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點東西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YT,有動漫同好分享了一些經典遊戲remake(重製)的精彩片段,真是喚起了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啊!!

所謂remake,就是把以前的老遊戲用更好更新的軟硬體,重新包裝再發行,除了線上平台之外,也有精美的單機版本讓玩家購藏,把市場範圍從六七年級生老玩家一路延伸到八九年級(十年級應該還太小吧?)

從elf這家遊戲公司開始說起好了,1980年代末期,日本開始漫畫分級制度,也就是說,如果未滿十八歲,就不能任意在書店買到成人漫畫,這與未成年不能吸菸飲酒大概是同一概念,許多畫情色漫畫的漫畫家,突然沒了生計(因為分級制對市場有影響),那這些畫師何去何從呢? 剛好1990年代是個人電腦漸漸開始普及的時代,因此這些畫師紛紛轉向了遊戲界,而elf推出的同級生(同班同學之意),就成了培養戀愛角色的經典遊戲。

我想可能某些大朋友或許不太清楚這類遊戲的內容,那與紅白機的馬利歐兄弟還是超級任天堂的快打旋風是完全不同的,拜電腦進步之賜,你能夠與這種遊戲裡面的各種角色進行互動,提升好感度,告白成功的話就能與對方(做愛做的事),因此大大受到(多數成年)玩家的歡迎,那些情色畫師也有了新的工作,更是擴大了配音員的工作範圍,以前日本配音員也大多只能給動畫,或者洋片配配音。

raw-image


30年後重製的遊戲畫面很精美吧?

後來elf公司又推出了同級生2代,這款遊戲被代理到台灣,推出了中文版,甚至後來有中文配音,變成了神作。是許多大哥(叔)們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啊!

elf公司在成功之後,再接再厲紛紛推出類似的遊戲,像是下級生,同級生麻雀等等,直到21世紀初期,還持續開發新的遊戲,但elf公司又是如何由盛轉衰呢??我也不知道,因為21世紀我步入社會之後,就很少再玩電腦遊戲了,反而工作之餘去補習電腦美工,當成我的興趣。此時elf由盛而衰,進而倒閉被收購的原因在於下級生二代的"玉金事件"。(玉金日文的意思是指男生的懶蛋)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麼窩齪的名字,總之這個事件是壓垮elf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且聽我慢慢道來。

下級生2顧名思義,就是下級生的續作,標榜"純愛"遊戲的內容,卻把第一女主角柴門環設定為已有男友,而且已非(處女),這讓只能躲在房間裡玩遊戲的單身狗們,如何能接受??這些玩家往往都希望(女友的第一次是自己),她的初夜被別人拿走,那怎麼行?因此elf公司還收到了玩家的恐嚇信,要求退錢,這也是elf公司始料未及的。

如果這款遊戲放在十年後推出,誰還會在乎處女情結? 只能說這個設定太過於前衛,導致不好的結果。其實在以往的同級生下級生系列之中,亦不乏人妻,護士等角色,這些女子若說是處女,恐怕沒人會相信,人家都已婚出了社會,怎麼可能沒做過,當然也是有少數夫妻因為工作因素分隔兩地而無性,但那是例外。下級生2代最關鍵的原因在於,把第一女主角的童真給了別人,而不是玩家本身,根本是踩雷啊!

