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病症和痛:析漫畫《去家庭餐廳吧。》的攻防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一、兩話類同之處

 

  和山老師目前共有兩話成田狂兒視角,一話是《去唱卡拉OK吧!》的番外篇,另一是《去家庭餐廳吧。》第11話,都是他的人生重大轉折。

 

  而這兩個轉折,都可以看到即使恐懼或心慌,成田狂兒的表情都看不出明顯動搖。前一話組長邀請剛被開除的他加入黑道,聰實說他不要跟去就好了,他說「剛上完夜班,會讓判斷力變遲鈍嘛」。那時候的狂兒還很年輕,雖然用旁觀者的態度+回憶的視角顯得事不關己,但當下應該是逐漸崩潰、變廢,甚至絕望的狀態。

 

  後一話也是組長在場,反映聰實「以後不要再見面了」帶給他的影響,同樣是逐漸崩潰、變廢、絕望,但還在勉強支撐,直到聰實傳來訊息。

 

 

二、情感關係的變化

 

  之前在〈不浪漫解析〉有寫過,漫畫《去唱卡拉OK吧!》的互動,是在狂兒的半強迫與好相處VS聰實的無奈與自我說服下逐漸建立而成。那時候還只能從狂兒的反應去回推他的心理狀態,《去家庭餐廳吧。》11話之後更能確認兩人面對感情的特徵:

 

(一)狂兒

1.抽離:用堅硬的保護殼,把在乎、感動、恐懼等脆弱情緒隔離開來,長久下來造成內在情感遲鈍,且不會流露出來。

 

2.反作用形成→理智化反應:在《去唱卡拉OK吧!》因為把聰實當作小孩,當他受到衝擊或感動時,會用近乎嘲笑的語言或行動回應。三年別離展現刺青後至《去家庭餐廳吧。》則因感情不同,也不再把聰實當小孩,所以變成隱瞞動機、抽離等理智化反應去被動應對。

 

3.補償與抵銷:用物質來回應、交換感情,包括草莓、副駕駛座、請客吃飯,11話的肉包和起司蛋糕。

 

  總括可以證明對聰實感情(且有傳遞給聰實)的行動:送草莓、打暈混混(漫畫沒有寫出姓)並用手掌為聰實擋血、請客(點多少食物都不會生氣)、看到名片時出現且展現刺青(但這項聰實還無法證實,而且打算存錢去除)。

 

 

(二)聰實

1.創傷羈絆→潛抑:過去與狂兒的相處在不情願與無奈之下,產生了超乎自己(甚至和山老師)預期的情感,但幾乎沒有得到正面回應(畢業文集是創傷記憶的整理)。後來雖然滿十八歲了,但還是很在意自己被當成小孩,很難正面看待與狂兒之間的距離。

 

2.反作用形成:在《去家庭餐廳吧。》雖然很在乎,卻因無法確認狂兒的感情而受傷。由於狂兒的身教,當潛抑的創傷被觸發後會本能反擊,以掩藏自己的在意,但因為創傷羈絆,反而增強了在意和情感上的依賴。

 

 

三、《去家庭餐廳吧。》的攻防戰

 

  人的名字是最短的咒語。狂兒在三年後驟然出現並展示「聰實」的刺青,是因看到聰實拿出「成田狂兒」的名片而衝動;聰實雖然傻眼,迴避了狂兒隱諱的告白,但除非再刺聰實的臉,當時也沒有打算跟狂兒斷絕關係。只是在激情之後,聰實恢復了理性:我們這樣算什麼?在手臂上刺我的名字、還展示給我看是什麼意思?

