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這一杯“聖水”淨化我被玷污的靈魂:Holy Wat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又開始分享調酒了,左翻右翻找不到好玩又有趣的調酒。然後我就去滑Threads看看大家都在幹嘛?結果就看到一掌很有趣的串文,是一張畫面精美且富有故事性的圖片,但蘊含了將近70杯經典調酒在裡面,可能是調酒的歷史背景、象徵的事物或者是將調酒名字具象化之類的。

(我把圖放在文章最後大家可以在留言處跟我分享有哪幾杯調酒!)

公佈答案以後有一杯調酒叫做Holy Water聖水,直接吸引我的注意,感覺喝了會淨化我的身心靈哈哈哈哈,於是我就開始了這一次的研究!大家一起看看吧!



在紐奧良的Ace Hotel裡,有一間隱匿在角落Seaworthy酒吧,他們的招牌雞尾酒名叫「Holy Water」,充滿了神秘和魔幻的氛圍。每當客人點上這杯特調,一場富有戲劇性的表演即將展開。是由該飯店的調酒顧問Lauren Schell發想出來的一杯特調。



承裝這杯酒的特殊杯型是由當地店舖Flambeauxs精心設計而成。天使在Rolling(誤)

這款雞尾酒以Hamilton Jamaican gold rum為基底,這是一隻著名的香料蘭姆酒。其中融入了葡萄乾、橙皮、香草、肉桂、丁香、豆蔻等多種香料,散發出撲鼻的誘人香氣。


隨後,加入干邑、檸檬汁、萊姆汁和葡萄柚汁,每一滴果汁都如詩如畫地融合在一起。最後,一層安哥斯特拉苦精輕輕浮在杯面上,為整體口感增添了層次和深度。




可以點火的裝飾物絕對是大拇指!

雞尾酒的杯緣裝飾著半顆萊姆,裡面填滿了綠色夏翠絲和一塊糖塊。當燃燒的火焰觸及糖塊時,瞬間釋放出柑橘、香草和香料的香氣,彷彿是一場靈魂淨化儀式的開始。


raw-image


「這火焰燃燒的瞬間,不僅賦予了酒品更深的層次和豐富的口感,更是一場與酒的互動儀式,吸引眾人的目光和心神。」Lauren Schell如是說。


海岸酒吧的調酒總監Matt Ray則驕傲地解釋:「『聖水』之所以獨樹一幟,是因為它不僅味道豐富多層,還隨著每一口的品嚐,隨冰塊的融化而不斷變化。它如同一場神秘旅程,每一步都充滿驚喜和挑戰,值得細細品味。」




這裡有70杯經典調酒,你認得幾杯呢?

我真的覺得這圖很酷,據說有70杯調酒。歡迎大家一起找看看裡面有哪些調酒!

我真的覺得這圖很酷,據說有70杯調酒。歡迎大家一起找看看裡面有哪些調酒!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這是我這陣子開始學習到的調酒之一,希望每個禮拜不間斷的文章更新,帶給大家更多關於調酒文化及背後的歷史。


如果你喜歡本週的經典調酒介紹,記得分享給你所有喜歡調酒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我的Instagram帳號 @thedrink_doramade 找到文章連結轉發到你的動態上或者直接加入我的沙龍訂閱「經典調酒系列」,謝謝各位的支持,我們下篇文章見!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生塩人—清淡湯頭才是耐喝(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換言之,黃金泡菜就是配麵條的小菜,就跟去一般麵攤點滷味黑白切來搭配一樣,可以增添麵的口感,讓吃麵的過程中可以有不同的刺激。不過,其實不用加點泡菜也可以的,因為麵的內容本身就很完整。雖然長得跟切仔麵有點相像,但吃起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而日本拉麵的行銷哲學,也是在吃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3-20
關係評分板 | 因為重視,才願意為你喝下烈口的實話。敬,你身邊的陽光 要讓關係變質,不需要爭吵,因為那太粗糙了。高招的人,只需要,含一顆沉默在嘴裡,再吐出消極毒氣,如此,他就能用卓別林的姿態,優雅地殺死任何他不願經營的關係。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起拿球棒叫囂,逃避相對更文明。的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因為逃避也是一種選擇。 相較於顯而易見的學校分數、公司考績、店家星評和銀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4
《海街日記》在味覺中喚醒記憶,喝下和解/釋懷的梅酒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的《海街日記》,影片中的三場喪葬儀式,帶動劇情段落的發展,由家庭瑣事感受日常作息的和樂氛圍,透過生活飲食娓娓道來對家人的記憶,四季更迭下四姊妹間真切互動的手足情誼。因為喪禮串起這一家人的點滴,藉由味覺與回憶交錯的共鳴,最終帶來和解的圓滿,一如「美麗的事物依舊美麗,真讓人開心」。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6-12
《發現‧山茶》龍眼樹下喝台灣原生山茶陽光煦煦,春風微微,《發現山茶》的佳薇、勇德在老龍眼樹下精心佈置茶席,聆聽鳥聲鳴叫讓人宛若仙境喝山茶
Thumbnail
avatar
Amita
2023-02-25
喝下和時間一樣的顏色喝下和時間一樣的顏色。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5-02
魚丁糸《Sorry青春》- 喝下这一杯,让过往的青春岁月从此翻篇这是一首魚丁糸写给与过去青春回忆告别的歌曲,过去的青春,曾承载着最初的希望,和茁壮的成长。尽管没有道明,但我个人私想,这首歌曲或多或少是与他们的昔日恩师有关。走到如今,过去的少年努力了很久,而当初那个灌溉梦想的人,却已然变得【陌生】,【咋舌】的他们只好学习与这段成为过去的青春岁月告别。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0-23
你會喝下孟婆湯嗎?誰都知道世界上沒有後悔藥
Thumbnail
avatar
綠茉莉
2021-10-13
熱飲讓我們喝下更多糖、用木碳能烤出更美味的魚...日常飲食裡的關鍵溫度秘密 【攝氏60℃】寶特瓶的耐熱溫度 寶特瓶是由一種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所構成的塑膠瓶,一般不耐熱,攝氏60℃可以勉強維持外觀,更高溫會有瓶身變形、釋放出毒素的疑慮。尤其當經過陽光曝曬,塑膠會裂解出有毒小分子、塑膠微粒和有毒金屬銻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 市面上流通的塑膠餐盒常為聚丙烯(PP)、聚苯乙烯(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2-04
《說話的品格》一起喝下這杯「言品」ESPRESSO  當你走進咖啡店的櫃臺,你有留意到你如何點一杯屬於你的咖啡呢? 說話的品格:把真心放入話中的24個練習/漫遊者文化 咖啡:7歐 我要咖啡:4.25歐 您好,請給我一杯咖啡:1.4歐   上述見於韓國作家李起周《說話的品格》的封面,短短三行文字,感受到其欲傳遞那份溫暖給讀者,也就是「言品」
Thumbnail
avatar
口白人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