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為什麼不飛呢?你的羽翼閃閃動人。”

紅鹿仰頭發問,


“我不是不飛,不過是在等待適合自己的那陣風吹來。”

倉鴞在樹梢上緩緩眨眼,


“可你知道的,山林的主人已將大門敞開,她清楚你已準備好了。”

攀著樹幹吃起嫩葉,


“我?我...我不曉得...”

黑亮的大眼閃著徬徨和恐懼,


風向倉鴞靠近,有力地撥弄牠的尾羽,

“飛吧,藍圖已在你心底緩緩攤開,縱使迷失方向,很快地,你會找回自己的路。”


牠身子往下一壓,朝藍天彈了出去,

唰地展開雙翅,給朝陽染了一抹金黃。


前方將出現什麼,無人知曉,

但唯一確定的是,不邁出第一步,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有什麼將出現在前方。

1會員
8內容數
在這裡,時間似乎忘了自己的步調, 時而緩慢,時而飛快, 眨眼是瞬間亦或永恆, 唯有獨步的旅人知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間之外 的其他內容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啟程。本來想寫新年新希望的,結果一路拖沓道現在,有很多的不確定,就也瞎忙下去。 好像也受不了這種失重的生活,而投注書寫始終是思緒最優雅的整飭,試著以字為針,把亂亂的想法理好,織出章法。(當然更多的是未知的部分減少了,不然好像也寫不出來。) 藉著這個機會,整理了上半年的規畫。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4-03-29
啟程這年頭忠於日劇 算是極少數人類 至今 僅看過3部韓劇 其中”The Hotelier”有人記得嗎 腦中一直有個憧憬 哪天想去旅館業工作看看 穿著飯店制服 遇見來自各地的旅客 二十幾年過去了 心中小小願望要實現 訂好機票 請好休假 獨自前往日本 暫時放下一切 離開熟悉的人,地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4-03-19
啟程就在今天,實踐多年前就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05-22
《啟程》我從未想過,修行竟能對一個人的身心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更可以具現於外在的形體。畢竟真要說做了什麼,其實也不多,也就是平均每日約四十分鐘的靜坐、持咒、觀想罷了。相較於任一宗派的法門儀軌,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12-31
《啟程》大家好,我是木月!🌙
Thumbnail
avatar
黎木月
2022-08-16
啟程″不好了!皇上吐血了!″ ″快去請溫姑娘!″ 聽到消息,溫情、溫寧、太后、魏無羨和藍忘機焦急的跑進書房。看見趙炎虛弱的躺在床上,太后忍不住留下眼淚,溫寧見狀立刻安撫她。溫情替趙炎把了脈,眉頭緊皺。 ″皇上的脈象虛弱,怕是舊疾又復發了。″ ″怎麼會那麼嚴重?″ ″那可還有救?″ 藍忘機問。 ″是。″
avatar
腐妤
2022-07-16
啟程今天是第一次和魔女見面的日子。這個約定已經醞釀快一個月,久到我甚至快要放棄⋯⋯但為了內心那荒蕪的土地,以及那些我無法再有能力變出的水源,我決定堅持下去,至少這可能是一個轉變的契機。 我覺得自己正在和魔鬼做交易,但,我似乎沒有選擇以及逃跑的餘地。如果這是一條毀滅的路,那我希望我可以有重生的可能。
avatar
米蘭達
2022-03-09
啟程可圈可點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怎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精彩? 社會如劇、人生如戲 在這人生旅程中又是扮演著哪個部份?   五歲時,她的母親車禍過世了。 依稀記得自己從休旅車最後面往最前面看時的狼藉 也依稀記得我看到的我母親在救護車上時的樣子 而那就是最後一眼也是最後一面 到達醫院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avatar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2021-04-24
啟程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苡令
2021-03-16
avatar
伍迪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