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1):金小姐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收錄於明日工作室《我的猛鬼總裁》一書】

  

「到底是不是可不可以現在改一下看看嘛?」十五坪大的樓中樓,迴盪著法蘭茜音質低沉、肺活量卻無無比洪亮的詢問聲。


「哎唷,現在沒電了,好睏,再說啦。」金蜜絲揉了揉耳朵,翻過身,用身體捲住棉被滾到床的另一頭,不當一回事的準備繼續睡。


昨晚在網上聊天聊了一整夜,現在極度需要補眠。


拜託,什麼事都等她睡飽了以後,再說。沒錯,金蜜絲的口頭禪就是「再說啦」。


「金蜜絲」是她寫驚悚小說時,封面上印著的筆名,也是她的本名。


喜愛金蜜絲的讀者替她取了不少暱稱,有的叫她小金金,有的叫她蜜絲佛陀,還有什麼金絲膏、金蜜糖的都紛紛出籠了。


但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混熟的網友則喊她Miss金。


她喜歡這化名,嘻,因為她都偷偷用這化名當帳號,登入一些讓人看了噴鼻血的花美男寫真網站去下載養眼圖檔!


這些養眼照太重要了,不但可以配飯吃,寫小說寫累了,還可以幫助她提神醒腦、促進新陳代謝呢。


「小天使,花精靈,金大牌,算我求求妳。」


只見頂著一頭亮橘色爆炸頭假髮、單眼皮、熱愛羽毛亮片裝的法蘭茜,屈膝跪靠在床畔,半瞇的眼神中彷彿能洞悉作者們心中無數個小宇宙。


但其實身為金蜜絲的編輯,法蘭茜也常常覺得自己很歹命,她瞅著床上這位翻滾到床邊去睡的紅牌作家。


金蜜絲可是他們「今朝特蒐誌出版社」目前人氣最旺、暢銷排行榜上的賣座寶貝呀!


個人的暢銷佳作《陰陽人》粽子串系列賣得嚇嚇叫,所以出版社希望藉她之力,拉抬出版社其他兄弟姊妹一起寫年度套書,才特別企劃了一整套《不見總裁鬼掉淚》的超展開驚悚大作。


由金蜜絲掛頭牌,希望靠這次結合了蓋世總裁跟怨鬼的豪華版套書,能夠再多替出版社賺點年終。


至於身為編輯的法蘭茜為何歹命呢?


就隨便拿今天的情況來舉例吧,她為了拜託金大牌抽空修改一點點總裁的設定,打電話狂call不通,發mail也沒回應,就連在線上假裝邀作家一起玩遊戲也不理不睬。


但在稿子的作業進度迫在眉睫的情況下,害她只好犧牲自己的午餐時間,餓著肚子,連炸雞排都沒時間啃,就直接火速殺到金蜜絲的工作室兼香閨來,繼續跪求拜託了。


「好嘛好嘛,親愛的,」噢,見鬼了,每個作家她都喊親愛的,但竟然就沒有一個作家願意好好憐愛她。「Miss金,我新發現了一個有很多爆炸帥歐巴的網站喔。」


法蘭茜用自己那顆亮橘爆炸頭假髮去頂棉被,手也往被子裡探,鬼鬼祟祟地去偷撓金蜜絲蜷在被窩裡的腰。嘿嘿,這位暢銷作家非常怕癢。


要死了,這樣子還不歹命嗎?明明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專業編輯,命運卻偏偏選中她來這裡跟作家玩搔癢癢的遊戲!