在此之後elf公司營收下滑,導致開發同級生3代的資金也沒有了,最後被其他公司收購,這就是elf公司的興衰始末。可是作為H-game的經典神作,同級生系列對於戀愛遊戲玩家有著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所以Fanza公司在這兩年推出了重製版,同級生2代將於下個月發行(這有打廣告的嫌疑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片頭廣告看看喔~祝今日愉快。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給勳的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航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29 leap ye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小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妾似朝陽又照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arandomguy
    2023-10-10
    感情挽回~夫妻和合術解決婚姻危機,謝謝老公送我的筆電,決定要來好好寫日記了母親節時老公送給我一台筆電,我蠻訝異的,老公說每次看我用手機記帳對帳感覺眼睛很吃力,而且現在小朋友越來越大會開始需要看一些數位教材,幼稚園很多東西都也要用到電腦來處理,比較方便,就送給我一台筆電,真的超感動的,還是我最喜歡的櫻花粉的顏色,其實自從有小孩之後,我就很少有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因為我眼睛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10
    還是來寫點甚麼其實我沒有特別要說的言之有物的話了。 今天又花掉了一天事假,避開魔王班,也為自己過一天的生日。 被幾個年輕的傳教士邀請一起用午餐。 還有遠方的姊妹送的LINE禮物星巴克套餐。 臉書上出現的生日祝福,幾個重要人物都有出現留言, 已經很值得感恩了。 雖然我在休息的時候,感覺好像還是無法打從心裡開心起來。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10-2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7 寫作,療癒自己也成就未來(點評Part2)這是開點評直播時遇到的事情。 有一位來自香港的作者,在點評活動投稿了一篇短篇作品,雖然因為直播時間有限的關係,沒能看完,但從賞析到的部分,已經充分感受到作者對於現實的無奈與憤慨。 作者想將現實中難以實現的展望,在創作的世界中成真,也正因為如此,劇情之中有些展現部分就顯得過於殘酷,讓當時的我頓時不知該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9-21
    午安來點手寫字—昨晚度手寫字後記午安來點手寫字 今日份的手寫字!很好奇大家會喜歡什麼樣內容的手寫呢? 昨晚的手寫字收到了一個有趣的回覆:「可以請問您在撰寫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境嗎? 晚安」前面它為了手寫字下了許多豐富的註解,如遇到上心的字,手閒不下來等。但想為這位回覆者留點空間,就不將對方的全文附上了。 寫作平台推廣 📷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21
    【電影書寫】女人,kipuka!影詩沙龍|第三座島:侯貝.格迪吉安《當愛再來的時候》……他劃掉「黑夜」,改成「月亮」。 生活在山洞之中,無聲無息,山洞之外,我沒有生活。妳代替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2-02-18
    顧敏耀,〈呈現在地觀點與挖掘草根歷史-彰化縣「大家來寫村史」叢書初探〉摘要台灣戰後的統治者具「遷佔者政權」的特色,受大中國意識及流亡心態的侷限,忽略腳下這塊母土大地。1980年代隨著民主化進程上的推動,施政逐漸重視本土化與在地化。1994年首次提出「社區總體營造觀念」。1998年由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與台灣省政府文化處合作推動「大家來寫村史-民眾參與式社區史種籽村建立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1-06
    來寫你的第一封信吧!給所有有心做點甚麼的朋友不時都有朋友查問如何寫信、交筆友的問題,明白不少人都會擔心寫得不好、觸犯禁忌而卻步,所以想了解更多才下筆。欣賞大家都有心關懷牆內的朋友,又不想傷害到他們,故在此分享個人寫信心得。(本來Jimmy Jungle出了個超實用的寫信攻略,可惜已刪除了)希望大家看完後都有信心和動力提筆寫信,因為對牆內的朋友
    avatar
    慕雲
    2021-10-10
    來寫點字下午寫不出字,卡關,看看時間三點已到,於是轉開電視跟隨奧利佛的腳步,來到義大利的杜林。 看見他們走進甜點店,甜點店的老闆身材肥碩,面對鏡頭笑容滿面,奧利佛說:我想要挑幾道巧克力甜點,等會要和一位女士一同享用。 鏡頭拂過的甜點們,小巧玲瓏可愛,狀似日本和果子的大小,張嘴一口即可叫舌齒快意。奧利佛眼快地
    avatar
    2021-05-26
    偶爾也想來寫點具有文輕感覺的東西0001––所謂的「季節感」啊這張照片並沒有任何意義,他就只是個季節感 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說起來我為什麼會回來呢?最基本的理由當然是正稿不寫寫廢文比較開心的緣故啦,哈哈哈。 在新書出版後,那凡事都要等其他地方回應後,才能繼續前進的焦躁感,真的是讓人很不耐煩又不得不耐煩,我完全可以理解出版事業…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