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當下想做的事情,盡全力的做、投入所有精神、運用所有能使用的時間,身體會告訴自己喜不喜歡,也會更認識純粹的自己。


我常常交給別人做決定,一些真的覺得沒有差別的決策。


直到最近像瘋狗一樣的做著十個人有九個人不會幹的事,被問到為什麼,以前交給別人做決定時的答案,可能沒辦法很明白、很快速的講出來,這次卻意外的本能的流暢的說出我的答案。


而且是我很喜歡的答案。


因為我認為有意義。


當一件事情一份工作一個人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我會停不下來的想要瘋狂前進,甚至會忘記什麼是停下來。相反的如果我覺得一件事情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我連開始都懶。


摯友常常對我說:你是看人。


因此才意識到,幫誰工作、為誰工作,比我原本想的還重要。


被喜歡、被愛、被信任對我來說都遠遠超過物質層面的價值,心理感到滿足,連想法都正面了起來。


也許我一直都是用這種方式在前進,只是沒有察覺,也許是看到這種瘋魔付出的方式是有機會成立的,所以選擇跟著一個同樣瘋魔的人,狠狠跟著。


當作一種信仰,當作一種模板,盡我所能的把能學的學走。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以柔軟,但不要柔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互相聆聽最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迷惘的時候,不如先快樂做自己吧!去做你喜歡的事吧!去做讓你能幸福的事! 在療養院感嘆生命盡頭即將到來的老人對著德出爺爺說。 你心中有沒有懷抱什麼夢想呢? 就算這個夢想, 要花上一輩子去經營, 但還是想要努力去完成, 不留一絲遺憾呢? 70歲的德出爺爺有, 那就是「跳芭蕾舞」。 看著德出爺爺每天努力跑步,
Thumbnail
avatar
28整理女子
2023-07-31
【怪獸雙週快報#13】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可能有了成就,卻當掉了人生!馬斯克成立 xAI、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企業端的 AI 競爭持續進行中,倡導 AI 監管與暫緩開發的馬斯克如今也投身成立新的公司 xAI。本期《怪獸雙週快報》除了探討這間新創外,也將回到個人層面,透過《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學會與科技相處,有意識地用它來增加我們的幸福感和生產力,了解自己並闖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18
「如果不覺得自己能寫出新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寫作?」這篇文的起因,在於今天看到一個臉書追蹤的創作者發了一篇他最近與朋友關於創作的一些討論,裡面就有一段是這樣; 大部分的故事,都能解構成零零星星早被說爛的碎片,就算是被吹捧的神作,也絕對有套路可循。因此,討論作品只停留於劇情,其實沒啥意思,一部作品之所以有趣,在於作者如何排列組合、如何渲染刻畫。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3-15
林靖博|畫咖啡店,讓我覺得自己能做些什麼改變世界我比較捉摸不定,蠻看情緒做事的。有些人覺得我冷酷,跟我比較熟會覺得我活潑,哈哈,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講話,很討厭人。我是被霸凌長大的。班上的領頭羊啊,如果沒有跟他們做一樣的事或聽他們的話,就會被排擠。我沒辦法融入,抽菸翹課打撞球之類的。國小到國中都跟人很疏離,算很會跟自己相處吧,就都在打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獨立日常
2022-11-17
交換週記13-當一年的媽了,還是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當媽媽後的同理套入情況的心情真的很強烈,昨天我在臉書的媽媽社群看到一篇 RSV + 熱痙攣造成寶寶休克送醫的文,回想起當時阿寶那兩個月,只要稍微發燒,我就都不敢睡覺,一直觀察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天下的媽媽那份心情,果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就會強烈的有所體悟吧! 雖然有很多奇妙的念頭跟夢想,但生阿寶後,沒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0-16
#68《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覺得自己被工作所困嗎?不妨看看這本書吧!#68《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覺得自己被工作所困嗎?如果你點進來是想看這本書,大概也是因為職涯上有些迷惘,這本書提供了一些探索自己是否適合眼前工作的方法跟建議,如果你在工作上有些迷惘的話,非常推薦你看看這篇喔!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2-06-11
別妄想能討好每個人,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對了!連親兄弟都要明算帳,更何況是有利益關係的工作伙伴。 即便是關係再好的合作伙伴,遇到問題,該說的醜話還是要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2-04-18
極度缺乏自信、開始強烈覺得自己做不到我曾經問過負責我們設計討論的姐姐,要怎樣才能停止哭泣,卻沒有得到我能夠用的解答。因為每個人的不同,不是每個方法都適用,那時的我沒有能力停止那些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蒨蒨
2021-07-01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覺得人生卡住了嗎?試試生命設計!你是否厭倦每天朝九晚五六七八的生活呢?難得不用加班,回家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拼命刷劇,刷完又覺得空虛?覺得人生好難,好像甚麼地方卡住了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生命設計」。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8-15
#創傷照管 創傷接觸反應─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這不只是個人感受,而是事實。如果我不做,事情就不會完成;如果事情完成不了,就會有人死。所以,我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死刑犯的辯護律師 「我做得還不夠,應該要做更多。」 這種想法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且通常在小時候就開始萌芽。還記得小時候,人們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