 

  對聰實來說,狂兒突然出現對他造成的影響,一如他在家庭餐廳意外被染汙的畫,選擇在這裡打工,卻怎麼也無法恢復原狀;鄰居姐姐宇佐純子響了不接的手機,都可以反映聰實無法理清、得不到確切回應、卻無法不在乎的情感狀態。存錢讓狂兒去除名字刺青的「禮物」,是最終試探,無論狂兒答應與否,清除與否,都可以藉此確認情感和關係──是延續,還是斷絕。為此聰實像懲罰自己一樣的打工,將伙食節省到極限,就是想早點處理這一段關係。

 

  固然,試探是想要確認,會想要確認,就是因為不安,然而每一次測試,都會決定相處的狀態;過去的記憶,各自的人生劇本,則會決定測試的過程。只是,這樣的試探並不公平,因為只有自己知道「這是關鍵問題」,也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答案」,狂兒向聰實展現刺青的行為就是如此。兩人之間就像在抽鬼牌,尤其如果沒有意識到心裡到底想要測試什麼,就會重複奔去相同的、「剩下鬼牌」的結局。《去家庭餐廳吧。》1-10話的劇情,即是鋪陳聰實還未確認心裡真正想要測試什麼、又不了解彼此的鬼牌為何的情況下,進行的攻防戰。

 

 

(一)原地打轉

 

1.空投

  在第1話的時候,聰實還會傳給狂兒打工的狀況,被森田前輩說「常看手機」。2.5話-第3話是5月27日,兩人相約在聰實打工結束、不用上學的日子去吃早餐,狂兒用踢腳提醒聰實到了,過程問候「散步散到肚子餓」、「今天沒課」、校園生活與交朋友,還開了聰實學院的玩笑,要他不要太累之類的閒聊,這種「長輩式」的問候都觸動聰實「被當小孩」的不悅,所以都回得很冷淡,還被指出「都在看下面」,其實都是沒有正眼看他。這段互動雖然表面上的對話都有「接」,但話語裡的動機都是「空投」,狂兒問的日常,都沒有回應聰實最想知道的「你到底為什麼要特地來東京跟我吃飯?就為了這些在Line上就可以回答的問題嗎?」但相對於聰實的不耐,狂兒的心情原本很好,可見他很期待和聰實見面,是聰實的「禮物預告」才讓話題終止。

 

  亦即在這趟約會裡,聰實想知道「你是怎麼看待我的」,狂兒卻是幾乎無目的地閒聊,畢竟在展現刺青時,沒有意識到那是告白的聰實說「你喜歡我的名字喔」,在狂兒看來就是一種迴避,才會當聰實說「我現在沒辦法看你的臉」時回應「這樣啊,我被討厭了呢」。兩人相聚已經沒有之前一起去唱卡拉OK的目的了,但講太明白可能會被明確拒絕,加上一貫的被動,狂兒此時的內心狀態是「可以這樣就好」。

 

2.落空

  因為沒有交集,對聰實來說,雖然對面而坐,但毫無進展,所以聰實提出了打算送給他的「禮物」:「到時請為了我收下它。」禮物可以用來延續、確認情感,或者斷絕關係,在前面「聊不起來」的冷淡互動,這個「禮物」代表的意涵不言而喻,而且是「為了我收下它」,那麼狂兒無論如何就「非收不可」,所以之後就結束了聚餐。但對聰實來說,這毋寧是一種「求援」,他在當下可能還不確定是否要跟狂兒斷絕關係,希望得到狂兒的正面回應——這是聰實的心理測試,觸發的鬼牌是「被當成小孩」,測試的是「你喜歡我嗎」,他希望得到肯定,但過去的經驗則是否定(「每次我哭泣的時候,狂兒總是笑著」──這原是很多「大人」欺負(美其名為逗弄)孩子的樂趣,也是狂兒掩飾情感的防禦),所以這段話就很矛盾的在「如果你沒那麼在乎我,那你就收下禮物,我們斷絕關係」裡,包裝了「你是『為了我』才來見我的嗎?」、渴望得到解答的真實困惑,以及「我不要再被當成小孩捉弄」的宣示。

 

  但對狂兒來說,對方的淡漠不耐,使整段話的意義就是「為了我好,請收下這份(代表別離)的禮物」。所以即使他不情願,也只能說「我會努力的」,逆來順受、抽離情緒的態度正好證實了聰實擔心的「不在乎」。兩個人都沒有、也無法確認對方想要什麼,結果就是落空,回到起點。

 

 

(二)似近實退

 

