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總是需要一點空間,做自己的事,和自己對話。那置一切於腦後,無拘的小空間,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大的紓解。

有時候,我們也要了解,需要讓自己有空間,有一些能獨處的時間,來到無人的地方,或許看著一片的星空放空,或望著雲彩想著趣事,回味、想像、甚至規劃、立幾個小目標,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

反過來說,我們也要留給他人空間,被依賴很令人愉悅,但是黏人久了,很容易演變成厭煩。很多初入社交的人,常常過度依賴,甚至是黏人,而得來令自己不得其解的厭煩。

我曾經看過一位男孩...

男孩總是喜歡和女朋友聊天,那是他的初戀,莫約初中。可想而知的是,這位小男孩初嘗戀情。

那時,總是時不時拿著手機,看看有沒有新的通知。再時不時的發發訊息,想看看女孩在不在線。喜歡分享,分享自己的喜悅;喜歡說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好讓女孩了解自己。

我看得出,那是一片真誠,清純的熱戀。

但是,最後卻沒有後續。

男孩總是時不時的主動找女孩,不論女孩在做什麼。常常,女孩在讀書、在補習,男孩還是傳訊息給女孩。雖然那時,女孩並沒有拿上手機。但經常看見在回家後,那近乎爆炸的訊息,有的是簡短的文字、有表情符號。

起初,女孩覺得很開心。自己不在手機邊兩個小時,男孩便這麼熱切地找女孩。但後來,這種單純的真心,被作為了幼稚的罪證。

男孩很是難過,但男孩做出了令我佩服的行為。

男孩問:我哪裡讓妳覺得不愉快?

女孩沒有正面回答:沒有,只是我覺得太早了。我們也沒有在一起太久,現在分開才不會太難過。對你我都是。

太早了,於是女孩覺得這是不成熟的原因。或許吧,女孩也不希望自己有什麼不成熟,害的男孩有了厭煩。似乎是自私,但是或許這只是因為有情,不想讓男孩背上提起分離的鍋。

於是,那時的男孩來找我,男孩坐在我旁邊,沒有開口。我察覺了沉重,打算等男孩平靜了再詢問。接著,男孩把上面的大致過程告訴了我,講了他們的相處,講自己那旁人看起來單純的真誠,被一扭頭就拋之於腦後。

我和男孩說:畢竟,人需要一點空間。

然後就是一片沉默。

男孩說:她說分手時,她的聲音有些哽咽。

男孩敲敲手機。男孩的手機桌布,正是那女孩。

我說:這是自私嗎?或許這只是因為有情,不想讓你背上提起分離的鍋。

男孩又敲敲手機。像極了自責,也像是再對女孩的用意感到深深的悲傷。


Sin08

    1會員
    2內容數
    人生僅有一次,錯過了得不會回頭,希望我的一點人生經歷和理解,能幫到正在閱讀的你/妳,不會因為這些事情而後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左腦的青春 的其他內容
    山盟海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空間和時間是重疊的你認為平行宇宙是怎麼樣的呢? 地球上的生物不是銀河系裡僅有的有機生命體,我們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也許只是因為空間維度頻率的不盡相同,所以完美錯開了。 我們地球的生物存在在這個空間維度裡,空間在這裡的感覺有點像書裡的頁面,我們處在第3頁,還有其他生命體存在在第4頁、第20頁等等,而其他的生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4-16
    空間裡的秘密不說自白,那些不傾吐自流淌的真跡不過這之中有經常有趣事產生,例如有人不習慣東西躲藏,特別吃食一躲藏,就容易遺忘。不過我卻認為,當看到有效期限已是一年前,會發現錯過也是一種對身體健康的美好,當然多少懊惱美食成了難以追憶。
    avatar
    JUNG JUNG
    2024-03-22
    【空間分享】收到可愛的畫,小茶店成為南港「畫中的街景」之一這幅插畫作品充滿茶器、茶點和我們,豐富細節的畫面讓人近距離欣賞紅林的大作,也想享認識他本人。 2023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逐岸流」邀請薈福村茶參與,我們的店成為南港「畫中的街景」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2-27
    空間 時間 速度 投資三要素投資領域中有各種方法,技術分析、財報分析、總體經濟、產業分析、投資心理、籌碼分析、價值投資,我認為最重要的投資三要素: 第一點 空間指的是投資標的是否有足夠的上漲空間,且下跌空間有限,如此才能算是一個好的標的,你也可以把它解釋成所謂的估值,目前股價是便宜還是已經反映基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4-02-11
    空間靈活利用:選擇fes woods living的伸縮餐枱香港餐枱是家庭聚會和社交活動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在香港的家庭中,空間常常是一個挑戰。為了兼顧美觀和實用性,伸縮餐枱成為了越來越多家庭的首選。fes woods living實木傢俬作為一家專業家具品牌,提供了多款精心設計的伸縮餐枱,旨在幫助您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打造舒適而多功能的用餐環境。 1. 伸縮
    Thumbnail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3-09-14
    空間設計總是缺了靈活性?試試洞洞板裝潢吧-EHO 高雄室內設計屋主們的⼼聲,我們聽到了:室內空間究竟要怎麼設計,才能為⾃⼰靈活運⽤?!⼤多的室內設計硬體,在決定設計後就會「定型」;舉凡看到的收納櫃,系統櫃、層架等固定式物品……在完成施⼯後,變成擺放物品必須要遷就。⽽洞洞板的出現,讓這⼀切有了靈活的轉變…… 跳脫早期層架固定的空間設計思維 洞洞板的應⽤更多元 現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6-29
    空間能量清理#2 墓地今天下班騎車回家,經過一片墓地時,肚子覺得空空的,突然想到也許是連到墓地的能量了。心中OS大概這片墓地的子孫祭拜的食物不怎樣🤣。 總之,就開始跟對方連線進行空間能量清理。先把能量流動起來,然後下載適合的能量。祂們一直要我下載飽足(?)的能量,還有溫暖、金錢、輕鬆的能量。 後來我想,欸,祢們都沒肉體
    Thumbnail
    avatar
    lin Phoebe
    2023-04-14
    空間2019/09/20 我早知道我生活的空間會影響我的心情, 也體會過香港跟日本的那種侷限空間產生的難以伸展的窒礙; 雖是在鄉下的大馬路旁, 我從窗戶可以看到路樹的四季變化, 可以聽到偶爾蓋過汽車聲的鳥鳴, 還有季節交換時的灰面鵟鷹三三兩兩的呼嘯聲, 天氣晴朗時或是大雨過後, 所以, 心情不爽時,
    avatar
    悅讀者
    2022-05-21
    空間如果細細觀察, 人的情緒之下有個空間, 念頭與念頭縫隙有個空間, 呼氣連接到下一次吸氣之間有個空間, 專注聽著梵唱時有個空間, 萬物寂靜時那個空間很容易開啟, 聽到鍋子裡食物滋滋響,那個聲音也在某個空間裡, 掃地拖地偶爾那個空間出現時, 嘴角會不自覺泛起微笑, 是平靜無事的淡淡喜悅,
    avatar
    Elinor Kuan
    2022-01-28
    空間  踏進下班時段的公車需要很大的勇氣,車廂充滿著勞動後的汗水,買菜婦人的嘈雜,下課學生的喧嘩,我十分厭惡。我喜歡在假日的早上享受著悠閒的咖啡跟貓,總之公車實在是下下之選!那黏膩、汗臭充滿的空間裡,充斥著令人作嘔的元素,直到遇見了她。   優雅、靜謐、看似平淡,實則混沌未明。白襯衫黑裙標準上班族女性,
    Thumbnail
    avatar
    見林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