能怎麼辦呢?關鍵字Key下去就對了啦!耶,果然,有反應了。


「哎唷喂呀,啊哈哈,喔呵呵,哇──哇──」


尖笑聲從棉被裡爆響開來,緊接著,一張睡眼惺忪間卻有股藏不住興奮感的臉鑽了出來。「哪裡哪裡?在哪裡?專業的編輯快告訴我,爆炸帥的歐巴網站在哪裡?我要趕快去抓圖!」


是有沒有這麼的專業啊?法蘭茜心中的臉色綠了,但頭上的那張臉立刻適時露出笑靨,掀起蓋在金蜜絲身上的溫暖大棉被,悄悄從背後「變」出一台平板。


「登登,喏,不就在這裡了嗎。」  


「哇厚厚厚厚⋯⋯好帥好帥好帥!」像電腦當機似的,金蜜絲熱血沸騰,口中不停讚嘆。


她伸長了手,想一把搶來摟進懷中看個仔細,但她的編輯法蘭茜動作卻更快,竟然晃啊晃的、有點故意的轉過平板螢幕,不讓大作家逞獸慾,啊不對,是稱心如意啦。


「金蜜絲小姐,好帥好帥好帥的一堆歐巴他們說:親愛的,趕快把總裁的設定改一下,午餐還沒吃對吧?妳的苦命小編法蘭茜,會去幫妳跑腿買大雞排跟珍珠奶茶回來跪拜妳的。」


金蜜絲呵呵乾笑了兩聲,抬頭望向法藍茜說:「騙人,我的歐巴他們才不會說中文。 」


可惡,又被打敗!但已經去行天宮燒了香、拜過關老爺的法蘭茜也絕非省油的燈,有了關老爺的加持,肯定能夠化險為夷的。


她再次綻開笑顏,但這回笑容不再燦爛,而是透著一抹邪氣的詭異感。


「但帥到爆的歐巴卻不是騙人的喔,不想要就算了,唉,反正也沒人想欣賞,我就把他們通通都殺掉好了。」


法蘭茜滑動手指頭,觸碰螢幕上的一堆視窗畫面,上面有一張張讓人噴鼻血帥的帥哥型男偶像照片。「嗯,讓我想一想,應該先殺哪一個好呢?」


胡亂紮起著一頭馬尾、戴起著粗框眼鏡的金蜜絲摀住雙眼,失控地尖聲嚷道:「啊!不要殺啦,妳把歐巴一個個殺掉,我的心會碎掉,腦袋也會爆掉!」


「拜託,千萬別碎也別爆,求求您惹。」法蘭茜表情淡然,說話方式卻故意學自己在傳簡訊時所慣用的煽情。「藏在小說裡的邪佞大總裁,還等著妳去幫他忙呢。」


金蜜絲嘆口氣,雖然生了一副能騙人的精明臉孔,其實卻是個傻大姊般的軟萌個性。「改一下就好了嗎?」


「真的只要改一下就好。」


「一定要選大雞排跟珍珠奶茶嗎?」金蜜絲又問。


「蛤?」


「我只是覺得,大雞排好油喔,一大早就吃這麼高熱量的油炸物,會不會太不養生了?而且跟珍珠奶茶也不搭。」金蜜絲眉頭一皺,鼻子也跟著一起全皺了起來,像抱怨又像在撒嬌。「不然我可以換鹽酥雞跟卡布奇其諾嗎?」


更⋯⋯上一層樓的咧!是有多不養生多不搭?會有比鹽酥雞配卡布奇其諾還不搭嗎!這吞下去才可能拉肚子好嗎!


更何況現在也已經不早了,把午餐的大雞排省下來送妳吃還被嫌!


法蘭茜內心彈奏著激動的交響曲,但隱忍的嘴角卻只是顫抖了一秒鐘,旋即敞開雙臂,送給她的金蜜絲大作家一個無比華麗的誇張擁抱──


「好的,沒問題,編輯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要把作家的事看得和自己的事一樣重要。」她甩了甩自己的爆炸頭假髮,理了理羽毛亮片裝上面被弄亂的羽毛。「等討論好要修改的設定,我馬上就去買。」


「那趕快討論吧,我好想要我的歐巴跟鹽酥雞喔。」


金蜜絲情緒轉換很快,非常率性地直接盤腿坐在床上準備討論。


法蘭茜再度拿起平板,點進雲端硬碟,打開文件檔,開始瀏覽起她的筆記標註。


「親愛的,這次的套書,所有的作家中,就只有妳的總裁怪怪的。」


「會嗎?哪有怪?我覺得我的梵西總裁那樣的完美很正常啊。」金蜜絲眼睛發光道。


法蘭茜努了努嘴,直搖頭。「驚悚小說裡的總裁怎麼可以完美呢?而且,妳那位居然還是惡魔的化身耶!哪裡完美了?根本一點都不正常。」


頭都快搖斷了,幸好亮橘色爆炸頭假髮還撐得住。


她知道,這位暢銷作家少女時期曾經迷戀過一部古董級漫畫《惡魔的新娘》,甚至連成年後在創作時的感情觀都有點「偽骨科」情結。


漫畫的故事是描述因為挑戰禁忌愛上妹妹而被懲罰變成惡魔的男主角迪莫斯,為了挽救被囚禁於地獄中逐漸腐爛的妹妹,唯有到人間找到一個和妹妹樣貌相像的女孩當替身,惡魔心愛的妹妹才能獲得重生。