1.承認動機

  接著是隔不到一個月的6月18日,兩人去吃聰實提議的中華料理。在狂兒把不吃的鳳梨集結給聰實後,聰實問他來蒲田只為了跟他吃飯嗎?還是來當跟蹤狂?比之上次算是直接問出了問題,狂兒回答來這裡是幫組長收帳露個臉,而且能跟聰實吃飯「是好事」,算是部分承認見面吃飯是目的之一,與11話對照亦可確知:狂兒在出獄之時就來東京工作,已經延續至今兩年了,可以算是誠實的回答。

 

2.拒絕接近

  接著可以注意到,當狂兒邊說「跟聰實吃飯是好事」時,因為豬肉很燙而斷斷續續(可能是因為緊張所以邊吃邊說),被聰實糾正「吃東西時不要講話」;接著聰實說黑道工作很輕鬆要不也去參與看看時,被狂兒糾正「手肘別放在桌上」,這兩個「打斷」都在對方提起自己在意的話題之時,所以狂兒接下來繼續邊吃空心菜邊說「但你不管是就業失敗,還是絕望了,就算是想死了,也不准來這邊」後說空心菜好吃要聰實吃吃看,這裡的口氣與表情與之前的鳳梨不同,且鳳梨是集結起來給聰實解決的任性,這裡的空心菜是放在原本的盤子裡讓聰實夾取,是「好吃的讓你自己夾」。

 

3.自衛反擊

  聰實在夾時意會到前面那段話裡「想更接近你的世界」的拒絕(可能也包括「我不吃的鳳梨給你吃」的任性)之意,所以自衛反擊:「就算只是開玩笑(我先前說的也是開玩笑),也希望你不要說想死之類的話,我姑且還是有光明的未來的(我跟你不一樣)」,這個反擊從表情能看到狂兒的在意,「將來的夢想是開章魚燒店」(普通人→不會受黑道影響,甚至黑道可以庇護的工作),聰實卻回答因為家人的關係「想當公務員」,狂兒黑道的身份會成為妨礙,也洩露了狂兒查過聰實身家(確實當跟蹤狂),然後討論聰實自認個性當老師、警察都不可能,接著口氣緩和下來,「我也才大一,還沒有決定好」,但「當公務員」可能不再與黑道往來的暗示,遠比開章魚燒店明確,這個資訊很明顯令狂兒失落,所以又用空心菜轉移話題。

 

4.「我不在乎你」

  接著因為聰實手機沒電,要趕去赴3點跟丸山去聽演唱的約,狂兒顯然是當下才知道此事,在聰實急著離開時,他把手腕上的錶拿下來給聰實,聰實原本拒絕,狂兒還多了一句「戴著這個會受歡迎」,延續前面的對話,可以說是認同「我們是不同的世界」,還強化了「你受歡迎的話,我樂見其成,還可以幫你一把喔」的逞強,所以聰實反而接受了「那我就借用一下,下次還你(好啊反正我不在乎你)」,狂兒還回答了「不用還」、「自己還有事」(放心吧我不在意你提早離開,我也要走了),反而是聰實強調「一定會還的」。

 

  綜上可知兩人雖然比上次吃早餐時稍微坦承了一些,但稍一坦承,聰實想要更接近狂兒的生活,就被嚴正拒絕,「黑道身份」是狂兒的鬼牌,從《去唱卡拉OK吧!》屢次放棄抽菸、畫危險區提醒聰實不要接近、用手為聰實擋血等等,都能看到這是他的堅持和底線,後來也是聰實闖入才造成之後的事故,這段可能觸發了過去的記憶,所以聰實以「我才沒有這個意思」、「我知道我們是不同世界」、「我有光明的未來,才不會一直跟你混在一起」防禦,雖然用「還沒決定」作為緩和,也沒有提到「禮物」,但對狂兒來說就是再一次拒絕,送錶某種程度上是他唯一會的「用物質加強情感連繫」的表現,而且「會受歡迎」也是表示對「聰實遠離自己的未來」樂見其成──儘管事實是在傍晚遇到雅紀時,他看起來並不開心。

 

