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每天都要創造"今天"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遭的朋友都說我是閒不住的人,其實並不是我閒不住,而是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是賺來的,所以每天都為自己排行程,若真不知道做甚麼,就是看書啦!當一個人沒事做時就只能耍廢了,似乎很多人都是如此過日子,可是對我來說,我覺得是在浪費生命,與其讓自己沒事做,不如去報名一些課程,或者參加一些社團、志工,再不然就是出去走走,寧可讓自己過得充實一點也不要空過,因為生活中有許多事可做,就看你怎麼安排,與其虛度光陰,不如試著創造"今天"。
我的家人總說我很愛往外跑,用台語說就是"飛腳",其實我只是想讓自己放鬆而已,且,一個人總是悶在家也是會悶出病的,一直看電視或手機也是很傷眼睛的,不如出去接近大自然,讓眼睛休息,讓心靈沉澱。人性中最可悲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多的人都拖延著不去生活,不去欣賞今天已經開放在庭園的花朵;不去欣賞外面的一草一木",他們忽略了生命就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他們忘了要讓自己活在一個真實的今天,於是每個"今天"就這樣讓它溜走了,一去不復返;暮暮朝朝,歲歲年年。
每個當下都是現在進行式,很快的當下這一秒又變成過去式,就這樣很快的一日復一日,先知先覺的人了解到把握當下,後知後覺的人則在感嘆時間飛逝,不知不覺的人最可憐了,因為他們還不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我想,我是那個後知後覺的人,也因為如此,我更要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創造今天",唯有如此才不會白白的浪費時間、浪費了自己的人生。
"今天"--可以有很多想像,可以是平淡無奇,可以是驚喜連連,也可以是歡呼雀躍,又或者高潮迭起...,就看自己如何安排、創造了。願你我都能創造"今天",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