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真正的勇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 ‭16‬:‭32‬ ‭


發怒,是人表達情緒直接的方式。人常常用發怒來捍衛自己的權益,證明自己是對的,證明自己是勇士。


但箴言教導我們,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很多時候,我們當了勇士,卻失去了關係;在辯論中得勝,卻輸了友誼;在當下以怒氣震懾了對方,卻丟了見證。


親愛的,你要治服自己的心,因為正如先知耶利米所說: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 17:9


先前的箴言也說: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不要捍衛了自己,卻迷失了自己。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 12:18-21


真正的勇士,是甘心吃虧的。

真正的勇士,是看似卑微的。

真正的勇士,是全心付出的。

勇士的榜樣,就是耶穌基督。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 42:5

32會員
75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起初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悔改而行動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求智慧,勝過金山銀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思念上面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睡醒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足是什麼意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一個好的病患家屬年紀大了有一個好處,見多識廣,雖然不見得智慧增長,但起碼遇事不至於不知所措。 姑姑住院了,我們一直想要去探訪她,但因為狀況並不明朗,姑姑也並不總是想要被探訪,所以我們只能和表妹一直保持連絡,等到適合的時機再去探視。 到了原訂要去探訪的前一天,表妹突然傳來訊息,說姑姑昨晚「失去意識,後來有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陳三願
2024-04-23
當一個老師被學生打了之後針對最近「特殊生情緒失控打老師」事件,有些話不吐不快! 我是曾經在教育現場辛勤耕耘的老師,但愈來愈多狗屁倒灶的事發生,讓我萌生退意,年資一到退休年齡,就離開教職。 這陣子又回到學校代課,發現問題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學生無禮、行政無心、老師無力,就只能自求多福。 記得有一次,我只因告訴考完試、交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07
我讀<放學後再推理>:當一個自詡的名偵探,遇上一堆真正的名偵探...在鯉之漥學園中有一個默默無名的偵探社,偵探社中有個優秀的(?)副社長-霧之峰涼。為了偵探社的繁榮昌盛,她鞠躬盡瘁,孜孜不倦?原本百無聊賴的校園生活,楞是被她過得莫名其妙的多彩多姿,而她也成功擔任了這一個個精彩故事中的旁白,並驚訝的發現:這是甚麼偵探一把抓的神奇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1-05
當一個走路的人。我走。故我在在藏語中,人類這個字指的是行走的存在,或是且走,且徬徨的存在。 長,還有整個居住城市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我自己開始喜歡這件事,也與京都有點關係。走路可能是人類一開始存在這個世上最原始的存在方式,回歸走路,正是回歸最根本的自己。沒有人會一開始知道自己喜歡甚麼,都是經歷過了一些事情,才會變成現在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5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當一個勇於指出問題並慷慨助人的人我們都知道身教的重要,但多數時候都只停留在光說不練的階段,我們總以為在家裡以身作則就已足夠,殊不知在離開家以外的地方與陌生人的互動更能做出良好的身教。 話說昨天在親子館裡發現有個一歲多的小女孩在身旁沒有大人看顧的情況下,擅自拿畫筆在親子館的大看板上塗鴉,我見狀連忙跟女兒一同制止她,並且找到當時正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7
一個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點燈同行、在旁陪伴、背後支持~一個教育工作者,不沾先聖先賢的光,不蹭至聖先師的熱度,在學習教育上的影響力是由自己的一言一行實踐累積起來的。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08-13
如何不用字典來去了解一個單字或片語的真正含義I cannot stress this enough for my students: Please, please try and figure out the meaning of a word, a phrase, a sentence by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method.
Thumbnail
avatar
用英文認識世界的Judy老師
2022-01-08
《梵谷:在永恆之門》孤單不只是一個人寂寞而已,溝通卻無法對話的虛空才是真正的孤單記得曾經跟朋友聊到,世界上有那麼多地方值得去,但沒機會去。但有什麼地方是即使去過,也願意犧牲去其他地方的機會舊地重遊呢?我的答案是「愛丁堡與荷蘭梵谷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