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

2018/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Tauhid Ronob on Unsplash

 

 

如果逃得了就好了。


如果說當我大喊我想逃的時候,我的心也一樣想逃就好了。

 

如果我能心口相一,我就不會像這樣子分崩離析地去待在你的身邊。我就不會一邊猜測自己的感覺是什麼,一邊恐懼自己跨過某個地界,然後進化成一種我壓根都沒想過會成為的人。在這樣子的旋轉裡面,我盲目地像失去姓名的嬰孩。夜黑時分,慢慢研磨的情感好像只能堆積在不曾被記起的夢中,唯有這樣才可以消除每一吋逐日生長的特別。

 

W,該怎麼辦才好呢。好想讓你了解更多更多的我,然而又好想包緊著全部的秘密不對你訴說。好想了解更多更多的你,但是又害怕我會越來越不知足。有的時候想著你就覺得又快樂又痛苦,因為這樣子的想只能是狂想,這樣子的喜歡只能被我形容為瘋癲。是你顛覆了所有我原本框架好的邏輯,是你潑了一盆新的色彩在我的世界,是你讓我迷途,是你讓我深感徬徨無助。

 

W,你是美酒,因為我不懂得它的嗆它的澀它的烈,起初的慢啜便因此得到往後的成癮,我醉得開心也無法再捨棄你的氣味。壓抑到最後,我知道我是學不乖了。我願意用一些時日去稀釋這荒唐的愛慕。我願意在獨自一人的時候透徹所有心思漫遊纏繞的歷程,看清楚你我的臉。

 

W,昨晚我想起了光良的〈第一次〉,聽來甜蜜動人的歌詞套用在為你而成立的假設上,竟會變得如此令人作嘔。所以我才深感寂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寂寞更寂寞,流得眼淚也還要更多更多。然而比起拋掉一切關於你的感知,承受這類莫名其妙的失落才無法傷害我。

 

此時此刻我心裡明白,短時間內我是回不去了。

 

默默地就好,也許一個月也許半年,我知道在某個未來,我會折返到原來的我找到根本的名字,笑著對你形容當時我的瘋狂。也許你會說,觀看我之於你的這已逝的暗戀,像是觀看一朵花的演化,一生盛開一次就好了。

 

 

(寫於2010/12/20,台北)

 

支持、訂閱「晚安,我的難言之癮」,陪追奇一起走到夢裡的地方晚安,我的難言之癮

    追奇
    追奇
    追奇,1991年12月生。高雄人,現居台北。 著有《這裏沒有光》、《結痂》。 久病未成良醫的生活患者,寫文也寫詩,但不寫荒唐的勵志指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