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莊子】第十關:雞二房

2017/05/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難度:A級

 

第十關,因為進入尾盤,出現連鎖關了。什麼是連鎖關呢?注意看細節,你就會發現關關相扣的祕密。

 

你們所在的這間密室已經鎖上,你要離開這間密室,必須做某些事。如果行動正確,門會打開,你就可以離開這間密室。

 

接著是與脫逃可能相關的密室資訊。

 

這房間的室內高度是三公尺,長寬都是十公尺,四面牆、天花板和地板都是草綠色的。除了出入的鐵門之外,並沒有其他門窗。你可以試圖撞門或破門,但那不是正確的破解方式。這房間除了自然光外沒有照明,門旁下方有一個可供電的插座,空調則是來自門上一個10乘10公分的出風口。

 

在房間正中央地板上放了一個長寬高各五呎的大鳥籠,裡面有一隻鬥雞。沒錯,和前一關相同!牠是真的鬥雞,請小心對待,如果牠有任何病傷損失,各位要照價賠償哦!牠目前看來情緒穩定,但有可能被你們的動作嚇到而去撞籠子。牠沒有禽流感的問題。

 

除了鳥籠,還有以下的工具:高一百五十公分,寬三十公分的等身立鏡,三面鈴鼓,五個乳膠座墊,漫畫《銀魂》第一到第十二冊,圍棋組兩套,大富翁桌遊一套。

 

沒錯!也和前一關一樣!唯一的不同在於,在這房間內,有一位我們樂園的工讀生,你們可以和他交談,但就算不和他交談,他也會不斷提醒你們要逃出去,所以你們前一關的分心通關法,這一關就不能用啦!哈哈哈哈哈!

 

除了我所提到的條件之外,房間中所有其他細節,都與離開房間的方法無關。當然,你可以運用工具來幫助你查詢《莊子》的內容,因為只有《莊子》全書的內文線索,才能幫助你找到正確的脫逃方式。

 

請問,你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間密室?

 

(A級關卡時,所有NPC的討論都將公開,以利新加入者思考。)

 

與你同在房間的,還有其他四位參賽者,你可以參考他們的意見,做出最後的行動選擇。這四位一開始只有簡單的基本個資:猛(男,45歲),音(女,30歲),儲(男,25歲),意(女,20歲)。

 

猛:「我才在想,前一關只要分心就能過,那之後的關卡不就都做別的事就都可以過。結果他們還真的派人來阻止我們做別的事。」

 

工讀生:「請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儲:「原來是這樣提醒。ㄟ,同學,你知道怎麼過關嗎?」

 

工讀生:「我不知道耶,他們只叫我一直提醒客人要記得脫逃的事。請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猛:「他這樣一直講,蠻煩的耶!還是要他閉嘴就好。」

 

音:「但我看這關的條件,應該還是不用特別講理由,只要做對事情,門就會自己打開吧。」

 

工讀生:「請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儲:「但他這樣一直講,就真的沒辦法忘記要脫逃這件事了。說不定這關不是用同樣的章節?要用完全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音:「還是我們堅持做自己的事,把他的話當耳邊風這樣,就可以離開了?」

 

工讀生:「不過,各位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我還是會換不同的話來提醒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意:「或者說,線索在這工讀生身上呢?」

 

音:「可是他穿的就是普通的園區工作人員制服啊,不像之前其他人是cosplay。」

 

工讀生:「請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意:「好啦!你很煩耶!知道了啦!」

 

儲:「這種煩人的程度,的確很難當耳邊風,我們還是思考一下,看看有沒有其他莊子的段落可能和這邊相關。同學,他們告訴你的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啊?你要做什麼?」

 

工讀生:「老闆是說,我只要一直提醒你們記得想辦法逃出去就好。如果你們在討論莊子,就可以不用理你們,但如果你們在看書下棋或聊天,就要每三十秒提醒你們一次,或是看你們講話的空檔,就要硬插入你們的話題去提醒你們。老闆有說你們問什麼問題,我都可以自由回答,但是要在講完的時候,在最後補上一句提醒你們要逃走。所以請各位記得要想辦法離開這房間哦!」

 

猛:「你這樣一個小時多少?」

 

工讀生:「一小時一百哦!請你們要記得逃走喔!」

 

音:「他提醒的方法有點改變了。」

 

儲:「我突然想到一個梗。前一關是想要逃走,就需要忘了逃走,所以這一關老闆就派人來干擾我們,就像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莊子也有螳螂捕蟬,但好像不是黃雀在後。」

 

意:「我查一下。……這在《山木》章。這一段是說,莊子跑到果園玩,看到有鵲鳥,想拿彈弓去打,才發現鵲鳥想吃一隻螳螂,那隻螳螂又想吃一隻蟬,於是說生物都是為了自利,然後忘了自身的禍害,所以莊子就沒拿彈弓去打,結果離開時被管理果園的人罵怎麼可以自己跑進來。這整段的意思好像是說,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欲望或目的,而陷入意想不到的負面情境之中。」

 

音:「所以這是說,人要沒有欲望嗎?沒有特別想去做什麼?還是什麼呢?ㄟ,同學,你怎麼沒有提醒我們要逃走了?」

 

工讀生:「老闆有說,如果你們有在討論莊子看要怎麼逃走,就不吵你們啊!」

 

猛:「所以你有在聽喔!我以為你都沒在聽耶!」

 

工讀生:「有啦!雖然我也聽不懂。」

 

儲:「我也有google到這段了。但我覺得這段後面的解釋有點奇怪,說是莊子覺得很難過,因為他看到外物後就忘了自身,太愛玩了忘了本真,又說要入境隨俗,這前後感覺意思不太一樣。我有點弄混了。還是要看這個和鬥雞之間有什麼關連性?那雞還在耶。」

 

意:「我覺得沒那麼難耶。這是A級,不是S級。」

 

猛:「會不會是把工讀生打昏之類的啊?還是讓他睡著?就找一隻鵲來吃螳螂呀!」

 

工讀生:「喔。他們沒和我說會被打耶!錢這麼少還被打誰要做。」

 

音:「我想到一件很妙的狀況。螳螂捕蟬,就是很專心在一件事,然後忘了自己的危險。那我們前一關是要想辦法分心,然後就能脫逃。這道理是很接近的。那這工讀生就是要讓我們很專心在脫逃,不能分心,那要怎麼樣才能破解這個狀況呢?我覺得出去的梗就在裡頭。」

 

儲:「所以是先想出邏輯上的策略樹嗎?就很多yes和no組成的分支線那樣?」

 

音:「也許猛哥說的對,但需要換個方式來做。同學,你覺得一小時一百的工讀金合理嗎?」

 

找到可參考的資訊了嗎?如果你已破解本題的奧義,就立刻加入付費贊助行列,來搶答爭取退款大獎唄!

 

 

(「門把」將於5/9星期二晚間11點關閉)

奇蝦工作室
奇蝦工作室
奇蝦,為三葉蟲同期的古生物,是當時最可怕的掠食者,但沒人認識而總被忽略。本工作室由網路嘴砲人渣文本主導,秉持奇蝦禮藏五億年的醍醐味,專注於怪異世界觀的製造,旨在創發教壞小孩的產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