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討厭我|人際關係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被人說「你是不是討厭我」怎麼回?

前些日子也不是第一次被問到這種問題。

有學妹來找我,問說「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們班」;我每次離開一個階段的時候都是獨自華麗轉身,所以每當有人要跟我「人脈論」的時候,都是左耳進右耳出,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利用過誰成全我的人生

後來都會當這些人的離去淡出是好事,人前人後二副面孔我看不慣。

不過也沒有打算跟這些人口舌,還是什麼找人過來回對過去發生過什麼,人的記憶很不可靠,他們通常只會記得片段,或是對自己片面立場有利的訊息而已,人一多連歷史都可以竄改。

現在我要更高階,討人厭的傢伙就是毫不留情把他掃出去,硬起來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我第一時間回說:講反了,是你們班討厭我才對

其中一件,當初同意我來在早自習時間,管理一下班上讀書的狀況是你們,現在我管了也沒有大呼小叫,違規影響到別人就由我來出面提醒你,久而久之有錯在先不服沒有立場跟我辯,倒是搞起正面排擠、背地閒話那套。

以前可能還會檢討自己有沒有太嚴苛,現在只有覺得對話一分鐘都嫌多。

不珍惜關係的人,是沒有資格跟我談論對待他的方式好還是不好,因為我每一個舉動都會被大腦記錄起來,「是不是虧待你」我比誰都清楚,沒有的事情不會因為人多就變成對的。

跟打小三的方法一樣,你怎麼來我就會讓你怎麼走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