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五、誠實為上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誠實為上策),再怎麼精心包裝的謊言,能騙到的只有相信你的人而已。

而這個人很可能是自己。最初發病時,我假裝一切都很好,我不想面對這麼糟糕的狀況,更可怕的是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可是人生總是告訴你,越拖只會錯失最佳治療的時機點,導致我最後在瘋狂與行屍走肉間徘徊。

每一個人在碰到陌生的意外都會很害怕,尤其當我不知道自己即將要失去什麼讓我更恐懼。小時候,我一直誤會很多事情長大了就會順遂,殊不知,有些問題是大人才要面對的挑戰。

昨天小孩因為找不到英文班的聯絡簿焦慮的大哭,後來我問他哭的時候在想什麼,他說大哭一場他才安心。有時候真的是如此,哭完了、哀悼了就有種放下了、可以過去了的釋懷。所以千萬不要自欺欺人,很多事不是一句沒關係就可以過去的,好好痛哭一下也許是必要的儀式。

別再假裝自己很好,就算真的很差勁天也不會崩塌,如果能更誠實說明自己的狀況,在最早時間進行干預,或許就不會像骨牌效應一樣,有後續一連串一發不可收拾的慘況。也可能不管過程我們做什麼樣的介入,最後還是得到一樣糟糕的結果,但至少在誠實面前,我們還有好好哭一場的能力和力氣,最悲傷的莫過於,我們用欺瞞的方法虛度光陰,到後來想哭卻哭不出來、只能接受欲哭無淚的痛苦。

對自己誠實、對別人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永遠是最佳策略。

159會員
307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三九、讓身體澈底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一、我失眠了也失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二、不能睡時就好好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四三、輸即是贏、沉默是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四四、幸福者退讓原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慵懶矇矓的週四午後】— 布萊恩·伊諾(Brian Eno)的時間魔法 :《 Thursday Afternoon 》星期四下午的你通常都在做什麼呢?是在辦公室裡掙扎等待星期五狂歡的到來?又或是安靜地躺在床上凝視著陽光滲透窗簾,緩緩步入午後夢鄉?在此布萊恩·伊諾(Brian Eno)用他獨特的創作方式,將平凡慵懶的週間午後復刻到了音樂之中,只要按下播放鍵,隨時都能讓眼前世界套上夢幻般的濾鏡。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03
放下不代表不想念。 相反地,想念可以讓我維持正常生活,你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手機的密碼換來換去還是有關於那幾組數字,滾瓜爛熟。 (電報碼組成的十二位數字還有生日跟英文名字的結合) 釋懷的日子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感性作文再也沒有辦法文思泉湧。 (除了那篇父親的手沒
avatar
淌著
2023-12-07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變得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
avatar
寫真藏
2023-07-31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身為主管的鳥事-被部屬掐著問一還是二,請學會讓他知道還有三四五1.職場難免會有一些灰色地帶,當沒有規則規範時,很容易讓部屬感到無所適從。 2.主管當面臨部屬語帶情緒質問時,很容易沒有控制好情緒,如此一來可能讓情況更糟。 3.溝通的過程中,可以使用的方式很多,文章提供五種說服的技巧,可根據情境交換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3-06
一四五:「結胸」者,體亦強,如「柔痙」狀,下之則和,宜「大陷胸丸」。大陷胸丸方 大黃2、杏仁2、葶藶子2、芒硝1、甘遂粉末1、蜂蜜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大黃半斤、葶歷子半升炒、芒硝半升、杏仁半升去皮尖,熬黑。上四味(等量),搗篩二味,納杏仁、芒硝,合研如脂,和散。取如彈丸一枚(彈珠大小,一錢量),
avatar
鮪魚肚
2023-02-18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