  去聽演唱的聰實也不開心,和山老師用歌詞反映聰實的內心掙扎:「雖然無法確知狂兒的想法,但多少還是能感受到他的情緒,無法理解卻又輕易被擊倒,腳邊堆滿了受傷的屍山,這樣的生活很開心嗎,沒有別的願望嗎,不要隨便觸碰我,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動心──」,被在酒吧工作的宇佐純子發現腕上的手錶價格不斐,在「即使知道那是無法實現的愛戀,也沒辦法輕易放棄」的歌聲裡回覆狂兒「努力學習」的訊息:「不用你說我也會努力學習,為了未來我現在有好好學習,也有攢錢,應該也沒剩幾個月還能見面了,下次再一起吃飯」──可知這次見面他也沒有得到答案或情感上的滿足,狂兒拒絕他的接近和接受兩個世界的反應讓他一度決定劃清界線,但最後仍因「一起吃飯」觸發「無法輕易放棄」刪掉了。但在森田前輩的屋子查到手錶的價格後,聰實意識到兩人之間的巨大差距:他必須拚命打工才能積蓄足夠的錢去跟狂兒要一個情感上的答案,狂兒卻可以把兩百萬的錶輕易送人,金錢和感情都可以隨手捨離,追之不及的他又喚起過去國中時「關係不對等」的焦慮,一怒之下把手錶扔進了煮沸的鍋子裡。

 

  接下來場景換成家庭餐廳,和山老師在被染汙塗鴉的畫留了特寫,進入漫畫助手吉川遇到岡田的劇情,吉川傳給北條老師的照片,帶出狂兒因為黑道身份無法跟侄子侄女見面,以及意識到再見面可能會影響到聰實的生活──正好印證了先前吃飯時,聰實暗示「你會影響我的光明未來」──於是原本大概一個月吃一次飯的頻率,變成連續四個月斷了連繫。10月6日聰實主動傳訊說12月小見,正好當天狂兒來到家庭餐廳來見雅紀,忍耐四個月看到聰實的狂兒明顯很開心,但對不明就裡的聰實來說則是「明明來到東京了卻沒有跟他聯絡」所以臉色難看。兩人同在家庭餐廳,卻很有默契地用訊息約好11月時去吃烤肉。

 

 

(三)最後通牒

 

  時間約好11月11日,聰實早上下班時遇到岡田打探消息,被聰實警覺地拒絕了,但無法否決認識狂兒。傍晚聰實換了衣服整理儀容後和狂兒一起吃烤肉,兩人互相試探:

 

1.不曾愛過

  兩人先聊岡田的突襲,這件事明顯令聰實感到不安,可以注意到聰實穿的衣服與早上的不同,岡田的問題還沒結論,狂兒手上夾著岡田的名片掉落,讀聰實衣服上「邁阿密」的地名交換了「你愛我嗎?」「不曾愛過。」的潛台詞,這裡跟展現刺青一樣是狂兒的試探,雖然和山老師沒有畫出狂兒的表情,卻足以展現這四個月的斷聯同樣令他不安,也讓聰實順勢問起雅紀的事,接著聰實拒絕夾過名片的夾子,狂兒說:「(拒絕也)別擔心,這裡還有很多夾子(選擇)。」延續之前的「光明未來」強調了兩人世界不同,和狂兒態度上的退卻。

 

2.聰實的鬼牌

  兩人從夾子提到狂兒的侄子,在路上遇到也認不出來,「不要緊,過得好就好了。」聰實沒有問出「我也是(不再見也沒關係,過得好就好了)嗎」,延續之前(沒有解釋)的四個月不見面,對狂兒來說是為了保護聰實的光明未來,對聰實來說則是證實了自己等同「不見也沒關係」的侄子──事實上聰實的推論無誤,從11話的訊息可知狂兒僅坐牢兩年就出獄,那中間有一年的時間,狂兒是以「這樣對聰實比較好」而持續斷訊,「只要聰實過得好就好」,現在對狂兒來說也一樣,他在為「不去影響聰實的光明未來」作準備,對聰實來說就是證實了彼此的距離。

 

