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興而來,興盡而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使用成長型思維來支持你正在走的花路你們是否也有過認真做了漂亮的筆記,成績卻不如意,最後乾脆連筆記都不做了,但內心並沒有一種舒暢感,反而是一種矛盾:同時期待自己與懷疑自己的經驗呢? 或者是做了想做的事,卻總做一半就不做了,或者常被以「三分鐘熱度」形容呢? 而這就是本篇的主題【心有餘而力不足】 內心想做的事情很大,但現在的實力並不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4-12
愛奇兒(身心障礙兒)家庭的生命歷程與心理韌性創辦人雅雯想跟您分享,關於天使心家族的願景─「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以及愛奇兒家庭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友好天使
2024-02-29
照顧者務必注意:只有訓練,甚至是用應用行為分析來訓練星星兒,只有改善,自閉症的特徵,只會削弱成痕跡我會下這主題,主要是我為了愛培自閉症基金的未來員工,我的立場,目前在調整感受星星兒的〝障礙造成的難處〞。 因為,之前在日間的學員,是具有感受到〝類似預知〞的能力,有中度成年的過動症兒子日間學員,就有無視我的難處。 換句話說,就是用話術,誤導我。 直到今天,在慈惠醫院的門診運動後,就進行寫文章。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2
照顧者務必注意:無謂衝突原因,也有來自星星兒的固著性表達事實上,這次要談的主題,是和照顧者的〝理解星星兒表達方式〞有關係。 因此,星星兒只想找〝通用〞的表達方式。 當然,星星兒的〝隱喻式語言〞,就是原因之一。 照顧者要找出星星兒的立場,並感受星星兒當下的感受 而星星兒的隱喻式語言出現,是因為詞不夠多。 在這情況下,就要藉由用字卡,協助星星兒進行
avatar
宋雲燕
2023-11-22
龜兔賽跑作者原來是固定型思惟而櫻木花道和悟空都是成長型思維 固定型思維者多半會將單件事物的成敗連結到自我天賦能力上,如挫敗了就會歸因於就是自己能力差,就是無法做好。 成長型思維者不會因為單次的挫敗灰心喪志,會認為那是目前單次事件的失敗,並會在下次持續累積成長並做得更好。具體來說會針對事情的檢討而不針對自我能力懷疑沮喪。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的外貿協會
2023-09-27
幼兒照顧場域的性別宰制與勞動過程幼兒照顧場域的性別宰制與勞動過程 從畢業典禮歌曲反思現今幼教師之圖像 每年到了五、六月份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也是各個幼兒園所忙著籌畫畢業典禮的日子,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畢業典禮,也是學習成果豐收時,這象徵孩子長大,也準備要迎接小學生活。畢業典禮中的流程不外乎是讓孩子與親子之間留下美
Thumbnail
avatar
安娜正妹
2023-02-01
<美財長葉倫:擔心美債市場因流動性不足而崩潰!>由於英國養老基金還有瑞士信貸的問題,全球都在密切關注流動性問題,不過焦點大多是放在英國、瑞士或是歐洲的身上,但其實美國也存在流動性危機的爆發因子,而且是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親口說的。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0-13
只為住宿而成行的花蓮廟口獨旅管家說他們稱Miaoko Hostel為「廟口」,舒適的空間坐落在七星潭附近,外邊就是一座小廟,牌樓旁的小路,安靜到害我錯過三次才找著。這次住背包房,第一次單人過夜出遊,也是第一次和陌生人住在相同空間,與生面孔閒聊,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7-31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4 朕乘興而來,興盡而返,目的什麼的根本不重要會採取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6-29
20220628乘興而行,盡興而返,何必見戴?~殭屍總按兩次鈴~合一/杏昌/美時/泰博(週K篇)~完整版請重讀巧合背後往往有特殊意義:台股去年下半年與陸股連動上漲,今年上半年用美股連動下跌。 ■去年下半年,全球製造業籠罩在缺貨風潮中,所以中國這個「世界工廠」的股價指數,便深深影響台灣股市 □今年上半年,全球消費市場籠罩在通膨陰影中,且北美庫存問題浮上檯面,美國這個「世界市場」的股價指數,便取代中國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