但被詛咒的惡魔卻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了這個與妹妹外表神似,卻總是一次次用純潔善良的真心打動他的凡人女孩。


「可是,我的總裁雖然外表是惡魔的化身,但是在工作職場上的凡人身份還是總裁呀。」


「什麼總裁?」不說還好,法蘭茜現在覺得自己的血壓在飆高,血糖卻不停猛降。「人體刺青紋身藝術連鎖集團的⋯⋯總裁?」


金蜜絲眨眨眼,笑咪咪。「不覺得很特別很棒嗎?不覺得我很有創意,非常有想法嗎?」


「什麼有想法!妳應該只是想把妳的那位惡魔哥哥化身成總裁,半裸著上身在小說裡逛來逛去而已吧,這種梗作夢的時候想一想就行了,幹嘛非要那麼認真寫進去?還惡魔總裁?」


「哇!太讚了,妳怎麼都知道!」金蜜絲在彈簧床上雀躍跳著,像找到知己。


法蘭茜嘴角抽搐, 顯然很懂金蜜絲的腦迴路。「因為我是妳的編輯,知道妳內心一直深愛著惡魔,總裁只是個榥子。」


         # # #


兩小時後。


金蜜絲扯著一撮亂髮,紅色髮圈亂丟在書桌上。


桌上凌亂擱著吃完的鹽酥雞空紙袋,袋內只剩幾根九層塔喪氣的躺在裡面,咖啡杯內的卡布奇諾也早就冷掉了,被隨便擺在筆記型電腦旁。


「要改哪邊呢?已經很完美了呀。」金蜜絲哀嘆道,任何一句象徵總裁完美形象的形容都好捨不得刪掉。「再也找不到這麼讓我想撲上去抱抱他的美形男總裁了啊!」


一時情緒激動,手一揮,筆記型電腦旁那杯冷掉的卡布奇諾,瞬間就被她給撞翻了!


揉和著乳白泡沫的淺咖啡色汁液嘩的一下,天女散花狀的全往金蜜絲的電腦螢幕跟一粒粒鍵盤縫隙間潑灑而去。


才不過轉眼之間,原本開啟中的作業系統畫面,突然就出現閃爍加上下跳躍的情況。


「媽呀,現在這是什麼情況?」金蜜絲慌了手腳,不停亂按鍵盤想穩住這頁Word檔。「呼,嚇死我了,幸好沒有從電腦裡面冒出乾冰來。」


人哪,千萬別太鐵齒,尤其是八字沒有很重的驚悚小說作家。


就在金蜜絲才剛慶幸意外並沒有很嚴重的下一秒鐘,真正的意料之外,才正要開始──


「不會吧!太扯了,我家怎麼會有真的乾冰啦?」她鬼叫著,雙手拚命揮舞推拒,但乾冰略帶刺激感的霧氣薰在她臉上、瀰漫她渾身上下。


「哇!別、別往我臉上噴了呀!」


糟糕,她的電腦!她還在修稿狀態的小說,啊,還有她那凡人無法擋的超完美梵西總裁!


「是誰允許妳,就這樣隨便闖進我的這個世界。」


好有磁性的嗓音啊⋯⋯咦?這台詞好熟⋯⋯?