3.狂兒的鬼牌

  聰實再次提到「禮物」下個月會給你,以後就最好不要再見了的最後通牒,他已經想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證明對方在乎自己,那這樣見面有什麼意義?「我也得為成為普通的大人做準備,普通人又不會被不認識的人拍照片之類的。」這也是試探/自我提醒,聽在狂兒耳中,仍是再次確認他這四個月忍耐不見面的理由為真:「你會妨礙我成為普通的大人。」所以他只能輕描淡寫的「明白了」之後,讓聰實證實了自己並沒有原本以為的那麼重要,進而感受到彼此其實相當疏遠,忽然對「吃霸王餐」感到不好意思。

 

4.無法傳達的在乎

  兩人用完餐後,至少吃飯過程什麼也沒吃只一直在烤肉的狂兒卻在搭電梯時說「吃太飽了肚子要撐破了」,靠著牆流露出內心的沮喪;聰實的沉默則因無法改變現況,狂兒的乾脆又使他灰心,反而沒有「即將結束」的乾淨俐落──所以在臨別前,狂兒連道別的話都無法正對聰實說完,聰實則在衝動之下從背後擁抱了狂兒,然後拋下「確認」和「會再連繫」後離開。

 

  第10話可知擁抱全然衝動,聰實還無法承認「想留下狂兒」是出自何種情感──還未能認清自己,他試圖去找尋答案:「母性行為,增加關懷與連繫」、「傳達喜歡」的網路訊息,森田是「辛苦你了,多謝款待」的「慰問取暖」,丸山是「小孩子表達不捨+摔跤」的兄弟互動,MANA則是分析了背後的情感動機,一併解釋了狂兒在機場現身送行的行動都是出自「無法忍耐的喜歡」;而在YAHOO將自身的狀況尋求網友的意見,得到的是「怎樣都無所謂」的回答。

 

  分析聰實臨別時從背後抱住狂兒的行動,由於正對面的時候無計可施,只有狂兒無法馬上防禦的背後,聰實才有辦法直接表達、進而確認自身的情感:「喜歡」和「挽留」,然而因為無法正面確認彼此的關係,主動去抱一個可能對自己無意、自己也無法承認好感的同性,會覺得「噁心」與「難以理解」是當然的情緒反彈,這是他自我認知還未得到結論、以及受父權(狂兒)價值觀影響,抗拒「展現脆弱」的表現。這使我聯想到在小說《斷背山》裡,恩尼斯曾在臨別前背後擁抱站著的傑克哄他去睡,傑克將這個擁抱視為往後分離寂寞時「百毒不侵的至福時刻」,但他也知道「背後抱」有「不想看到或感覺到擁抱的對象是傑克」的意涵──與聰實不知如何面對狂兒黑道身份、也不知如何面對自身情感頗為近似。

 

  此外聰實向周遭尋求擁抱的「理由」裡,可以注意到森田的意見是「辛苦你了,多謝款待」,雖然聰實馬上否決,但翻回前幾次見面,6/18那次提早離開,聰實也說了「多謝款待」;11/11的烤肉聚餐,聰實因為彼此的疏離,覺得讓狂兒請客「不好意思」,想必結束的時候也會有「多謝款待」吧,也可能沒有。但無論如何,當對方跟你說「從未愛過」、「以後不要再見面」而且一再強調「你會妨礙我的光明未來」之後,應該很難把那個擁抱當作挽留,作為給長輩的「多謝款待」和「慰問」,恐怕才是狂兒接收到的訊息──所以他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對狂兒來說,那只是強調了即將別離的事實而已。

 

  由此可知,兩人在這次試探與攻防中都抽到對方的鬼牌,獲取並回應了「不在乎」的訊息,儘管事實上恰好因為在乎,所以狂兒選擇「只要聰實過得好就好」的被動態度,讓聰實為自己的未來抉擇;聰實則因為狂兒的被動認為自己不被在乎而決定斷絕關係,但在真的下通牒後,察覺到自己的在乎,情感衝擊之下從背後擁抱了對方,卻讓狂兒證實了「沒有感情的慰問」和「有感情的不想承認」──無論哪一種,他和聰實的關係都被判了死刑。

 

 

四、擁抱之後

 

