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自律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培養孩子自我能力的小祕訣多次朋友來家裡玩,看見正男妮妮自己穿鞋襪、自己吃飯.....,問我有關孩子自我能力的訓練,我看著他們兩個,記憶之流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從來也沒想過要『訓練』小孩,對我來說,『訓練』一詞是用於寵物的,比如說『老公』。兩個小孩,很早就會自己穿鞋襪,妮妮不用多說,小時候每天看著哥哥自己來,早就激起了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4-10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25|解鎖孩子自主學習的密碼:從完成功課看自律的培養對於孩子的學習態度,你是否曾感到無助?現代家庭面臨的一大挑戰,就是如何讓孩子學會自主完成功課,培養自律與責任感。 不妨從一個簡單的例子出發,當孩子滿懷熱情想要創造某個東西時,你會怎麼做?透過尊重孩子的選擇,以引導而非命令的方式,我們可以啟發孩子的內在動力。這不僅關乎功課的完成,更是孩子自我管理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6
培養孩子的判斷力:從現在開始,教會他們做出明智決定的4個關鍵步驟!在當今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世界裡,培養孩子的判斷能力被認為是至關重要的。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和資訊的爆炸,孩子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各種選擇和困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家庭成為了培養孩子判斷能力的主要環境。家庭教育在培養孩子判斷能力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3
如何培養自律的孩子?培養孩子自律,是許多家長都想要做到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April艾波
2023-12-20
培養孩子唸經的習慣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家人是最難渡的,孩子也是一樣。我從兒子幼兒時,就教他唸〈心經〉,邊走路邊唸,直到他背起來為止。年紀漸長,當他上國小學會注音符號,我就開始帶著他唸《金剛經》。但人都有惰性,尤其在手機和電視的誘惑和干擾下,有時候無論怎麼催促和講道理給兒子聽,他都不願意唸經,只要我一說到要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0-20
培養孩子的閱讀力,降低3C吸引力孩子會被3C吸引是天性,但是若能養成可以靜下來閱讀的能力,不管對於父母需要暫時安靜的時刻,或讓孩子能夠靜下來自處,無疑是個非常好的幫手。 那要如何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呢?趁著暑假才剛開始,正是培養孩子的閱讀力的好時機! .
Thumbnail
avatar
成材不成癮
2022-07-18
如何培養孩子的環保意識?引導孩子培養環保觀念的好方法「環保」這兩個字似乎與孩子遙不可及, 很多家長都以為環保教育必須等到孩子上學後才能開始, 其實在幼兒時期就可以開始建立環保觀念囉🌍 🙋‍♀️來來來~看這裡~讓作伴小編來告訴你, 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小寶貝,該如何引導他們?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3-15
😤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養成孩子負責任的小原則,放手讓孩子學會承擔!有責任感的孩子會自己做選擇,盡最大努力完成任務, 負責任的孩子在生活當中,的確會更加有優勢💪 孩子雖然年紀還小,但他們絕對是有能力可以掌握自己, 責任心也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靠後天慢慢養成的, 讓作伴小編帶著你一起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9
培養孩子忍受挫折的能力事先討論,讓孩子可以先打預防針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1-02
培養孩子正面思考的習慣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有機會在各地為家長演講,演講開始總會做個簡單的調查,問在場的父母,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早些年聽到的多半是課業成績、交友情況、負責任,近幾年,聽到的回饋有了顯著的不同...
avatar
阿彬哥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