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疾病也許也是一種病(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寂寞,我從來沒意識到它或許也是一種可以被治癒的,

基於,奇蹟課程,

身體是不會生病的,

只有心靈會,

但因為心靈的生病會迫使的肉體演示出疾病,

而關於心靈的疾病,其實只有一個,就是我們誤認了我們是分離、分裂的

雖然這是世界的教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我們都有獨特性,無法參透對方的心思....

但這就是世界,讓我們誤以為真的事,

確實我不能參透別人的內心,

如同我無法預期看到這篇文章讀者的感受,

但這裡要說的是,心靈是分裂或是合一的,來自於你的選擇。

這裡所涉及的是,你是如何看待對方的

假使對方生病,你也認同他生病,那麼奇蹟便不會發生,

因為你認同了他的夢境,認同夢境的人,怎麼會清醒

所以,唯一的解法就是,認清楚他的肉體是不會生病的,

他之所以難受,他是本於他的心靈難受,

而心靈的難受,

終歸於他相信了,他與其他心靈都是分裂的,也因此他產生了排斥、排擠、孤立與攻擊

所以化解的最好方法,就是你先不要贊同他的夢境—也就是說他的分裂,

而是專注於他與你的合一,雖然外型不同,但是你們確實擁有相同的心靈,

也因為你的清醒,他也會從夢境中清醒而來,夢者從夢中甦醒,

因為夢境與清醒,不是你落入他的夢境中,就是他被你搖醒

我並沒有排斥醫學

而是要說明的是一種奇蹟的發生

如果你要奇蹟的發生

你就會需要這種奇蹟的心志

如同我所感受到的孤寂,這也是一種分裂,我之前沒有意識到,原來我是如此深信人與人是如此分裂,心靈與心靈是如此分裂,根本不可能心靈相通...

但這些都是心靈的念想,也就是說,可以拒絕,

如同上篇所說的,

寂寞是一種感覺,真實,但我可以拒絕,

信心,不是基於感覺,而是對於真理的理解,對耶穌的信靠

所以

我收回了我分裂的念頭,我就治死了孤寂


1會員
3內容數
這個社會是如此的幽暗,我們都會需要一道光,幫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讓我們再前往明天時,能擁有更多一點勇氣。這個專題,是我認為可以幫助你們的方式,希望看到這個文章的你們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半緣君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演藝圈山豬過世!死因竟是因為「這個」疾病2024年4月15日,藝人山豬身邊親友向大眾公布他的死訊,而山豬本人曾說過自己身體狀況差,究竟死亡原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15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因為除了寫以外,沒有其他辦法技能沒點到,就真的沒有其他辦法耶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9-08
音為莫札特你還記得很久以前流行所謂莫札特效應的一系列CD嗎?根據研究,學生考試前,聽莫札特,有效拓展思路,活化腦袋,於是寶寶要胎教就聽莫札特,學生考試要聽莫札特,心情不好要聽莫札特,似乎莫札特是天下,似乎莫札特無所不能。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7-19
阿婷說:(27) 死亡是什麼回事?是因為疾病!「巴布亞布去了那裡?他能去那裡?」我走著想著,心裡有眾多疑團想找這老頭,他偏偏不在。 我留下一張字條,找根樹枝札進日晷大柱的木縫中,告訴我有事向他請教,然後悶悶地離開。 我又走到巴布亞布看守的小白沙灘,遠遠近近那一片片死去的小丑魚們還在!有的變褐色,有的變黑色,大都褪去了顏色,也有變成灰色,白色!燦
avatar
同麈
2023-01-02
因為不被異性青睞,所以轉而與同性戀愛?每一場戀愛的內裡都是每一個人尋找愛自己的方式,尋找那個能夠讓自己感受愛的對象!沒有人愛的時候,要記得好好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26
因為幽靈的存在,所以合理所有細節!/《小女子》基本上我不相信在政治圈會有一個政治人物如此如魚得水之破綻百出還沒有人攻擊且民調還不掉的!這是天方夜譚吧!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0-14
《因為愛你》由攝影師角度的回溯故事《因為愛你》(Carol, 2015)很浪漫很美,但也很壓抑,這是1950年代的女同性戀與婚外情,同時還一邊打場必輸的離婚官司。《因為愛你》是由 Therese 的角度,回憶過去與 Carol 的一段情,同時她也在考慮是否要與 Carol 復合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8-30
因為因為ann安 習慣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12-06
因爲愛,不該再製造傷害:《誰在你身邊》EP.7跟著《誰在你身邊》一起來探索,辨識幽微卻又明確的議題「親密關係暴力」。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