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の人から見た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JIN知道這樣說肯定會有人覺得是在抬舉自己,但我只是描述事實。我一直是很容易一頭熱去付出的孩子,只要是我喜愛的、擅長的,我就會忍不住朝著那個方向不斷努力。

這其中的辛苦別人不一定看得見,但我只希望他人能夠試圖去理解我的努力和用心。曾經,我為了考試分數的漂亮,洗澡、上廁所、外出都帶著課本,一直背書。不管附近再吵、地點再荒謬,都有我拿著英文課本用功的身影。當時的我,為什麼這麼努力呢?除了因為背誦是我擅長的事情外,我想被稱讚、被關注的心情更強烈。

我記得很清楚,我不能抱怨環境,所以我能夠無視環境,讓自己呈現能夠有效讀書的狀態。只因為我的家人覺得他們要看電視,你要看書自己到房間想辦法。在學校,同學再吵再大聲,我都能自己默念、默默的背著註釋、課文。在那個屋子裡,只因為我的認真與努力,我被賦予更高的要求,我曾覺得有夠不公平,但我也想善用我的強項。所以我默默承受差別待遇這種事。

我認真到,手機放旁邊依然能做到背完書之前絕對不看、不聽的狀態,仙子可能會好奇是完全沒碰嗎?答案很肯定,是的。我不聽音樂、不找任何理由幫助讀書,我就是專注眼前的事情。

但當我寫到這邊時,眼淚冒了出來。為什麼?因為這些,都因為不得已的原因成為了過去式。很可笑的,我最渴望的人剝奪了我的記憶力。導致我變成創傷症候群,現在記憶力比奶奶還差。

我記得,我差點為此崩潰。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怎麼變爛了。除了記憶力,我沒有拿的出手的技能,但上天卻狠心的帶走了。現在我連基本的隨手放的東西,下一秒就會立刻忘記,好像幾乎沒有記憶力一樣…..。

我的長才,在他們眼中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能力好、因為我是長女。但我的長才是天生的嗎?或許有一部分是,但更多的是那些被忽略的努力。

當妹妹無法認真讀書時,只要我出現,就會變成「我在打擾她、害她無法認真讀書」;但情況相反時,變成是「我應該練習不要受到打擾」

是的,我的一切演變、生物演化過程,都是被迫的。被迫產生、再被剝奪⋯⋯這很殘忍,但無力回天了。我拿不回來曾經讓我備感驕傲的記憶力,還被虧說像個老年人一樣。

所以我在互動中,總是顯得很麻煩、很粘人,這我很抱歉。我嘗試做事情去盡可能減少打擾朋友,但孤獨的時候,我發現依然期待有個能夠迅速回覆我訊息的人。我真的很累、很辛苦、很拼命,才走到現在。伴隨我的憂鬱症至今應該也有10多年來,從隱忍、懷疑、未知到解答,這道路上我是一個人的,真正的一個人。

我很早就開始寫文章,我喜歡聽歌然後自己改編歌詞,變成我的故事,因為我覺得,那樣我死了就不會不明不白的。那時候我才國中。每天回家路上我都在寫、哭泣。一路上,孤獨就是我的朋友。我是一個寂寞到有病的人,這真的是很可怕對吧?從小到大被排除在外的人,被他人看作絕對有問題的人,但我當時只是一個孩子啊。

我的吶喊,有誰聽得見嗎?我委屈的淚滴浸濕棉被,有人知道嗎?我每天強顏歡笑,上一秒才剛被賞巴掌,有人能體會嗎?沒有。都沒有。我只能一個人走過來,一個人。

能迅速回覆訊息、給我打電話的人,就會讓我感到很幸福。因為對我來說,這就是在乎、關注。跟我相處也許會感到煩悶,總覺得在應付孩子一樣….對不起、很抱歉,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照顧內心的那個孩子,受暴時期的我自己。

很多人都說,天才都是孤獨的,並表示我的創作能力很神。但我不是天才,我是破碎的靈魂….我只想當平凡幸福的普通人,有人會問我吃飽沒?在幹嘛?要不要聊天之類的,那樣才是我的夢想。對,夢想。被在乎這種事,我這輩子都不敢想,卻又一直不停追求,就跟以前一樣….也許就是這樣讓人無法理解吧?笑。我不想否認這樣的確很讓人苦惱,但要是有那個人…..會是誰呢?

