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該如何為孩子準備考前飲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善用運動來改善學習的效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定要讓孩子喜歡上閱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讀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何引導孩子進入閱讀世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如何讓孩子具有國際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巴菲特指標在歷史最高點,利率在歷史低點,我們該如何準備迎接未來波動? 股市續創新高,巴菲特指標表明「股市嚴重高估」,股市即將下修的新聞報導始終沒有停過,投資人看到股市驚驚漲,這種聲音聽久了,覺得在喊「「狼來了」,大多已麻痺不在意 。我們不可否認的是股市自2020年三月以來已漲多,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本篇帶你認識什麼是巴菲特指標,該如何開始準備,迎接未來波動?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9-10
你(或者子女)該如何準備十年後的工作?之前在〈你的小孩有「成就感」嗎?你自己呢?〉一文中,我提到很多為人父母者的擔心:如果不逼小孩好好讀書或培養技能,長大以後找不到好工作怎麼辦?文中曾討論到「工作無貴賤」的議題。 不過再怎麼說,「成就感」終究不能當飯吃。現實狀況就是:隨著全球化、AI科技迅速發展、再加上疫情攪局,對各行各業都造成莫大衝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7-21
《跨能致勝》讀書心得 – AI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準備好自己AI讓科技加速發展,生活發生質變,但或許更多的不一定是期待,而是被淘汰的恐慌。當我們能做的事情,AI都能做的時候,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還會被就業市場需要嗎?這本比爾蓋茲推薦的書或許可以看到一些曙光。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7-11
考試到了,父母如何與焦慮的孩子相處 《考試到了,父母如何與焦慮的孩子相處》 因疫情的影響,指考20年來首度延期, 「讓父母和考生又傻眼,又擔心!」   指考延期至7月28日至30日舉辦。相關作業流程都往後延, 然而,今年考生面對考試延期,又加上遇上「#課綱轉換年」, 萬一沒考好的話,重考會大不利, 也就是說,若是今年不幸落榜, 對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朴世光諮商心理師- 你的故事我懂
2021-06-23
EP46.後疫情時代來臨,該如何給孩子們安全的打工環境?你甘願丈夫、妻子淪為工具,為了大老闆去賭上健康嗎?因為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很可能家庭失去經濟支柱,還不出學貸、房貸,但對方依舊是金字塔頂端的貴族… 家政夫的悄悄話提供 《內文開始》   聽眾朋友們晚安,自從孩子們不能到學校上課之後,家政夫終於能夠配合妻子的上、下班時間,擔任司機,讓我們夫妻倆暫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5-30
面試前,我該如何準備呢?依照各行各業,面試前的準備都不太相同,這邊以設計師為例,提供一些經驗跟意見讓大家參考,同時也是彙整學生問我的問題,一並整理出來,若你有更多經驗談,歡迎私訊粉專與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3-12
給那些不知道如何教孩子的父母如今回想起來,在我個人歷史的那一段時期,在國中到進入大學之間,經歷了所謂的青春期的叛逆階段,那時候的我全身上下裡外是種種躁亂、孤獨、憤怒、哀憐、快感、沮喪、衝動、迷戀、暴力、沉默、不安,我被一個困惑牢牢地、一層又一層地困住了,我無法掙脫出來,我求救地環顧周遭,卻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從外面伸進來。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