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1)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亂
當我終於認清,不可能挽回這段關係時,短時間內反覆擺盪在以下的情緒:很深的悲傷、極度憤怒、徹底崩潰、無助、否認、抓狂……波動起伏之大,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
害怕失去理智的恐懼,給我很大的壓力和痛苦。
悲傷
那是很深很深的哀傷,掉到黑洞中一般 ;
如果不巧走在路上,即使是在車水馬龍、摩肩接踵、人聲鼎沸的艷陽天,四周流動的人車,彷彿都和我不在同一個時空。
我只是個外星人,洽巧在這個瞬間停在這兒…… 聽不到車聲、感受不到人氣 ; 雙腳發軟只能癱在地上,發呆或是流淚。
五感改變了。悲傷叫我戴上一副濾鏡、抗噪耳機、和手套,讓我像得重感冒般鼻塞,於是當我體驗一切的時候,我的所見所聞、所作所為,都蒙上了一層心碎的感受。
起初的一段時間,我蜷縮在暗處角落,撐著持續著呼吸,讓自己麻痺。當我可以吃可以睡,重新回到人群,「我很好」、「沒事了」。是的我很好。但,夜晚反覆做著心碎的夢。
夢中的場景很模糊,但感受很鮮明 ; 我知道我在等待,等不到的等待,像等一片汪洋,無止盡 ; 其中一個至少還知道場景,那是在東南亞的一個開發中國家,那是灰色的夢,我們去度假,但卻沒有度假的感覺,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他的身影,但我知道他「和我一起」來到這裡; 我哪兒都沒有去,在破舊的旅社等著他,到了行程的最後一天,他始終沒有出現……
我隱約知道,那是我對他的感覺,雖然我不想承認 ; 現實生活中我是不會承認的,我會說我永遠恨他,永遠不會原諒他,我的目標是:看到他,而不帶任何情緒和感覺,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樣。
LAI,HSIAO-YEN
LAI,HSIAO-YEN
記錄前夫外遇及婚變的心理歷程;包含整理令我受益的文字或書籍,藉以提醒及鼓勵還在療癒路上的自己。若在洽好的時空,可以給某個剛好合此心境的人一點安慰和鼓勵,那我會很高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