    82會員
    72內容數
    以充滿童話色彩與風格的呈現方式,將文字拼湊成小品短文容易閱讀、收藏的模樣。全部故事皆由本人獨自創作,根據親身經歷及身邊事物為靈感。 沙龍一個月約更新15-30張以上短文故事,有時候可能會一次發布。除此之外,也會在沙龍和各位分享不一樣的樣貌!雜談、手繪圖片或日常不限於特定類型🔓 (以上文章數量保證僅限付費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yourstory 的其他內容
    ink wash painting-Bambo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IN’s Digital Stories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erre 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佳句p243 彼女はつくると一緒にいるとき、それほど開けっぴろげな表情を顔に浮かべ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ただ一度も。 她和作一起的時候,都沒有像那樣放的開的表情。就連一次都沒有。 彼女がつくるに見せる表情はどのような場合であれ、いつも涼しげにコントロールされていた。 そのことが何より厳しく切
    avatar
    物語屋
    2023-10-17
    看影片學日文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r0VMDJQdc&t=2s •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の。 (我有其他喜歡的人了。) さようなら。 (再見。) え、そんなあ…… (咦,怎麼這樣……) ああ~~~!! (啊啊~~~!!) そんなに泣くなよ。 違うよー。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09-01
    【環遊世界・馬爾他】法勒他/瓦勒他・貓咪【法勒他/瓦勒他・貓咪】 原則很簡單,有貓,就跟著! 在法勒他/瓦勒他的公園裡看到有人餵食貓咪,就跟著在旁觀看,光是看著就覺得好療癒啊~ #貓咪 #法勒他 #瓦勒他 #馬爾他旅遊 #環遊世界 #Travel_Around_the_World #voyage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2
    【環遊世界・馬爾他】法勒他/瓦勒他・老城區【馬爾他・法勒他/瓦勒他・老城區】 2019年,從上一個國家義大利西西里島到馬爾他共和國(Republic of Malta),距離超近,因為距離僅90公里! 由於當時又是一日快閃的停留時間,因法勒他/瓦勒他港口距離市中心很近,決定慢慢享用完早餐後,用徒步的方式一個人慢慢探索這個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1
    他和她的故事ー五月這個月他很忙。 我也沒閒著。 母親節那天,很久沒聯絡的她說是要拿信件。 是的,她的通訊住址還是維持在他的住所。 他匆匆地遞出後,她匆匆地離開。 他原以為她會要他代為轉達母親節快樂這句話給他那對她疼愛有加的媽媽。 沒有。 他有點失落,可是這個失落感成份應該很複雜。 但幾近音訊全無的狀態讓我有點擔心。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2-06-01
    幣報12・教授與他們的產地,馬特市社區六個好用工具⋯⋯建築這麼多有趣的應用工具,且不藏私地教授大家;假如社區是個 DAO,這貢獻值肯定是名列前茅。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3-25
    2021超高分BL日劇《美麗的他》美しく彼 看點整理|觀後感— 進入平良痴漢世界💓💀📷 新年快樂!適逢日區Netflix今天公布美麗的他上架,值得慶賀必須快快把觀劇後澎湃心情寫好。#美麗的他 #美しく彼 只有6集每集20多分鐘,清居和平良的關係推進好快,2個靚仔的愛情探戈真是令人清爽,快樂,後勁強大!📷📸💓
    Thumbnail
    avatar
    paper foodie
    2022-02-03
    [ツイステ][トレイ/ケイト]然後他若無其事地在深夜的談話室吻了他標題:然後他若無其事地在深夜的談話室吻了他 配對:Trey Clover/Cater Diamond 分級:G 警示:トレイ表記為「托雷」,ケイト為「凱特」。噗浪トレケイ向生日活動 #2020緑は恋の色投稿文。トレイ生日快樂,願你幸福,與一切你所渴望的常在。
    avatar
    摳米
    2020-10-29
    2008日劇【愛迪生之母 エジソンの母】我想支持他的好奇心(伊東美咲 坂井真紀 谷原章介 清水優哉) 七歲的賢人難過著說: 一定要向前走下去嗎? 媽媽說: 要帶著胸中充滿內疚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繼續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