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者的和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甚麼樣的人,最會被人欺負呢?
就是看起來好欺負的人,也就是表現會怕欺負,屈服於欺負的人,看起來沒能力反擊的人。這樣的人,被欺負的機率最高。那些對旁人欺負處於泰然,敢於對抗、勇於反擊,或者是時刻在各方面武裝自己的人,雖然偶然也會惹上麻煩,但是欺負人的人會挑更好的目標。
用諺語說,就是柿子挑軟的吃。我小學時被人欺負過,但不久之後就沒有人欺負我了,我永遠記得欺負我的人,手指被利器刺穿時驚恐的表情。而我日後不僅不再被欺負,還贏得了之前曾欺負我的人的尊重,只因為我讓他流血。
被欺負,你要哭、要怕嗎?恭喜你,如果你做這種愚蠢的事,你會得到更多的欺負,被欺負不是因為你長得矮或者不夠壯,被欺負是因為你面對強權擺出窩囊的樣子。
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欺負你也需要時間成本,也有被反擊的風險。不論是只要欺負一下就會呼爹叫娘,或者被恐嚇很容易就拿出錢來,或者欺負完就會討好你,或者欠缺反擊能力的人,欺負這些人風險最低,得益最多,連中學生都會優先對這些人施暴。
國家不也是一樣?你擺出一副畏戰的樣子,削弱武裝、表現出人畜無害的樣子,然後還天天說我不會反抗你高抬貴手不要打我,別人不打你打誰?擺明就是沒反抗能力一身是肉的肥羊,欺負你成功的機會那麼大,一定是欺負你。
一些你不想他發生的事情,你覺得應該要表現得「很怕」嗎?打仗很可怕,你就很怕打仗?「怕」不是表現出來的,真的怕打仗的人,他們不會天天鬼叫甚麼戰爭好可怕、求你不要打我,而是決心打爆任何將這種可怕事情實現的人的頭。
越想要和平,就越要準備戰爭;越不想打仗,就越要武裝到牙齒。戰爭的後果越可怕,就越要表達戰爭的決心、準備戰爭的能力,讓想發動戰爭的敵人風險和成本無限提高。使敵人不要一時失心瘋做愚蠢的賭博,如果他們要這樣做,就要對他們或他們所愛的東西或人事,做殘忍的事情;要藉任何手段或工具,讓所有欺負你的人,令他們感到無比的痛苦與恐懼,去令這種輕率以為可以在欺負人中得利的傻瓜,快點清醒過來。
讓你害怕的人也害怕你,就能得到尊嚴與和平,對方可以弄來殺幾千人的東西,那自己就弄能殺幾萬甚至上億人的東西。
放下武裝,表現親善去換取和平,是強者對弱者能做的示好行為,你是美國,你去裁軍,或者表現親密,你真的是在促進世界和平。就像獅子磨掉爪牙,獵狗配上口套,可是弱者呢?山羊在狼面前把自己綁起來,說自己都這麼乖不會反抗了,要求狼不要吃牠,那不是成就和平,而是成就下一幕的血腥事件。而我不知道為何宣揚那種自閹求和的言論,竟然對某些人彷如真理。
臺灣是弱者,弱者的和平建立在弱者的反抗能力上。


編輯:宅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208內容數
我並不介意觸及一些可能你們覺得很敏感的問題,例如臺灣為何不是獨立國家呢?如何穩固中港臺的人的基本人權?要如何面對中國那不可定的未來,會帶來經濟、政治和主權上的種種疑問?</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鬼滅之刃的爆紅和對其作者的看法    當初認識到這本作品是在漫畫王上,我記得這部作品排得很前面,有注意到不過沒有想說去翻閱。 直到動畫剛上映時,UFO社因為逃漏稅的問題,差點停播;如果真的停播的話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情況,也有可能會再晚些。     那時候的鬼滅就有點名氣,於是抱著嘗試心態去觀賞。結果感覺越看越不錯,後來就去翻漫畫一
Thumbnail
avatar
旅者葉然
2021-06-14
防疫中的人性:封院的和平與只出不進的桃醫小時有兩個畫面造成的恐懼至今都烙印在我腦海,一個是《台灣靈異事件》高架捷運裡的紅衣女鬼;另一個,就是SARS爆發時,和平醫院的窗戶。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1-24
弱電工程系統是什麼?強電和弱電的差異弱電工程系統電流用於控制和通訊,而重度電流用於大電流的機器,如變壓器、發電機、415伏以上的配電設備。弱電工程電力或在另一個意思是重電處理部門,從發電和傳輸,然後最後分配所有這一切其目的是有電力在城鎮或城市或我們的家庭.光電流系統包括火災報警系統,CCTV,視頻對講系統,由另一個意思,這是所有我們可
avatar
哲哲
2020-12-29
沈默者和他的屋子在大湖的西南邊住著一位第一代拓荒者,他見過百廢待興的湖城,曾經在荒煙蔓草中披荊斬棘,記憶中也有湖城事變,但他與湖城的一切若即若離,彷彿獨自漂流湖城的時間軸表面。  他的住宅是兩層樓的建築,倚著小山丘,一樓和二樓的不同側分別有扇門,在一樓的門旁,沿著屋緣小緩坡可以上到二樓的門。
avatar
行星上的曠野
2020-07-17
找到你自己的生存方式,即使是弱者也能生存找到你自己的生存方式,即使是弱者也能生存。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1-18
邁向敘利亞的和平僅剩的敘利亞自由軍 與 沙姆解放陣線兩個叛軍組織駐紮在阿勒坡(Aleppo) 以東,雖為期許久的內戰看似告個段落,叛軍組織仍和政府軍有交戰,阿薩德政府嘗試將兩者趕盡殺絕。
Thumbnail
avatar
李柏賢
2019-01-11
豪正雄是男的和我星川莉莉有什麼關係?談跨性別者與偽娘之差異。本季播放的日本動畫《佐賀偶像是傳奇》靠著搞笑的故事和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吸引到了大眾的目光,成為本季最為熱門的動畫之一。而在第八話解開傳說的童星-星川莉莉的身世之謎時,也在世界各地引起了一股討論性別意識的風波。
Thumbnail
avatar
Zhong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