  聰實問了很多人,但在臨別前的擁抱,至少確認了他其實不想跟狂兒分開,卻又無法證明對方在乎與否。這裡我認同芙子大所推論,不尋常的「肉包」數量是與女同學MANA討論後的試探,這次不再是過去屢屢失敗的「我想接近你」(但這是狂兒的鬼牌)或「我不在乎你」(會讓狂兒後退),而是用狂兒能做到的事去證明他的在乎。呼應第10回提到「送別」的結論:「對不喜歡的人不會做出有價值的事」,可能已經弄清楚自己的感情。

 

  狂兒在這段關係的反應,至少確認了他的主動試探都被打槍,而且讓他非常沮喪。從他在11話的反應可知:

 

.對女學生說「加油」

→給未來的聰實也給要被拋棄的自己


.工作逃避現實,不睡就什麼也不用想

→抽離情感,逃避失落/戀


.去組長家送土產,說因為送禮大姐才歡迎他

→「多謝款待」

→之前也是這樣吧,擁抱也是這樣吧


.貓都討厭狂兒,不能餵食

→現在不想看見我的臉,也不要我的禮物,真的討厭我了吧


.被黑貓盯著想到聰實,想拍照但從訊息想起過去被放棄的記憶,也想起聰實說以後最好不要再見面了

→就這樣吧,已經知道了

 

.聰實送來訊息秒回

→要送什麼都可以!就算只是送禮物才見面也沒關係

→已經沒辦法「過得好就好了」

 

  亦即前面的反應都是沮喪、絕望的表現,回覆聰實訊息的內容才是他的渴望。在這幾話裡,聰實的擁抱和要求確認了對狂兒的感情是想挽留與延續,而狂兒的秒回則確認了自己無法做到「過得好就好」。兩人之前關係膠著,就是因為情感無法確認,見面又沒有足以說服彼此的理由,那麼組長臨時起意的卡拉OK大賽可能是重新連繫的機會。

 

 

五、結論

 

  「類似愛情的,他們是彼此的病症和痛。」──夏宇〈上邪〉

 

  綜上所言,「黑道身份」是狂兒的鬼牌,從最開始強迫聰實去唱卡拉OK,他就有意識地「不在聰實面前抽菸」,提醒聰實不要在危險地帶徘徊,為此揍了外星人入獄,出獄仍與聰實斷絕聯絡,皆緣自於此。因此只要聰實靠近,他就絕對拒絕,也為了聰實的生活安寧,即使想念也能連續三年、斷絕四個月不見面,卻也因為黑道身份及過往「只有被追求的經驗」,使他只能採取被動立場,兩人的未來交給聰實決定。聰實的鬼牌則是「被當成小孩」、「被輕易放棄」的關係不對等,狂兒只要有類似的表現都會令他不快,對這段關係失去信心,一旦被觸及這樣的創傷與敏感,他就會用對方是黑道去反擊,因為屢次成功(中斷原本的對話,也比較能觸及他想知道的未來)所以會一再使用──但如果用同樣的方法,就會像第9話一樣,毫無進展。

 

  所以必須讓聰實主動給予狂兒接近的理由和機會,才能避免同時抽到兩人的鬼牌。樂府詩〈上邪〉是宗教式的、向上天立誓愛情的天長地久,他們的關係和感情則更接近夏宇與之互文的同名詩作,開頭是:「祂乾涸了,他們是兩隻狼狽的槳。」猶如「受難」的狂熱病症,兩個個性不合、各方面條件與經歷都理應沒有交集的人,儘管都暗中冀望能在一起,卻因為過往的傷害和各自的顧慮,反而互相折磨,成為彼此的病症與痛。〈上邪〉詩的中段描寫歷經了許多波折與考驗,直到最後一段有了轉折:

 

祂仍然不作聲。謠傳祂乾涸了。他們主動修築新的鐘塔,抄錄禱文,戰後,路上鋪滿晴朗的鴿糞。
類似笑的,他們把嘴角划開,去積蓄淚。

 

  愛情無法祈求上天給予天長地久,只能靠自己努力,放棄不公平的試探,練習看見、承認與體會自己的感情與矛盾,從世俗的生活裡累積理解、用行動交換情意,才能走上常軌──如果這次聰實的試探有得到想要的答案,而狂兒能向聰實承認自己的逞強與軟弱的話。

 

  作為讀者無法努力,只能為他們祈求上天了。

 