乾冰般的煙霧還未散開,金蜜絲揉了揉眼,往迷霧深處望去。


「啊,是⋯⋯是⋯⋯怎麼會是你!?」她傻了,也看呆了。


「不是我,還會有誰敢搶先一步站在妳面前?」那聲音道,逐步朝她靠近。


哇賽,霸道的男人好Man呀!金蜜絲眼放閃光,喉頭緊澀,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


「梵、梵西總裁,你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家?」


只見那身影越靠越近,終於,站定在她面前,「親愛的絲,不是妳來找我的嗎?」


「啊?是我找來的?」金蜜絲不懂這話中的意思。


但管他的呢,此刻站在她眼前的,可是自己小說故事裡,那位超完美又無敵帥的梵西總裁耶!這種好康絕不能白白浪費掉。


「噓,這裡有危險。」梵西總裁伸出修長的食指往金蜜絲的唇畔一比,微涼的溫度瞬間在她敏感的肌膚上像觸電一樣啪吱啪吱走火了。


天哪,她的臉變得好燙,還有身體也是⋯⋯。


「那、那我們要怎麼辦?」厚!金蜜絲驚覺自己講出來的話都好白目,太扣分了啦。


她一字一句從電腦鍵盤上敲打塑造出來的梵西總裁,居然真的出現在眼前!還有什麼奇蹟比這還更驚奇有爆點的,她的總裁⋯⋯是她連作夢都想抱一抱的梵西總裁耶。


站在他面前,這才發覺原來梵西總裁比她描述的還更高。


實體化的梵西總裁,有一雙比潭水還要深邃的暗茶色眼瞳,眉宇之間寫滿神祕感的傲氣,淺抿著的唇角線條更是害她不敢直視,深怕靠太近看得太忘我,會情不自禁想要一口把它給咬下去!


啊──下流下流下流!


她居然在心中默默對梵西總裁如此大不敬!慘了啦,千萬不能再偷看梵西總裁的嘴唇了。


身為一名襯衫控,金蜜絲總愛在小說裡替梵西總裁換上一件又一件樣式迷人的襯衫,襯衫伏貼地貼上他的胸膛。


每一次轉身、每一次深呼吸、每一次俯身朝女主角緩緩湊近時,襯衫的鈕釦就像隨時都有可能會繃開來、飛彈而出似的。


而現在,梵西總裁身上穿的那件襯衫,剛好就是她偏愛的鐵灰色系,才繫了一半、套在脖子上的紫色領帶,看起來很叛逆,開了三顆的釦子讓襯衫內的胸肌輪廓完美呈現。


哇喔,怎麼會有這麼不愛把釦子乖乖扣起來的頑皮總裁呢!天哪天哪,她好喜歡。


金蜜絲狠狠地吞了一口口水,緊張閉上雙眼,卻怎麼也壓抑不住自己臉紅心跳的羞怯。


「親愛的絲,妳必須現在就跟我走。」低沉磁性的嗓音再起,牽住她的手,緊緊握著。


金蜜絲點點頭,男主角不管說什麼都好。「好,我跟你走,但是我們要去哪?哇啊⋯⋯!」


但還沒來得的及回過神呢,腳尖就忽然間離開地面,隨著腦中的思緒飛快奔馳──


感覺才不過幾秒之間而已,她跟她的梵西總裁便雙雙掉入另一個看似更像幻像的陌生之境。


「剛才那裡藏了無數殺意,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不快點離開不行。」他向她解釋。


金蜜絲抬頭張望,困惑中隱忍著一股不安。「那現在這裡又是哪?」


好詭異的地方啊,四周佈滿了看起來頗具舞台效果的電路板高牆。


電路板上閃爍不停的光影投射在他倆的身上,但光影陰沉,令他們在彼此眼中都變得忽明忽滅。


不遠處還不時傳來擾亂人心的雜音,讓這裡彷彿成了一座即將引爆、過不了多久便會慘遭廢棄的死城。


梵西總裁臉色一沉,神情瞬間變得陰晴難料。


「還是沒有逃出去。」


「逃?」金蜜絲心中暗暗一驚,剛剛說有殺意,現在又說要逃,潛伏的危險到底在哪?


