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現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バラの花)


太宰治在《思考的敗北》中說:

「愛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它一定存在。無法發現的,是愛的表現形式,是其作法。」  

愛的展示方式非常困難,而且往往無法傳達。  

此外,愛會因人而異,更增加了其複雜性。


作品中注入的愛越多,並不一定會得到更多的共鳴和支持。然而,至少人們不會被沒有愛的東西所吸引。  

現在可以說是全人類創作者的時代,也是創作者的戰國時代,但在任何時代,無論何時,那些以偏愛和狂愛而活的人都是無人能敵的。


例如,有些藝術家會不斷追求一個主題,而畢加索在他的藝術生涯中留下了約15萬件作品。此外,像亞里士多德這樣持續進行智識探求的人,被稱為「萬學之祖」,他們追求自我愛的形象也讓人感受到狂愛。


攻略演算法或追逐趨勢也許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即使不賺錢,也要堅持到死的那種狂愛。  

能夠與這樣的瘋子平等戰鬥的只有瘋子,因此,我們必須變得瘋狂。


儘管如此,渴望成為被稱為「那個人腦子有問題吧?」的人,終究是凡人,並且只會被歸類為大眾中的一員。  

承認自己是凡人對任何人來說都很困難。每個人都想認為自己是特別的主角。但遺憾的是,包括我在內,99%的人都是凡人,無法成為瘋子,悲哀的是,我們只擁有一般且平均的愛。


即便如此,為了不輸給瘋子,我們必須以一生的狂愛繼續創作作品,否則我們將什麼也無法成就,像公園裡的雜草一樣被踩踏枯萎。  

這麼想來,我的人生還有40-50年。時間不夠。  

在剩下的時間內,我能否表達我的愛,是與壽命的戰鬥。

104會員
33內容數
我通常不會在社群發布的散文或是筆記,以後會陸續在這裡分享。 包括我經常光顧的餐廳,最近買的東西,過去的一些回憶,還有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或是最近在思考的社交媒體策略等等, 這些平時寫完就刪的文字,我會開始在這裡發布。 想要窺探我的內心世界,或是想要享受更平和的社交媒體樂趣的你,歡迎來這裡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關係】親密關係中的身體界線不代表有距離,我尊重你更是一種愛的表現偶然看到一個故事,女孩不習慣伴侶突如其來的親密接觸和撫摸身體,包含:觸摸胸部、屁股、私處等等較有性意涵的部位,總是讓她渾身一顫、感到不舒坦,她把這件事告訴她的伴侶,對方卻有種「被拒絕於外、不夠親密、隔著距離」的感受,因此兩人常為了此事爭吵。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18
男人也會下廚:愛的表達方式婚後的愛戀,如何維持著與婚前相同的溫度? 婚後5年,如何仍然讓愛在彼此的心裡躍動,而不顯疲憊? 之於我,僅有「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八個字一以概括。 隨時隨地的記住對方給我們的一切好,點滴累積下來,就是無限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6
【5-8歲性教育】愛一個人親親抱抱是很美好的表現,不喜歡不舒服也要說出來!!人類天生享受身體親近的感覺,透過觸摸、擁抱、親吻和性行為等方式表達愛。但孩子也應該學習適當的和不適當的觸摸,以及如何處理不當的觸摸。措辭和行為也會影響感情表達和親密感。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31
愛自己的表現如果你不愛自己,當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時,你或多或少會覺得他們說得對。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09
10個牡羊男愛上你的表現!牡羊男和獅子男是十二星座中的「男人」代表,牡羊男性格豪爽、直來直往,同時也有話直說,對感情同樣很直接,但此時的你對牡羊男傻傻搞不清楚嗎?想知道牡羊男喜歡一個人會有哪些小動作,他們對朋友和對喜歡的人的差別、牡羊男認定一輩子的女人有哪些特質?趕緊一起來看看牡羊男攻略吧!
Thumbnail
avatar
編緣人LoveWeaver
2023-01-06
看書要不要畫筆記? 究竟愛惜書本的表現是否等於不劃記? 在討論愛書的表現這件事之前,應先思考一下什麼樣的書會是你想畫線的?一般而言,可以劃記的書都是買的,對吧?(該不會畫圖書館書的缺德鬼就是你?!)
Thumbnail
avatar
長舌婦
2022-10-06
[伴侶溝通]說「我愛你」像要的命一樣?五種「愛的表達方式」讓感情更順暢!你是否常感到困惑,都在一起好多年了 為什麼對方總是說不出「我愛你」呢? 這讓我覺得「沒有被愛的感覺!」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是「愛的表達」方式沒有對盤 我們一起來看看在心理學中,五種愛的表達方式: ●肯定的言詞 ●接受接受禮物 ●服務行動 ●精心的時刻 ●身體接觸 幫助我們感受對彼此的愛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4
愛的表現方式愛,到底該如何表現? 今晚依舊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照顧孩子的時光,在收拾完杯盤狼藉的餐桌後,我倏地想起你今天提起過不知道何時有空能去剪頭髮?我趁著孩子在房間幫忙摺衣服的空檔,把美髮院的名片找了出來,再把正在充電的手機從充電線中拔出。 我:「請問,你們明天什麼時候可以預約男性剪髮?」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8
影評▕ 《戀愛保證》- 愛情,最難的不只是放手,而是還敢冒險去愛愛情,總是滿溢情緒,不只放手時會失落悲痛,握緊手時更會令人害怕顫抖,尼克就像隨時帶著一個很大的警報鈴在身上,不斷地偵查周遭,只要一有怪異或風險,就會發出嗡嗡大響。不過,他並非不渴求愛,只是害怕去愛,所以才總是躲藏在自己的心靈堡壘中,藉此避開愛情旅途中的任何風浪,卻也錯失了專屬自己的刻骨風景。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