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常常覺得鼻子上黑黑一點一點很討厭呢?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在鏡子前擠自己的鼻頭

會有像牙膏狀一條一條的皮脂被擠出來,十分療愈~

但你知道嗎!!?

其實那不是「粉刺」是『皮脂管絲』喔‼️

皮脂管絲vs黑頭粉刺

皮脂管絲vs黑頭粉刺


  • 什麼是『皮脂管絲(sebaceous filament)』呢?

皮脂腺分泌的油經毛孔排出後

在毛囊口形成的細長、黃白色或淺灰色絲狀物

它們通常出現在臉部T字部位,如鼻子和下巴

與黑頭粉刺不相同,皮脂管絲並不是毛囊阻塞

而是皮脂油在氧化後形成黑灰色一點一點

肌膚正常代謝的一環 ✔️

你是不是常常覺得鼻子上黑黑一點一點很討厭呢?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在鏡子前擠自己的鼻頭

會有像牙膏狀一條一條的皮脂被擠出來

十分療愈~ 但你知道嗎!!?


其實那不是「粉刺」是『皮脂管絲』喔‼️


什麼是『皮脂管絲(sebaceous filament)』呢?


皮脂腺分泌的油經毛孔排出後

在毛囊口形成的細長、黃白色或淺灰色絲狀物

它們通常出現在臉部T字部位,如鼻子和下巴

與黑頭粉刺不相同,皮脂管絲並不是毛囊阻塞

而是皮脂油在氧化後形成黑灰色一點一點

為肌膚正常代謝的一環 ✔️


  • 黑頭粉刺與皮脂管絲的差異?


👉 黑頭粉刺

通常凸出表皮

角質代謝異常阻塞毛孔

毛孔像塞子一樣塞住異常撐大

表面顏色相較其他毛孔深

擠出來為錐形水滴狀

觸摸起來較皮脂管絲有固態感


👉 皮脂管絲

平於表皮

皮脂腺正常分泌的皮脂油

毛孔大小均勻分佈

表面顏色較黑頭粉刺淺

擠出來為蠟狀絲條尖細尾端,呈現淺黃白或灰白色

觸摸起來為軟膏感



  • 為什麼我的皮脂管絲比別人顯眼?

1. 毛孔粗大 (先天遺傳 or 不正確保養)

2. 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 (油性肌膚 or 不正確保養)


👉 解決方式

  1. 正確清潔肌膚
  2. 保持肌膚水份
  3. 溫和酸類換膚
  4. 防曬每4小時補擦一次
  5. 改變飲食作息習慣
  6. 定期療程保養


💡 毛孔每幾個小時就分泌一次油脂

處理乾淨後,很快又會長回來了

⚠️ 不建議自行擠壓,造成膠原蛋白流失凹陷或毛孔變大風險


交給皮膚專家處理

使用不傷毛孔肌膚,溫和且漸進式的療程改善

[ 50%客製化定期到店療程+ 50%居家保養 ]


#無痛無暇清粉刺 #角質管理 #基隆做臉 #基隆保養 #基隆皮膚管理 #基隆護膚 #改善暗沈 #發光肌 #問題肌膚處理 #痘痘肌調理 #敏感肌修護 #黑頭粉刺 #草莓鼻 #基隆安樂區做臉 #基隆皮膚管理 #基隆護膚 #改善暗沈 #發光肌 #問題肌膚處理 #痘痘肌調理 #玉見顏究室 #基隆 #安樂區 #美容 #做臉 #問題皮膚調理 #粉刺 #痘痘 #毛孔粗大 #暗沉 #斑點 #色素 #乾燥 #細紋 #角質管理 #皮膚管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不是喜歡她你是不是喜歡她? 是啊!怎麼了? 她是我的好朋友,你怎麼可以喜歡她! 蛤?所以我應該討厭她? 當然不是,你怎麼可以喜歡我以外的其他女生,我們都已經結婚了。 因為我已經結婚了,所以不能喜歡妳以外的其他的女生?那你喜歡xxx(某明星)嗎? 那不一樣,她是我的朋友,不是什麼明星。 所以差別在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4-01-07
你是不是要做還珠格格如果是我,我應該會穿太監服裝,哈哈哈哈, 我可以服侍你,你可以叫我小欣子。。。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10-25
你是不是害怕失敗,所以不敢選擇心裡嚮往的生活?你也和我一樣怕失敗嗎 你是不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望,所以不敢選擇自己心裡嚮往的生活? 在我成長的歲月裡,曾經是一個很害怕犯錯的人,只要一場小型的月考沒達到理想成績,就能讓我崩潰好幾個小時。 我出生在一個社會風氣相當封閉的地方,我的國中和高中同學,有很大一部份重疊……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0-08
你是不是很怕大盤會波段崩跌? 這裡有一顆定心丸如果真的萬不幸跌破本波最低點16264.65 也會有這個非常強力的訊號護身 我從2004年統計到現在幾乎約20年的時間 指標正確率高達90%以上
Thumbnail
avatar
Jorge2006
2023-09-05
你是不是討厭我|人際關係我第一時間回說:講反了,是你們討厭我才對。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9-01
你是不是也與自己捉迷藏——讀楊宗翰《隱於詩》你是不是也與自己捉迷藏——讀楊宗翰《隱於詩》 《隱於詩》的作者楊宗翰在致力學界二十年編纂《台灣新詩史》後,終於回到創作者的行列,以詩句向世人傾吐星空下斑斕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4-26
你是不是也很害怕跨出護理舒適圈?以前曾經看過一句話:[正因為年輕,所以我們有的是時間浪費] 這裡的浪費,不是無所事事 而是有的是時間去探索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不要害怕 不管是不是要繼續做護理,還是想要發展第二專長 只要記得 反正再回去做護理,也不會餓死 那又有什麼好害怕跨出舒適圈的呢?
Thumbnail
avatar
ivana chen
2023-01-06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魔法師」稱號即將消失……收到這個標題的這封信時,我還以為哪裡來的手遊廣告居然囂張到還沒下載就寄垃圾信給我了! 喔不是,還好沒有隨手刪除。是方格子來提醒我時間到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君陵
2022-11-14
你是不是"勞工",對雇主很重要!三大從屬性判斷是否為勞動契約我們都知道所謂的"勞工"都會和公司簽署"勞動契約"來約定彼此之間的勞雇關係,並且受到勞基法的規範。 但隨著公司經營的擴大,不同的業務需求越來越多時,公司和提供勞務者的關係就不一定是簽署"勞動契約"。 舉凡像是企業內的高階經理人(副總經理、分店店長),通常會與公司簽屬委任契約、還有像是按件計酬的勞務工
Thumbnail
avatar
人資行不行│人資布朗
2022-09-25
你是不是已經習慣你是不是已經習慣 習慣東突厥斯坦的天空下有集中營 逃出來的維吾爾族人血淚控訴 你是不是已經習慣 習慣圖博的土地上有人自焚 這樣的自殺方式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 你是不是已經習慣 習慣香港的街道有催淚彈和隨機逮捕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