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小李遭殃 | 046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天網快速地進行了模擬和設計,數分鐘後,屏幕上出現了一個簡單而精美的遊戲介面。


天網:「初步設計已經完成。這個APP看起來是一個普通的益智遊戲,使用者可以在遊戲過程中觸發隱藏的安全報警功能。所有報警信號會立即發送到天網系統,並通知你和相關機構。你可以試用一下,看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李天明點擊了幾下,進行了簡單的測試。他發現這個APP的確非常隱密,操作也很簡單。使用者只需在進入遊戲後,若沒有按下特定的組合鍵,就觸發報警。


李天明:「太好了,天網。這正是我想要的。現在,我需要把這個APP下載到手機上,並且分享給需要的人。」


天網迅速生成了下載鏈接,並將其發送給李天明。


天網:「下載鏈接已經生成。你可以將這個APP安裝在手機上,並分享給需要的人。」


李天明點擊下載鏈接,將APP安裝在自己的手機上,然後立刻打電話給小何,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李天明:「小何,我這裡有一個新的安全APP,妳可以把它安裝在手機上。這個APP看起來像是一個遊戲,但實際上它能夠在妳遇到危險時,立即通知我和相關的安全機構。妳可以放心使用。」


小何:「真的嗎?這太好了!謝謝你,天明。有了這個APP,我就不會再那麼擔心了。」


李天明笑了笑,感到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


李天明:「不用客氣。希望這個APP能夠保護妳,讓你安心。」


小何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她立即下載了APP,並開始使用。


這個夜晚,李天明感到無比滿足。他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一個能夠真正保護身邊女性的方法。這個隱密的安全機制APP,不僅是一個技術創新,更是他對身邊人的一份深深的關愛。




吳依其在公司作威作福,經常對下屬頤指氣使。這天,他正站在辦公室中間,聲音高亢地指責一名員工。


吳依其:「你這報告是怎麼寫的?一點邏輯都沒有,你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專業?如果你再交出這樣的東西,就給我收拾東西走人!」


員工低著頭,默默承受著吳依其的怒火。這時,另一名面貌姣好,年輕美麗的女員工路過,吳依其眼神閃過一絲不懷好意的光芒。


吳依其:「小李,過來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說。」


小李走近,有些不安地看著吳依其。


小李:「吳副理,您找我有什麼事?」


吳依其:「最近工作辛苦了,要不要晚上一起吃個飯,放鬆一下?」


小李禮貌地拒絕。


小李:「謝謝吳副理的好意,但我今晚有事,恐怕不能去。」


吳依其臉色一變,語氣變得陰沉。


吳依其:「小李,我可是你的上司,這樣的邀請你都不接受,是不是太不給面子了?」


小李勉強笑了笑,堅持拒絕。


小李:「真的很抱歉,我有家事要處理。」


吳依其冷哼一聲,惡狠狠地說。


吳依其:「好吧,看來你不想在這裡幹了。明天開始,你不用來上班了。」


小李臉色蒼白,但還是忍住眼淚,點了點頭。


小李:「我知道了,好,晚上一起吃飯,謝謝吳副理。」


在場的其他員工看到這一幕,心中既憤怒又無奈,但誰也不敢出聲。大家都知道,吳依其在公司裡靠著關係作威作福,對下屬予取予求。很多人都想離開這個壓抑的環境,但無奈工作機會有限,只能忍氣吞聲。


吳依其對這種情況滿不在乎,繼續在辦公室裡耀武揚威。他絲毫不掩飾自己對權力的享受,對下屬的態度也越發惡劣。這種氛圍讓整個辦公室變得壓抑而恐怖,大家都在心裡祈禱,能有一天擺脫這樣的噩夢。


晚上,吳依其帶著小李來到一家高檔餐廳。吳依其一邊吃飯,一邊不斷對小李毛手毛腳。


吳依其:「小李,你今天看起來特別漂亮,這裙子真合身啊。」


小李感到非常不舒服,但她勉強笑了笑。


小李:「謝謝吳副理的誇獎。」


吳依其的手突然伸過來,輕輕撫摸小李的手臂。


吳依其:「放鬆點,不要這麼緊張,來,喝一杯。」


小李不安地退後了一些,但吳依其依然步步緊逼。


小李:「吳副理,這樣不好,我覺得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


吳依其笑了笑,但眼神裡帶著威脅。


吳依其:「小李,你可不要這麼不識抬舉。我可是妳的上司,對你好是看得起妳。」


小李強忍著眼淚,想著要怎麼擺脫這個局面。吳依其卻突然站起來,拉著小李的手。


吳依其:「走,我們去開個房間,好好放鬆一下。」


小李嚇了一跳,用力掙脫他的手。


小李:「不,我不去!你這樣做是不對的!」


吳依其的臉色陰沉下來,抓住小李的手腕更緊了。


吳依其:「妳再鬧,我可不客氣了。」


小李心中的恐懼達到了頂點,忍不住放聲大哭。


小李:「放開我!救命啊!」


吳依其看到餐廳裡的人開始注意到這邊的情況,怕事情鬧大,臉色鐵青地放開了手。


吳依其:「好,好,妳給我記住這次,妳就別想在公司待下去了。」


說完,吳依其氣沖沖地離開了餐廳,小李無力地坐在座位上,眼淚止不住地流。餐廳的服務員見狀,上前安慰她。


服務員:「小姐,您還好嗎?需要我們幫您報警嗎?」


小李無力地搖了搖頭。


小李:「謝謝妳,不用了。我自己會處理的。」


她拿出手機,手顫抖著撥通了朋友的電話,尋求幫助。只是她不知道要找誰,太難啟齒。這一晚,小李徹底明白了自己在這家公司裡的處境,心中只剩下無助和絕望。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