 

 

96會員
196內容數
此沙龍記錄觀影後情節分析與感受想像的筆記,內文全雷,建議觀影後再行閱讀,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陪伴彼此的一段電話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與故友之間的聯繫。透過經歷過的回憶和對話中的情感表達,我們再次品味了關愛和陪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5-16
彼此的稱呼私下我還是會稱姐姐為姐姐或姐姐大人,在公司如果有同事在就是稱主管,如果只有我和姐姐,就是嘿嘿嘿...主管大人(⁠◍⁠•⁠ᴗ⁠•⁠◍⁠)⁠❤ 雖然整個公司已經知道我和姐姐在交往,但因為姐姐能力強,公私分明,沒有人敢藉此八卦啦(⁠・⁠_⁠・⁠;⁠) 人家依舊沒做好的也會被罵而且沒有比較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4-19
彼此的祝福一早還要到布行去採買,用完早餐接近九點就出門,才想到布行十點才開,但是如果開始我的工作模式中間還要間斷也不銜接。 於是想著先到布行再說,誰知到九點二十幾分、老闆娘提早開門準備要營業了,無縫接軌就完成採買。 很久沒有到布行了,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忙碌的學生生涯,一直覺得自己只有三個身份,學生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4-05
支持彼此的支持,反對自己的反對去年以至當下的感觸,政治是有點私密的事,雖然放大看它是眾人之事,值得也必須討論,但卻不好輕易涉入,因為無數網紅媒體明星甚或小至家庭大至公司你我都不免引用或被綁架(綁架),為什麼會有這種的狀態?我用幾個觀點和分類提出我的想法,並且提供一些我個人喜歡的簡單論述,梳理自己之外也希望提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1-10
在彼此的映照中療癒傷痛近期有一位實習客戶C朋友跟我分享了自己的一則療癒旅程故事,這個故事相當感動我,也很為他高興,於是取得他的同意之後,改動與省略涉及私人的細節,在此分享並紀錄這個過程。 我認識C有一陣子了,他有容易忘記呼吸的傾向,腰部、骨盆和屁股的部位常會痠痛,無法久坐也不太能大量運動,總是不明所以的焦慮和恐慌,脊椎
Thumbnail
avatar
樓光輝
2024-01-08
把彼此的緊密關係化爲力量,太陽會再次升起~福島県飯舘村飯館村位於福島縣的北東部,是阿武隈山北部高原上一個擁有豐富自然風光的美麗村莊,地勢平緩,山區和森林約佔總面積230.13平方公里的75%,北部有真野川,中部為新田川、飯樋川,南部為比曽川等河流經過,流域內被開墾耕地形成村莊,年平均氣溫10攝氏度左右,年降水量1,300毫米左右,具有高原特有的涼爽氣候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0-08
尊重彼此的界限,是對關係愛的展現 這幾天引發熱烈討論的公仔事件,有一位匿名女網友發了一篇文章,提到自己將先生收藏的哥吉拉公仔送給娘家小孩,沒想到先生返家得知後,氣到離家出走,甚至提出要離婚,女網友這麼說著:「為了一個模型這麼幼稚,我該怎麼讓他別像個小男孩一樣啊!」
Thumbnail
avatar
藝起玩耍吧-胡綺祐心理師
2022-07-19
成全彼此的理想大概是有點像我證明他改過向上的決心吧。 我之前看過一篇關淤夫妻溝通的文章,裡面說道,關係幸福美滿的夫妻,日常生活中說好話跟說壞話的比例是5:1, 文章裡面也有提到,夫妻溝通最常碰到四種負面溝通類型,責難,辯解,輕視(無視),逃避。 (我最常對老吳使的招數就是無視,簡單來說就是懶得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06
拉近彼此的距離Day.59 如果你想追求的人,只讓你知道一些普通的小事, 那你們可能就是沒什麼機會了,
avatar
林書民
2019-05-21
在彼此的世界裡,我連話都不會說<p>客人們靜靜地停留等待,夫妻倆則是默默地製作,主客間也沒有任何交談。「我要一份!」我用一般對話的語氣說著,想著接下來該上演的是,主客間應對的日常互動&#8230;</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