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的人生,就像玩一款線上冒險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必須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去面對那一場又一場的試煉


▋ 出社會前的你

首先,學生時期的你,走進教室就像待在安全的村莊裡,看著老師播放著一張張怪物的投影片。


投影片上不會寫出怪物幾等,老師也不打算真的抓一隻到你面前,所以你難以判斷牠們究竟有多強,或有多弱。


有些怪物,你甚至還以為自己打得過,卻沒注意到那時的等級,可能連10等的轉職門檻都不到。


▋ 出社會後的你

畢業,代表離開了舒適的村莊,再也無法回去。


你進入一去不復返的傳送門,來到怪物的棲息地。


剛開始你沒什麼感覺,所以只拿著新手用的武器上路。


走著走著,你開始注意到,實際上的怪物數量和種類,遠比投影片裡多了七七四十九倍。


不只如此,你遇到了之前在投影片看過,還自以為打得過的怪物。


沒想到,牠竟然有50等!


而你這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才5等。


你心想:這下慘了~不妙!


必須想辦法提升裝備性能、增加攻擊力、累積經驗值,才能夠順利KO牠。


▋ 成為披荊斬棘的冒險者

出社會,意味著你已離開新手村,踏上屬於自己的冒險之旅。


被迫成長的感覺,會有點痛苦,因為成長本身,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試煉,你總得學會與迎面而來的挑戰共處。


直到真的被丟進戰場,不再有學校保護你,你才會瞬間明白,自己有「哪裡」不足。


為此,你只能繼續往前,多方探索,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勢必得花點時間,但你不用太擔心。


因為這條路上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孤單。


有許多的冒險者早已啟程,所以路上不只有你。


幸運的話,也許能看到前輩留下的腳印和線索。

幸運的話,也許能遇到適合並肩作戰的好隊友。


▋ 人生就是真實的線上遊戲

過程中,有時會發現寶藏、獲得卷軸或補品;


有時會遇到小怪與大BOSS,需要面對和克服,


擁有適合的武器及裝備,絕對是你能否順利前行的關鍵。


這也是我為何取名為「西蒙歷險記」的原因。


對我來說,持續學習,意味著將知識化為一張又一張、有著不同屬性的「捲軸」。


「捲軸」可以拿去衝裝備,優化潛能與數值,增加與怪物對決時的勝率。


戰勝後,你又能從怪物身上獲得寶貴的經驗值與金幣,形成正向循環。


累積一定經驗值,可以升等,還能提升整體能力素質;

累積一定的金幣,就有本錢打磨武器,或將裝備升級。


你看,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在遊戲裡做的事嗎?


只要你懂得用這方法練你的角色,你也能拿來練「自己」!


▋ 相同的底層邏輯

沒想到,「出社會後的人生」與「線上遊戲」有著相同的底層邏輯。


用玩遊戲的心態看待未知的未來,以及現有的狀態,

或許能減緩一些對生活的痛苦與焦慮。


如果這個觀點能給你一點啟發,或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了。;)


今天的我也還在這條路上,歡迎你追蹤我、與我互動,一起組隊、打怪、LEVEL UP!


(BTW,我最喜歡當劍士了)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歡迎來到我的現代成長歷險記,這裡記錄著「Level UP!」的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後感|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任何關於性的暴力都是「社會性」的這是一個「他硬插進來,而我為此道歉」的故事。十三歲那年的房思琪被一直崇拜著的補習老師李國華誘姦,她小心翼翼的試探著身邊不同人對性的看法,她明白她不會得到理解 - 於是她嘗試著以愛之名,合理化這難以忍受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4-02-13
出了社會後的學習方式應該沒有人會否認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吧!我們都知道學無止盡、學海無涯,但是卻不知道出了社會之後,該學習些什麼。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時候,總是會有人找東西給我們來讀,就算我們不想學還是得學,但是現在沒有人逼我們學習了,卻有一種漫無目標的感覺。 證照的迷思 我看到很多人有對於證照的迷思,覺得拿了一堆證照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4-02-12
出社會入職場後,你需要一棒把你打醒的貴人這是真實的故事,來自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上班的第二週。 回想那年,一個國立碩士全系第二名畢業的我,自覺學有所成,意氣風發。第一份工作,就是上市上櫃公司的工程師,以為到了公司,會有完善的教育訓練,認真學習後,一定可以是公司的明日之星。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11-14
職場日記─出社會後,感恩對我有深遠影響的人分享主管對員工成長的影響,以及店長在日常工作中給予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11-05
感恩日記─出社會後影響我最大的人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 "Gratitude to those who supported me along the way. I still remember my first year after graduating from the foreign language depar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11-04
【影評】Disney+《穿著PRADA的惡魔》出社會後更有感 經典台詞 教會我們的人生道理:That's all.Being mature is when you start choosing to do what you never thought of doing. 所謂成熟,就是當你開始心甘情願去做一些你從沒想過會做的事。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上映至今已邁入第十七年,故事內容改編於美國《VOGU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6-17
出社會後,不工作不賺錢的那兩年大學畢了業,替代役退伍的那一年,我跟家母有了下面的對話。 「你接下來要做什麼?要讀研究所嗎?」 「沒有。」 「那你要去考技師或是考公職嗎?」 「也沒有。」 「那還是要去找工作?」 「不要......」 「......那你要幹嘛?」老媽問我。 「我想要在台灣環島一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3-01-03
【習慣】出社會後養成的5個好習慣天下雜誌其中一篇文章提到 美國媒體CNBC統整出,包括「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等知名企業家,有6項共同的管理與工作習慣。
Thumbnail
avatar
wa_kui
2023-01-02
我的「故事」人生 (出社會後的我)閱讀前提要:我的「故事」人生有分為「學生時期」及「出社會後的我」,如若你還沒看過學生時時期的文章,建議可以先看那篇喔~ 我的「故事」人生在講通往寫作路上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10-10
茶點|出社會後,你有多久沒有單純做一件喜歡的事了?|一起重拾簡單的樂趣|貳玖手作烘焙出社會後,你有多久沒有單純做一件喜歡的事了?出了社會後,彷彿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工作之中,下了班,放了假,待在家裡只想懶洋洋地待在沙發上,當顆沙發馬鈴薯或是賴在床上滑滑手機,追追劇,許多想做的事情都暫時擱置在一旁。 一切從一塊餅乾開始 或許,我們可以試著用其他的方式逃離苦悶的生活,拿起一本小說靜靜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