「在這地方,只有逃跟消失兩種選項。」


他視線朝旁一瞥,半瞇著眼,嘴角斜勾,轉身將金蜜絲拉過來往電路板之牆壓上去,用自己高昂的身軀抵住她。「不對,還有另一種……。」


梵西總裁半敞的襯衫在她寬鬆的家居服上摩挲,暗茶色眼瞳中,映著她訝然驚慌的恍惚表情。


粗框大眼鏡被壓在他胸前,即便視線因此變得模糊,還是害她又羞又尷尬。


「還有哪、哪一種?」完蛋了,曖昧到連話都開始講不清楚。


「唔,就是那一種。」他若有所思,眸光輕輕一移,瞥向她的身後,然後低頭望住她,眼神半認真半戲弄。「想看嗎?不過擔心妳看了會害怕。」


順著梵西總裁的視線,金蜜絲將臉龐轉向他望過的方向。


她睜大沒睡飽的雙眼,重新調整自己歪掉的粗框大眼鏡,等定睛一瞧,真的差點沒嚇到連下巴都掉下來。


「這⋯⋯這些是什、什麼東西?」她不知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跟名詞才好。


「我也不知道,有些是我來的時候它們就已經存在了。」


深度近視的金蜜絲瞪大眼睛,驚悚小說作家的本能,令她即使在面對可怕震駭的驚嚇場面時,也可以邊害怕發抖,邊認真跨越心理障礙「勤做功課」。


眼前的「東西」,的確很難找到最適當的詞句來形容。


彷彿一開始就像個從天而降的外星生物,誤闖異界,不慎掉入一鍋巧克力醬中被慢慢溶解。再起鍋時,卻已黏糊成一團異變的組合。


巧克力醬之物的外貌介於地球人與外星生物之間,黏稠軟糊的團狀物上,亂插著身體的各部位或器官,手、腳、頭顱、五官、臟器⋯⋯全都錯亂插置在也已扭曲變形的團狀軀幹上。



[未完待續]


