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柔軟,但不要柔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下次要試著反抗。


對於惡人來說,示弱便是有機可趁;對於其他人來說,示弱會讓人想救。


可能救一次,就一次。


不能總是示弱,不要總是表現出好像都是我的錯,該挺身就把腰桿打直,該道歉就只需要道歉,然後沒有虧欠,底線設定好,告訴別人也告訴自己,到此為止。


柔軟的放下身段年紀資歷,但不需要跪地求饒,只是不爭不狠,但人還是需要站著然後把錢給掙了。


柔並非好欺負,軟並非不敢對抗,只是做法不一樣而已,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總是要前進。


一定要前進,儘管速度慢。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願意陪我度過日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願意讓我在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讓我相信我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良善,所以絕處逢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養生可以柔肝養肺清明時節,春風拂面,萬物生機盎然。在這個美好的節氣裡,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如何過一個健康愉悅的清明。 在中醫的理論中,清明時節宜溫食,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以幫助身體調整和適應春季的氣候變化。山藥、薺菜、菠菜等食物被認為具有「柔肝養肺」的功效,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春季容易出現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4-04-04
美秀集團(版)〈還是會寂寞〉:難得可以聽到柔軟的美秀,男子漢的溫柔浪漫原本以為美秀集團版會變成動感、胡鬧、台味濃厚的舞曲,結果是選擇用柔軟抒情的方式詮釋,和預期不同,反而帶來滿滿驚艷感。或許有點腦補,但聽到美秀集團用這種唱腔唱〈還是會寂寞〉,也許是致敬了他們年輕時對這首歌的感覺,也可能是致敬著承載於其中的回憶故事。總之意外和衝突感,讓整首歌充滿了故事性和遐想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19
做個可以犀利也能溫柔並具的女人多年前的犀利人妻,依然讓人印象清晰! 總好像現在的自己,經歷了相信付出,不了解許多的真相,到後來才終於清楚,原來有過的犧牲,像是自己好傻好天真! 為了一個一開始其實不值得的人,付出了感情,相信的話,是情話也是謊話! 剪短的髮,分手後才終於找回自己應有的快樂,這個過程,讓我想起我最愛的犀利人妻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09
日青筆記/社會很冷漠,但你可以很溫柔,致溫柔的你寫給跟日編一樣溫柔的你, 在這個冷漠的社會裡,你的溫柔讓人很溫暖。你總是以一種平和的心態來面對身邊的人和事,你的微笑和關心讓人倍感溫馨和安心。 當他人被忽視或遭受不公平待遇時,你總是能夠主動伸出援手,給予他們寬慰和支持。你的關懷和體諒使得你的朋友、家人、同事、甚至是陌生人。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8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可以柔軟,不代表你必須一再退讓》閱讀心得|勵志、心理學、情緒壓力調適EQ如何定義?高EQ代表濫好人?我該如何正確地練習與應用EQ?如果你對以上問題感興趣,本書中有你想要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3-25
《Dele 刪除人生》第1話:「他可以讓人變得稍微溫柔一點。」​│日劇評論小說課今天才提到,所有對話的安排都有其背後的意義。​ 必須要寫出不能被替換的話語、不是這句話就不行的句子。​ 對話能傳遞出角色的性格,也能看出對話者之間的狀態和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八十八繭
2022-11-30
閱讀心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 | 我們都是堅強而溫柔的人你覺得自己是容易情緒化的人嗎?有沒有曾經在發過脾氣之後卻感到後悔的經驗?或是一直努力的控制情緒,總是避免在工作場合、在人們面前表現情緒,希望當個「成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24
《馬斯洛需求》系列(七):可以讓結紮更溫柔的事面對「結紮」這個不可逆的行動,我們可以怎麼樣與毛寶貝一同調整,讓彼此都能好過點呢?其實,若人也願意理解毛寶貝的立場與心情,並且帶著尊重的心意,全程參與、全程陪伴,那麼我想,即便是結紮這樣讓人左右為難的事,都能變成我們和毛寶貝之間的情感催化劑。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6-06
一句溫柔的話可以有無限大的力量今天用捕鼠籠抓到一隻老鼠,發現的時候牠動也不動安安靜靜的待著,等到我媽靠近牠,牠開始吱吱叫,然後站了起來很像在拜託的手勢,後來手還抓在籠子上牙齒上下動,好像一直不停的在求救。 我媽準備把牠放在袋子裡拿去放生,就告訴牠:乖~~不會傷害你喔!帶你出去玩喔!然後牠似乎就聽懂了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0-09-20
願我的溫柔,可以足夠多的把妳包覆。首先,是一個故事。 可能是一對母女。 親愛的媽媽,別哭了。我在。 那是一個清冷的夜,面對著這個年齡比自己多出一倍的大人。知道這時候她需要的、只是一個諒解的擁抱。妳起身。她啜泣地嚷嚷,哭訴著不被理解;哭訴著她過度膨脹的妄想。儘管嘴裡不饒人的渴求無邊際的夢,其實、也不過是為了包裹脆弱。 曾經的極度憎恨被
Thumbnail
avatar
Verna C.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