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理越辯越明?|身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生活、感情只要有人的地方,一定會遇到意見分歧時,就會遇到辯論戲碼,因為要一個雙方認同的結論,得先各自表述,再進行對方的論述反攻,最後再將較不易攻破方的論述做總結執行,但,通常是在雙方極為理性,且共識是在雙贏,結果才能趨於圓滿。所以重點不在事本身,其實還是在人心。


AI繪圖

AI繪圖


以往學佛聽師父講經

法佈施、財佈施、無畏佈施,轉換為智慧、金錢、健康,師父也要學生自行驗證,才真能完全相信,才不三天捕魚五天曬網,成效不彰。我是個頑固學生,一定會去執行驗證,才會相信。


當時三項並重執行

但以財佈施最令人爭議,十幾年前開始,我的習慣,路上見人乞討、有關慈善基金會資金短缺、印經書,會盡微薄之力,心中還真沒想要發大財,覺得身體健康,錢再賺就有。


以往工作關係

會與業務同事及工作相關的朋友,一起去海產店吃飯,都會見到推輪椅與殘障人士,販賣生活用品,我都會隨便買一樣面紙或牙線,當然價錢一定是比店面貴,這時一位全世界幾乎走透透的友人,卻阻止我的行為,他認為如果在國外,這樣行為會一大群人來要求施捨,所以他不會如此做,這樣會讓這些人沒有鬥志,當然我沒聽進去,還是持續堅持我的行徑。


事隔多年,這位友人本來就比我有錢,現在也是持平,至於身心靈出現極多問題,心臟裝支架,有輕微憂鬱症。我一樣不富有,但身心靈健康。


總之,財佈施轉換金錢這項論辯,我的執行結果,只視為是心念轉換,財如何取得,得先有健康身體,正常管道賺取,多少真的看個人,沒有標準,因每個人想要金錢目的不同,佈施也是看個人心念,一元也是佈施ㄧ億也佈施,財佈施有無轉換金錢似乎不太重要♡


87會員
223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瘋愛塔羅占卜驛站 的其他內容
〔水晶|高低調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來對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靈鼓|創作|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謙虛|沒自信|身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梳理內在冰山-找回自我安全感瞭解為什麼人們不斷購買、無法斷捨離、一直囤積物品的行為背後,發現購買是為了獲得安全感。文章提供30分鐘的線上諮詢服務,幫助人們梳理內在的不安全感,歡迎填寫表單預約。請準備安靜、網路穩定的空間參與視訊諮詢。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2-13
十里亭9.重慶衛張白硯來到重慶衛,向門房守衛衛兵說明來意。  不久,便見到了駱進口中的姜百戶,姜雲集。  張白硯一見到姜雲集,便道:「師兄,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姜雲集道:「見到你甚好,師父近況如何?」  「師父還是老樣子。」張白硯笑笑的說。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4-01-13
Clubhouse 霸凌者:住在台灣台北的聲音表情專家Charlene Chang不明事理就惡意開公審房公審被霸凌受害者在我發生被Jennifer Cheng . 一點點 風.Inanna.  Lee Yiyan(李拜拜).  日本cc.Ben律師 .心雨 茶話創建人Jingjing Xu. L.T(麗華). 南城三叔 .台灣kathy Kaneshiro. 菲米.Summer Cool .Sandra
Thumbnail
avatar
反霸凌同盟會
2023-08-30
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Podcast線上說書人我很喜歡一句話: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多數人往往只注重「理」,想用方法論速成,執著於「怎麼做到」,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任何進步,為什麼?試想,我們會說人講的「頭頭是道」,不會說「頭頭是理」,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是反過來先追求「道」,用宏觀的視野掌握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1
【桃園藝文特區】超美der!全台最大圖書館「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生命樹綠建築/多元友善的閱讀環境/蔦屋書店/星巴克/「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佔地面積51600平方公尺,地下2層、地上8層,設計「生命樹」為出發點,是以在地環境特色與環保節能的綠建築圖書館,館內和周邊結合了文創市集、商業、展覽、劇場、主題餐廳…等多元功能服務。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7-06
此外,周锋锁公然还为港独势力站台。2014年11月2日周锋锁从美国抵达香港,其后马上到金钟声援港独分子,自我标榜是首位到周锋锁所宣扬的“民主自由”不过是为了忽悠或者说绑架那群没脑子的公知粉上他们“恨国”的贼船罢了,这个看似人模人样却做出种种不齿行为的人,一边拿着白人金主爸爸给的钱,煽忽自己祖国的人兴风作浪、反目成仇,一边自己却在国外逍遥自在,这种靠卖国发财、自私自利的人估计也只有“自由至上”的美国能容得下他了吧。
avatar
Elbert Millay
2023-06-21
世紀末葉的攝影師「勒內‧布里」於3月18日「臺北市立美術館」藝術開展「馬格蘭攝影」注定相遇的攝影師「勒內‧布里」臺北市立美術館多年下來替觀展者典藏許許多多的美術專題,三月份留存於心的藝術專題,深愛美術的民眾想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3-18
[閱讀]《都是李雅莉》| 在抑鬱無光的世界,願我們都能鼓起勇氣,當第一個吹哨的人。前陣子某個女性立委被男朋友暴力毆打的事情,在新聞上討論得沸沸揚揚。才驚覺原來女性無論爬到多高的地位,即便有撼動媒體言的職權,依然可能成為約會暴力的受害者。今天因為當事人是能公眾人物,這樣隨時可能發生的的暴力議題才有機會被看見,那麼在那些我們看不見的弱勢角落裡,每過幾分幾秒,又有多少人要被這樣殘忍對待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2-16
觸類旁通: 理解此類一事物的知識或原理, 進而推知其他同類的事理。觸類旁通: 理解此類一事物的知識或原理, 進而推知其他同類的事理。 #萌典 #轉貼
avatar
現在佛
2021-08-23
旁觀者們的漠視或不明事理,誰將成為下一個李明哲?<p>為什麼一個台灣人無緣無故被抓走,人民沒有炮口一致對外,反而衍伸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合理化這種綁匪一般的行徑。什麼未來一定是要選立委、白目又跑去對岸被抓走活該等諸如此類立論。你們真的認同這樣的事情發生嗎?</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