15會員
9內容數
那些怪談傳說,終將成為私語般的祕聞,在每一個不可思議的瞬間,繼續流傳著。而娜歐米子夜歌,是我透過文字,傳唱這些傳說祕聞的幽密之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娜歐米子夜歌 的其他內容
他邊哀嚎邊掙扎,儘管如此,卻還是沒忘記要狠狠咬爛剛才那塞入嘴裡的東西。 滿口的鮮血沿著嘴角溢出,流得地板上到處都是,濃稠的血腥味竄入他的感官之中,竟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亢奮。
他的手再更用力,使勁往後一拉提,整條電源線像極了嗜血的毒蛇似的,死命緊咬住女人的脖子。 致命的緊勒力道,就快奪光她咽喉間僅剩的最後那一丁點微薄呼吸。
一聲輕脆的拔劍聲劃出穿衣鏡,血光飛濺,銳利的長劍已溫柔而殘暴地一劍砍下她的頭! 柯菈仍大睜著含淚雙眸,滿臉驚惑表情,還深陷在初戀邊境抽不出來的複雜情緒中。
他邊哀嚎邊掙扎,儘管如此,卻還是沒忘記要狠狠咬爛剛才那塞入嘴裡的東西。 滿口的鮮血沿著嘴角溢出,流得地板上到處都是,濃稠的血腥味竄入他的感官之中,竟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亢奮。
他的手再更用力,使勁往後一拉提,整條電源線像極了嗜血的毒蛇似的,死命緊咬住女人的脖子。 致命的緊勒力道,就快奪光她咽喉間僅剩的最後那一丁點微薄呼吸。
一聲輕脆的拔劍聲劃出穿衣鏡,血光飛濺,銳利的長劍已溫柔而殘暴地一劍砍下她的頭! 柯菈仍大睜著含淚雙眸,滿臉驚惑表情,還深陷在初戀邊境抽不出來的複雜情緒中。
本篇參與的主題策展
我的命有點怪,常常看到一些奇怪的事 - 奇怪到讓我非常好奇。
這病人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敗血性腦病變,都不會動了,可是護理人員們卻發現每天晚上的某個時間,他的右手就會突然舉起來去掐自己的脖子,力道之大,得他們兩個人阻止才壓得下來,到最後不得已只好把那隻右手給約束起來,但只要時間一到,那隻右手就會開始拉扯欄杆像要再舉起來一樣⋯⋯
那男人拿了張黑白泛黃的照片給我,畫面拍攝的是一農舍場景,有竹簍、木桶,還有曬衣竿,尋常鄉村背景,熾熱的夏天,兩個小男孩穿著汗衫在庭院內玩耍,他們人手一把木棍,抬頭望向那顆在空中被拋擲的西瓜,像在比賽誰能在降下的瞬間精準地剖開一樣。 畫面最前方站著另一個男孩,從形貌來看一眼便能看出不是本地人,他穿著
 『攻峰的第一天,我們就遇上了山崩!全部的人都死了!死了!只有我活著。』
網路上流傳過幾個有關恐懼的心理測驗,列出四扇門、四種森林或是六個隧道,讓人選感覺最恐怖的,根據所選的答案分析你正害怕或逃避的是什麼,乍看答案會覺得好準,不過當你細讀每一扇門後就發現,其實每一種都怕,如選冰窖的是害怕失望和受傷,難道他不害怕選荒廢樓梯間的死亡,或破敗小木屋的窮困?
眼前什麼也沒有,只有掛在衣架上兀自顫動的衣袖。 他在說話。 她在說話。 「抓住他吧,結束這個遊戲。」好像有人在我耳邊這麼說。 但是,是要抓住什麼?結束什麼遊戲? 我看見了。 一襲白影在我眼前晃呀晃著。是目標物,他正漫不經心地躍過一張木頭椅興奮地大叫。
我的命有點怪,常常看到一些奇怪的事 - 奇怪到讓我非常好奇。
這病人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敗血性腦病變,都不會動了,可是護理人員們卻發現每天晚上的某個時間,他的右手就會突然舉起來去掐自己的脖子,力道之大,得他們兩個人阻止才壓得下來,到最後不得已只好把那隻右手給約束起來,但只要時間一到,那隻右手就會開始拉扯欄杆像要再舉起來一樣⋯⋯
那男人拿了張黑白泛黃的照片給我,畫面拍攝的是一農舍場景,有竹簍、木桶,還有曬衣竿,尋常鄉村背景,熾熱的夏天,兩個小男孩穿著汗衫在庭院內玩耍,他們人手一把木棍,抬頭望向那顆在空中被拋擲的西瓜,像在比賽誰能在降下的瞬間精準地剖開一樣。 畫面最前方站著另一個男孩,從形貌來看一眼便能看出不是本地人,他穿著
 『攻峰的第一天,我們就遇上了山崩!全部的人都死了!死了!只有我活著。』
網路上流傳過幾個有關恐懼的心理測驗,列出四扇門、四種森林或是六個隧道,讓人選感覺最恐怖的,根據所選的答案分析你正害怕或逃避的是什麼,乍看答案會覺得好準,不過當你細讀每一扇門後就發現,其實每一種都怕,如選冰窖的是害怕失望和受傷,難道他不害怕選荒廢樓梯間的死亡,或破敗小木屋的窮困?
眼前什麼也沒有,只有掛在衣架上兀自顫動的衣袖。 他在說話。 她在說話。 「抓住他吧,結束這個遊戲。」好像有人在我耳邊這麼說。 但是,是要抓住什麼?結束什麼遊戲? 我看見了。 一襲白影在我眼前晃呀晃著。是目標物,他正漫不經心地躍過一張木頭椅興奮地大叫。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The World AI Creator Awards”were held last month, attracting entries from some 1,500 AI programmers around the world.
