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消暑日常與戶外記〉/小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頭赤炎炎」的夏天,該怎麼度過這個暑氣騰騰的惡天使呢?除了上篇說道的飲食,其實還有蛋糕、麵包、餅乾那些可以室溫食用的食物也是我的消暑陪伴物,那就趕快來讀一讀我的水上消暑方法囉!


日常生活裡,我會經常洗手,洗的多次又用洗手乳等清潔劑清潔,讓我的阿母大人戲稱我為「洗手病患者」。除此以外,我會洗兩次身體,也就是淋浴兩次。平日只有沐浴身體一次,到了夏天就變成兩次,這樣才能把細菌消除,也達到消暑的效果。


除了日常的水上習慣外,夏天我很愛泡水上設施。雖然不會游泳,但能讓全身沐浴在三溫暖或者適合消暑的水溫泳池,在水中漫步也是一種「慢活生命」, 更是消暑的水上樂園良方。這樣的戶外水上玩耍,即便不會游泳,即便不敢玩滑水道,也「甘之如飴」,尤其當上岸後在淋浴間洗淨從頭到腳的舒服、暢快,等到吹乾頭髮後沐浴在陽光下的「日光浴」,又是另一番生命的高昂景致,那也是為什麼我高中愛上游泳課的原因。雖然我終究沒學會游泳,淡水上的消暑與洗淨後的受洗禮感覺是貨真價實的喜樂泉源,也是消暑的附加效果。如果水上設施有蒸澡室、烤箱設備,雖然那邊較熱,但能把泳衣順便弄乾,以及玩耍的淋漓盡致是另一番消暑的心境,因為心靜自然涼。


水上的消暑從家中到戶外,甚至到海水都是不同的享受。消暑不只限於身體,就連心靈也需消暑「心靜自然涼,煩躁自然熱」。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水上勉和他的《飢餓海峽》現在,我越來越強烈感受到,觀看電影長片是需要體力和耐性的,而且還必須是與你的興趣相關,或者符合自己工作的需求,少了這些條件的支撐,大概就沒有觀後的成就感了。   今天,我完成了一項工作,看完電影長片《飢餓海峽》(3小時),再次對改拍自水上勉推理小說中的社會性給予強烈的關注。於是,我趕緊找出原著小
avatar
邱振瑞
2024-03-19
【南投景點】消暑水上活動|日月潭 SUP立式划槳體驗在這炎炎夏日里,水上活動成了最佳的選擇。 然而,由於我們團隊中有一些不太擅長遊泳的朋友,我們決定選擇一項既安全又能消暑的活動——立式划槳板(SUP)。 這次,我們通過Klook購買了歐都探索(OUDO)的日月潭SUP體驗─樂活上午團。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7-17
兩個寂寞的人消逝在世上曾經有人問過,海為什麼是藍色的,你想過這個問題嗎?一個人獨步的走 在海邊,望著蔚藍的海,拍著湧向自己的浪花,才驚覺,海不該是藍色 的! 愛情也是一樣,發生和結束都沒有什麼道理,今晚我又聽到了我喜歡的 歌,以前我總愛聽著英文歌曲,就算是有時聽不懂,也不計較太多,今晚 似乎感受特別深,花了一點時間,找
avatar
原井
2023-05-03
《陽明山上,消失的日式庭園》 如果你到陽明山的「陽明公園」內漫步,在綠意遍布間,你會發現這裡不只有鳥語花香,還有一座鳥居。這座鳥居的故事,則與陽明公園中間的那個石碑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3-04-14
即使你已經成為過去,你仍然在我的內心裡活著│書評:《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上消失》記憶對我們來說看似是獨一無二,卻帶著一點含糊不清。順向失憶症的真織和神谷透之間的戀情能讓我們思考「記憶」為何物,那段令人痛心的過去和記憶在將來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12-31
【電影】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看似滿滿吐槽點的設定, 結局的情緒鋪陳卻讓令人動容, 不錯的愛情小品。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2-11-18
水上飛機機長的惡夢想一覽馬爾地夫最美的風光,最容易的辦法就是搭水上飛機。水上飛機只能在白天飛行,而且飛行高度並沒有國際客機的高,想要親眼見識上帝傑作的馬爾地夫,一生一次的水飛體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答案就是水上飛機的機長及機艙工作人員,他們的確有著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 另一個座艙員忍著笑說, 故事還沒結束。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05-26
小琉球水上活動玩什麼一次告訴你!浮潛看海龜、獨木舟環島、玻璃船消暑賞透明海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想必不少潛水愛好者因為疫情不能出國而感到可惜吧!別擔心,台灣就有不輸國外的潛水勝地。小琉球不只夏天,連冬天也是潛水天堂,近幾年當地觀光業者更是引進許多低碳水上活動,不但遊客玩得開心,也能降低人類對大自然的汙染,保護生態,今天就來解密小琉球水上玩法!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2-09
創作這本書,是為了有天讓這本書從世上消失——拯救因「無法辭職」與「逃不出家」而疲憊的靈魂獲得「2019 Openbook好書獎」的《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與今年春季話題作《我的家住著趕不走的怪物》皆是以童趣畫風探討嚴肅主題的書籍,一個講家庭、一個講職場,卻都回歸到最根本的解答——「你自己」才是無數關係裡,最重要的一方。
Thumbnail
avatar
我正在讀書
2020-04-27
●2018蓋亞文化 英國奇幻小說-珍娜薇‧考格曼【The Invisible Library看不見的圖書館1消失的珍本書】文字會永久烙印在她身上,因為愛書才選擇了這種人生●2018蓋亞文化 英國奇幻小說-珍娜薇‧考格曼【The Invisible Library看不見的圖書館1消失的珍本書】文字會永久烙印在她身上,因為愛書才選擇了這種人生 紙本書相關於愛書人的重要,在於一種溫暖撫摸的觸動;圖書館的存在關於讀書人,是一種安穩獲知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