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誰不是井底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不是活在井底呢?只是井大跟井小的差別而已!

年輕時剛被提升為幹部時,很高興。但是我馬上意識到一個問題,我離總經理還有多少階要爬?而在體制內,我的工作能力,沒有辦法讓我變成董事長,就算是董事長也要面對大大小小的法人團體,我真的還不如在路邊賣烤香腸,可能可以更自主一些。

所以乍然間,我就感覺不到任何快樂了,反而有點厭煩。反而懐念起跟著老上司的日子,那時我只要低頭工作,努力學習就好。管它什麼明天的計劃,管它什麼員工的問題。下班就很開心的去逛書店,想理誰就理誰,不用任何的虛偽。

就是這樣的我,還要被講恃才傲物?做人真的難啊!每個能憑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的人,誰沒有才呢?就算是只會拍馬屁,跟邊站的人,也不能否認那是一種才能,只是我們學不會,做不來而已。

世界真的很大,想去看看並沒有錯。但是不要用井底蛙的觀念去看任何人,我們只是在井中看著另一群在井中井爭的面紅耳赤的看客而已!而我們比那些人強在那裡呢?我們知道要承認他們自以為是的成功,而他們認為我們是一事無成的失敗者。有次見到一位在台塑集團旗下的企業做到經理的人,他對我的無動於衷很不滿。我覺得很奇怪,我沒從台塑賺過一毛錢,是台塑從我身上賺錢,到底誰該尊敬誰呢?

承認當有一個我時,我們就已經在井中了。以為自己跳出井外,實際上是在另一個較大的井中,惟有心靈可以跳出井外吧!所以所有的物資或虛名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那只是井內一灘死水的浮游物罷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用真心換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從來不說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其醒無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開展生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貧不訪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內知名作家吳淡如認為富有是一種「選擇」她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 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且不完全取決於起跑點上,而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和努力。 想要變富有最好具備的9種生活特質:   特質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正所謂:「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成功的本錢。要有健康身體,除了要注重飲食與運動外,還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培養定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28
    閱讀筆記《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最近看了一本書《人生4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 這幾年,書局中的暢銷書,似乎主軸已經從「用最少時間做最多事情」漸漸轉變到「休息室最重要的財富」,這中間的思考轉折點在哪裡?對於生活的反思有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11-07
    閱讀成長|《人生四千個禮拜》:時間不是用來掌控的一空下來就會想找事情做,把待辦事項塞得滿滿滿,有時候,反而過得更不快樂,甚至感到焦慮,如果你也曾經遇過這樣的狀況,那這本書很值得你細細品嚐,而這也是我接觸到這本書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歪西YC
    2023-07-07
    【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所謂的斷捨離,並不是比誰丟的快狠準「所謂的斷捨離,並不是比誰丟的快狠準」 #療癒整理 #斷捨離練習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追劇少女xuan
    2023-01-19
    其實,人生最難醒的夢不是財名愛慾,而是...即使大白天睜著眼,多半凡夫也都還在「夢幻泡影」中。 《金剛經》說的,「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大部分凡夫都不能覺察到,內心的這個自我,只是所有妄想夢境的基礎或作業平台,並不是真實的自己,因而凡夫都全然地貪執於自我,這個假我,且執迷不悟。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0-30
    迷惘不是年輕的專屬,人生隨時可以重新開始!迷惘不是年輕歲月才有的專屬,當我開始停下來思考自己的人生,許多藏在表層底下的問題開始一一浮現,我現在的生活規律,一如往常挺美好的,只是......我可能又會不經意地再一次在問自己:「還有辦法更好嗎?」這其實有點貪心,就像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才會想辦法要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6-15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人永遠回不到過去,只有不斷凝望未來。 所以生命一定要有所熱愛有所追求, 才能爲未知的下半場注入勇氣和力量。
    avatar
    hilda
    2022-05-30
    想刺青的人生時候 堅定自己信念的時候 那不是一時的興起 那是一輩子的驕傲最近我此生很愛的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小戴,深夜發文聊聊小故事,手上充滿信念與愛的小刺青,人生總是有潮起潮落,都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毅力來帶給我們更深的提升與進階,戴爸爸親手寫的 "相信自己" 是絕對能帶來力量的。被受愛與關懷的孩子總是更珍惜自己,期待自己一次次的變更好更卓越,讓所有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01-31
    叔本華說 人生不是無聊就是痛苦人生會有無聊或痛苦的時候   也許有天 會發現 現在經歷的一切 都是有意義的 是為了讓自己有所成長 有能力迎接美好生活 所做的 最好的安排   可能有天會發現 幸好當初很善良 而那些辛苦是值得的 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 就會幸福 就是幸福 無聊或痛苦 一點也不要緊   也許
    avatar
    李四郎
    2019-06-17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莫瑞斯:「你創造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角色,然後在他身上拉屎。….幹這種事的人不配活著。」原來「搶匪」還是自己作品的鐵桿粉絲書迷,老作家羅斯史坦說:「如果你這麼想,你根本就不懂我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