Thumbnail
錯過了哥哥風華絕代的那些年,錯過了曾經說過不變的香港,我才真正走上與 Leslie 道別、卻也與他同行的日子──當年情常在心,紅塵夢醒無憾──是每一次看見星河、憶起往事,都能想起當年的哥哥的臉,縱使我們從來都不曾共同歌唱過。
Thumbnail
赤峰街49巷22號的悠閒食記....一杯週五下午的拿鐵咖啡,搭配穀物水果優格,佐上一本閒書。 赤峰街原本是一路從大稻埕延伸而來的老舊城區,後轉型為許多汽車修理廠,近幾年,古蹟重塑及文創咖啡館的進駐,讓這裡充滿了文化旅行的韻味。 紅緬茵咖啡館的貓咪們原本是我首次認識赤峰街的媒介......,預
彼此擁有者相同記憶 關於你的誰或誰離去 輕擁著 把愛化為什麼 詩詞裡隱藏你的名字 想念 無可避免的事實 向世界傾訴 曾經他們的到來 有誰曾經努力挽回 愛 如同空氣 不可毀滅 幻想著 如果不曾與你相遇 或假設 如果你未曾讓你離去 陪伴 是永恆的溫柔 如同呼喊著你的名字 宛如 你還存在 Miss 是失去
Thumbnail
甲乙相見,剛好十號風球之後嘅第一線陽光,偏偏兩人觸碰對方時企錯咗位,甲企晌陽光未照到嘅陰影中,乙企晌陽光照射處……甲癡咗線咁,竟然衝上去郁手,一拳打去比佢壯健得多嘅乙身上。乙一向聽聞甲係好好仔,估唔到會突然就出手,仲竟然畀佢打咗!但佢擔心係甲設局裝佢,可能唔知咩人正在旁窺伺,於是忍住唔還手.....
Thumbnail
前陣子去奈良美智特展的時候,我買了一些紀念品,其中一張貼在冰箱旁邊,工作時抬頭就會看見。
Thumbnail
今年中秋節,你有吃到心目中的夢幻月餅了嗎~~~ 七天連續挑戰,怎麼可以沒有月餅獨佔一天呢?
Thumbnail
嘟嘟小姐, 想念妳那毛茸茸的臉頰, 咖啡色的,看似蓬鬆實則偏瘦的緊實度, 親吻時會略微塌陷卻有彈性的微笑, 一直保存著一小小小撮的毛, 很久之前就沒有妳的氣味了。 我不再那麼頻繁地想念妳, 卻每一次都懷念著不同的妳 -6年- 妳去哪兒了, 還記得我嗎? :)
Thumbnail
  他把重慶森林的光碟放下的時候,我終於說話了,「那個,你看王家衛嗎?」他點頭。        我是光碟出租店的店員,他每次只租一部片,都是王家衛的,這是他第三次來,我心想,再不說的話,他就會把王家衛的電影看完了。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The World AI Creator Awards”were held last month, attracting entries from some 1,500 AI programmers around the world.
Thumbnail
錯過了哥哥風華絕代的那些年,錯過了曾經說過不變的香港,我才真正走上與 Leslie 道別、卻也與他同行的日子──當年情常在心,紅塵夢醒無憾──是每一次看見星河、憶起往事,都能想起當年的哥哥的臉,縱使我們從來都不曾共同歌唱過。
Thumbnail
赤峰街49巷22號的悠閒食記....一杯週五下午的拿鐵咖啡,搭配穀物水果優格,佐上一本閒書。 赤峰街原本是一路從大稻埕延伸而來的老舊城區,後轉型為許多汽車修理廠,近幾年,古蹟重塑及文創咖啡館的進駐,讓這裡充滿了文化旅行的韻味。 紅緬茵咖啡館的貓咪們原本是我首次認識赤峰街的媒介......,預
彼此擁有者相同記憶 關於你的誰或誰離去 輕擁著 把愛化為什麼 詩詞裡隱藏你的名字 想念 無可避免的事實 向世界傾訴 曾經他們的到來 有誰曾經努力挽回 愛 如同空氣 不可毀滅 幻想著 如果不曾與你相遇 或假設 如果你未曾讓你離去 陪伴 是永恆的溫柔 如同呼喊著你的名字 宛如 你還存在 Miss 是失去
Thumbnail
甲乙相見,剛好十號風球之後嘅第一線陽光,偏偏兩人觸碰對方時企錯咗位,甲企晌陽光未照到嘅陰影中,乙企晌陽光照射處……甲癡咗線咁,竟然衝上去郁手,一拳打去比佢壯健得多嘅乙身上。乙一向聽聞甲係好好仔,估唔到會突然就出手,仲竟然畀佢打咗!但佢擔心係甲設局裝佢,可能唔知咩人正在旁窺伺,於是忍住唔還手.....
Thumbnail
前陣子去奈良美智特展的時候,我買了一些紀念品,其中一張貼在冰箱旁邊,工作時抬頭就會看見。
Thumbnail
今年中秋節,你有吃到心目中的夢幻月餅了嗎~~~ 七天連續挑戰,怎麼可以沒有月餅獨佔一天呢?
Thumbnail
嘟嘟小姐, 想念妳那毛茸茸的臉頰, 咖啡色的,看似蓬鬆實則偏瘦的緊實度, 親吻時會略微塌陷卻有彈性的微笑, 一直保存著一小小小撮的毛, 很久之前就沒有妳的氣味了。 我不再那麼頻繁地想念妳, 卻每一次都懷念著不同的妳 -6年- 妳去哪兒了, 還記得我嗎? :)
Thumbnail
  他把重慶森林的光碟放下的時候,我終於說話了,「那個,你看王家衛嗎?」他點頭。        我是光碟出租店的店員,他每次只租一部片,都是王家衛的,這是他第三次來,我心想,再不說的話,他就會把王家衛的電影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