已冷,淡了情, 徒留瞳影在心中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3-06-23
落花遇上孤單的妳之後落花靜靜飄到妳腳下, 溫柔地詢問妳是否害怕孤單,想要有個避風港好依靠? 仰望妳眼裡不再那麼湛藍的天空, 妳嗅到涼風帶來的一片愁思,只能淡淡的微笑。 突然妳想到什麼似的轉身走進房子, 不久即傳來悠揚的鋼琴聲。 沒人知道,妳正在思念什麼人。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5-10
《台中篇。西屯區。潮洋公園上》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四通八達的轉運中心,日夜不息的全天候商圈本篇你應該學會…… ■台中房地產有三大軸線:台灣大道、捷運綠線、台74線,本區為臺灣大道及台74線交會口。 □台中七期的核心區塊是「七期市政特區」、「潮洋公園區」不是「正七期」。 ●「潮洋公園區」距捷運藍線「秋紅谷站」都在十五分鐘步行範圍內。 ○「朝馬轉運專區」是本區發展起點與關鍵,近期都更盛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04
《逢君偏在落花時》8-12章 1  隱隱約約,似乎從這話裏聽到了別的東西,可腦子裏呼之欲出的東西仔細一抓又亂成一鍋粥。  這是在試探嗎?  我盯着他看,揣測不出話裏的真假,乾笑着默默地往旁邊挪:「呵呵,我覺得吧,人還是靠自己比較好。」  姬珩不說話,靜靜地看我,眼眸裏的光一點點地暗淡,嘴角微微勾起,溢出一絲苦澀。  「你來找我
avatar
petter
2023-02-24
《逢君偏在落花時》8-12章 1  隱隱約約,似乎從這話裏聽到了別的東西,可腦子裏呼之欲出的東西仔細一抓又亂成一鍋粥。  這是在試探嗎?  我盯着他看,揣測不出話裏的真假,乾笑着默默地往旁邊挪:「呵呵,我覺得吧,人還是靠自己比較好。」  姬珩不說話,靜靜地看我,眼眸裏的光一點點地暗淡,嘴角微微勾起,溢出一絲苦澀。  「你來找我
avatar
petter
2023-02-24
【小說】落花,花開,時節「月季花四季綻放,說起來,落花時節就是花開時節呢。」(p341) 沒有預期中,那慷慨激昂的家庭革命;更沒有努力奮鬥而扭轉的結局。主角心裡掙扎抗拒了許久,最終的選擇,始終讓我有些介懷,不能痛快接受。但這樣的介懷,也許正是作者要默默傳遞個讀者的訊息: 能有「介懷」的自覺與資格,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4-27
【從手稿到底片(3)】蕭詒徽:過時的新意:從《玫瑰瞳鈴眼》迷因化,談吳漫沙《落花恨》留下不少「大眾婚戀小說」的日治時期作家吳漫沙,作品常有「新女性」「摩登女性」的形象描寫,以及現代與傳統觀念的拉鋸。而如今讀他留下的劇本作品中,我們竟能獲得類似「玫瑰包」的娛樂性——即便那娛樂性的成因可能不再是作者原先的企圖。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