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好煩的小企鵝《Penguin Problem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enguin Problems》是由喬里.約翰(Jory John)撰寫、藍‧史密斯(Lane Smith)繪圖,水滴文化出版社於2016年出版的兒童圖畫書。這本書藉由一隻企鵝對自己處境的抱怨,展開詼諧的畫面與企鵝喁喁獨白,精湛的圖像,絕妙的文字,使人看了為之發噱。

    這本書獲得了評論家的好評,包括Kirkus Reviews的星級評價,他們認為這本書,「節奏適中,充滿幽默,並且令人愉快地厭世」!

    小企鵝一早起來,就覺得好煩好煩!看什麼都不順眼,陽光好刺眼,海水也那麼鹹,肚子明明很餓了,還得自己親自下海抓魚。而且,每隻企鵝都長得一模一樣,各個走起路來像個呆瓜,真是煩躁啊!心煩氣躁的小企鵝很不開心。


    My beak is cold.

It snowed some more last night,and I don't even like the snow.

It's too bright out here.

    身為一隻企鵝,有許多人類意想不到的麻煩事!企鵝怎麼會有煩惱? 噢,不!會讓企鵝心煩的事情可真不少!

   人類知道,在小企鵝住的地方,陽光有多刺眼嗎?人類知道,肚子餓了,小企鵝得自己抓魚,而且海水超級鹹的嗎?

    有些人類喜歡看企鵝走路,但每次小企鵝走路都會左搖右晃,像個呆瓜,小企鵝覺得自己看起來超蠢的!

    而且,小企鵝長得和其他企鵝一模一樣!小企鵝覺得這實在太無法忍受了!噢!小企鵝煩惱超多的!

    滿腹牢騷的小企鵝,毫不掩飾的抱怨著,配上呆萌卻又一本正經的表情,讓讀者打從心底不自覺地湧出笑容在臉上。

    原來對生活備感厭世的,不是只有人類呀!

    一股安心的感覺,油然而生。看!不是只有我!小企鵝也是如此呢!

    嗯……剩下的你自己看吧!小企鵝想回去睡覺了。小心!別吵醒小企鵝,小企鵝很淺眠的。已經安穩睡著的小企鵝,或許也接納了生命中「不是那麼OK」的時刻了!

    2會員
    17內容數
    寶熊,寶熊,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的名字讓我想起了一隻可愛的小熊。 你的微笑,總是能夠讓我感到溫暖, 你的陪伴,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幸福。 寶熊,寶熊,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的名字讓我想起了一隻可愛的小熊。 你的眼神,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安心, 你的笑聲,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熊 的其他內容
    茶杯頭大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我一起去墨池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鬼狂歡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紅髮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午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女悲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高與小茉】消除所有煩惱的好方法-鯉魚重點整理一、什麼是煩惱?人生有8苦: 1.生:出生成長就是一種痛苦。 2.老:老去也是一種痛苦。 3.病:身心的痛苦。 4.死:死之前面臨死亡的恐懼和不安的痛苦。 5.愛別離:和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分離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02
    好好鬧情緒:三步驟解脫負面情緒,把「好煩人」化為「好能量」的日常修練想像一下,假設現在的你感到肚子萬分飢餓,並且正在排隊準備進餐廳用餐,此時卻突然有一個人插隊,你會有什麼反應?你的情緒又是如何? 類似以上的情況不時在日常生活中上演,而這種令人感到不滿的情緒也確實不斷在我們的內心逐漸堆疊,我們都亟欲從這種不舒服的情緒中逃離卻不得其門而入,而《好好鬧情緒》這本書的作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21
    好煩的標題: 你是腦或手呢?最近開始喜歡使用「腦」和「手」來觀察員工。腦屬性的員工可以討論事情、提供點子、解決問題、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手屬性的員工,則可以動手解決或執行想法,這類員工需要餵他想法或指令,然後將想法實現或完成任務,同樣的,腦屬性的員工也需要搭配好的手來協助。這兩種員工都是團隊中不可或缺的,並且都需要相互支持。
    Thumbnail
    avatar
    Porter
    2023-03-08
    親子共讀《好煩好煩的小企鵝》小企鵝今天諸事不順,從一睜開眼睛便不停抱怨,他好生氣,明明有這麼多的問題,可是卻沒人在意!這時,海象出現還說了一些話提醒他,小企鵝會因此轉怒為喜嗎?共讀後,可以跟孩子聊聊負面情緒是怎麼來的?可以怎麼面對?又該如何排解?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知道負面情緒是正常的,可以表達出來沒關係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2-05
    【2023年餐飲痛處】身為廚師怎麼可能不試吃光是吃菜色就讓我的體重光速上升,代謝退步好煩惱我跟你分享,我的瘦身經歷,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小胖子,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因為這句話,於從小到大我宛如大食怪般,我手上無時無刻都有食物,反正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之外都是在進食中。 因為愛吃,所以我的職業便是一名廚師,雖然不是名廚,不過也小有名氣,上班都是與食物
    avatar
    好巧不巧
    2023-01-06
    功能好的身心障礙者反而麻煩,不如繼續依賴社會或家庭?─新北永和唐氏症消費糾紛案感想按我們的立場,當然希望障礙者功能越高越好,表示我們的服務有成就,但從這個事件看起來,相當的社會大眾都希望身心障礙者,最好都不要有什麼功能,徹底當個福利依賴者,關在機構了此殘生,不要到外面社會破壞秩序。 這真的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尤其是,他們社會功能維持的這麼好,是花了很多納稅人的血汗錢........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11-20
    下雨濕搭搭好煩惱,幫忙排濕的3種方法連日的梅雨雨不停,外雨讓你黏噠噠,內濕讓你不舒爽,濕氣籠罩,身體就容易產生病氣。 趕緊自我檢測下面的狀況你有幾種?越多表示體內濕氣越多,也比較容易生病喔! 腹脹 消化不良 大便黏 排便不暢 頭昏沉重 疲倦 精神不能集中 四肢沈重、關節腫、脹 體重增加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2-05-26
    病人問:「最近只要看診就會收到要做癌症篩檢的提醒,好煩呀!為什麼要做癌篩?」首先要給非醫療從業人員的讀者一個觀念: 早期篩檢的重要性不在於防止癌症發生,而是在癌症變得更嚴重之前進行早期治療。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2-02-04
    好好鬧情緒:把「好煩人」的情緒化為「好能量」的日常修練 ─ 竹慶本樂仁波切「一本好書」提案 情緒是什麼? 情緒是一種躁動、不安或焦慮的高張力心理狀態,伴隨著生理反應。當然,我們也有快樂的情緒。當我們說一個人很情緒化時,通常都帶著負面意思。因此,情緒解脫術的情緒,是指裝滿著痛苦與迷亂的沉重包袱。 情緒裡面有那些元素呢? 純淨能量與多彩念頭。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