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讚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讚美像香水,灑向了別人也沾上了自己。

其一

休息時無意間瞥見在遠處邊角球桌上雙打的雙方打出的精彩好球,一方猛攻一球,對方竟然直接就掃了回去,一方有點手忙腳亂的,但也把來球擋了回去……四人都驚叫連連,都歡笑連連,因為打得出乎意料的好,都太精彩了。我收拾好球具準備回去時,特地前往向把攻的球掃回去的那位球友鼓掌致意,他有點訝異的、高興的咧大了嘴(吹噓一下:我的球也打得不錯,所以他才會有如此反應,你說對嗎?"你趕快說對啊"),他的球伴替他高興之餘,竟然回應說:那我們呢?我這才警覺到原來我只注意那個回球,只顧著讚美那最強的一人,事實上他們四人都打得精彩,都值得讚美和欣賞的。有了高下的判別,就沒有平等心,就只專注在高人身上,而忘了:沒有低人何來高人?高低是比較來的,同樣是打球,為何要分那麼清楚?較好的做法應該是讚美四人—因為四人都打得很精彩,都值得讚美—,然後再特別指出那球—因為這樣較具體也較能服人—。又多學了一課:不要批判,不要比較,不要計較,誠心的讚美和欣賞吧。

————————————————————————————————————

其二

打球時,有位球友商請老婆同意後,獨個兒到大阪附近放空了半個月。今天球場較少人,因此特別問他此行何如?他侃侃而談此行心得,並提到了許多獨特的景點,餐點,購物點。我去過大阪,都是隨著人家安排好的行程走,因此他說的我都不很清楚,越問他答得越詳細,興緻也越高…最後他說:「要去大阪,告訴我,我給你一張詳列的表…。」對別人感興趣,結果是滿滿的收穫。

對別人感興趣,結果是滿滿的收穫。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與感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庭園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閒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球場八卦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則行持描述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心》26|更有影響力的讚美,表達你被對方打動的心情我們應該都有被某個人影響,心情上變得開心或是覺得感動的經驗,有可能是因為對方的笑容、做的某件事讓你心情大好,如果這時你告訴對方「謝謝你幫我做這個,我覺得好開心」 對方一定開心在心裡,就像有人也跟你這麽說一樣,因爲這滿足「自己有被別人需要的價值」人性欲望。 讚美之道:從內心深處表達你的感激之情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1
超越「你很棒」:讓你的讚美更有深度與真誠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稱讚他人的幾個技巧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有人跟你說「你很棒」完之後,忽然有種空虛感,感覺這句話有點敷衍.好像只是為了稱讚而稱讚​. 那要怎麼樣能夠避免這個狀況呢?我們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3-11-22
主阿讚美您今天在看尼希米記 裡面內容主要是講一個人被神感動 想要回到他的祖國修復耶路撒冷城牆 看完之後突然有個youtube 影片出現在營幕裡 介紹哭牆跟苦路 我看到苦路的時後特別的想哭 尤其在耶穌倒下第三次的地方 我可以想像他就在前方走著 路上流滿他的血 我問馬利亞妳肯定也在裡面一路跟隨他 看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0-30
無腦讚美只是跪舔?讓女生嬌羞的讚美藝術|UC Training情感教育看到女生只會說妳好漂亮、妳身材好好、妳超辣......請問你是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嗎?好的讚美會讓女生打從心底感受到喜悅,也會對你有印象,可能當女生在和其他朋友聊天時,還會成為分享的話題。但到底要怎麼讚美,才能讚美到對方心坎裡呢? Daniel在這篇文章中將探討關於「讚美」這個不管你在與女生聊天,或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05
好好的讚美讚美,不是指導 說出深入人心的讚美,需要花很多心思 然後在不自私的立場下,明確又完整的道出
avatar
After Q
2023-07-09
唯有感恩與讚美!才有力量迎接每個「生命課題」以為, 已經過了玉蘭花產季, 沒想到今早一抬頭, 竟然, 發現玉蘭樹上又冒出了幾朵玉蘭花, 整個心情都因此而開朗了起來, 原來開心是這麼的簡單。 轉換環境心情也要跟著轉換, 人生步伐不疾不徐, 且聽且看且悟, 學習如何在追求完美的步調中, 體驗人生的慢活, 珍惜每個美好的當下。 在美生活其實繁忙,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0-23
「支持」和「讚美」他人,你知道怎麼做嗎?今天這則文章談如何支持他人,以及如何讚美。我們渴望收到別人正向的支持,但我們常忽略了自身先給出正向支持的話語。回想一下,上次我們說出肯定、支持、讚美他人的話語是什麼時候?是什麼樣的內容?怎麼區別空泛的讚美?具體的讚美?本文從治療師的經驗談來聊聊「支持」和「讚美」他人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10-23
哪種讚美算是性騷擾?先講答案:這個讚美足以讓被讚美的人在他/她所身處的社會被貶低。 而且這個答案正是這些被性騷擾的人絕大多數是女性的主因。另外一個主因可能是男性對女性的態度平均和女性對男性的太度差異甚大,但此刻沒有要節外生枝。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10-11
閱讀│為什麼我常常讚美對方,但他還是沒有自信?如何有效讚美?《正向聚焦》我知道打罵教育不對,我知道。 不過好聲好氣講過了,理性溝通過了,真的就完全沒用! 講他幾句好的,他還嫌奇怪? 那個猴死囝仔就是不聽話,你要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8
〈2020等待的苦:友誼的轉變仍讚美上帝〉 今年大家都遇到心的肺炎的病毒之俄消息的苦,但我仍再此時後知後覺覺察到有一的轉變的苦。ㄧ個是特教老師,不知味合我察覺到我被取出交有卡已於三年前,我卻在三年後的前幾天才察覺,我做從新交有動作後等了幾天沒有回應;另一個是文友:他去做生意,我卻也在不知哪個時間點被解除交有卡;這二位都是臉友。我已不再像過去很
avatar
小熊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