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辦活動囉!第一場8mCf分享會在台北!

2017/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支持東協解密的讀者,因為單月訂閱金額超過兩千(沒有三千多啦那個系統重複算年費訂戶),我要開始兌現之前每三個月辦一次分享會的承諾!

 


 

上面這條是閒聊的分隔線,這表示底下的內容並不重要,可以直接跳過到下一條分隔線以後。

 

今年我自己也參加過幾場東南亞相關的研討會,我第一討厭的就是,主辦方一堆單位,然後每個部長、司長等官員,加上協辦單位董事長上來致詞共一小時的那種。這麼多前進東協的發願,以及感謝溢美之詞,實在是放在大會手冊讓人家自己閱讀就好。特別是場地有外賓,就偏偏要來個Sorry, I will speak Chinese later這種發言,你是要讓外賓聽中文當多久的木頭?國際研討會就應該通通講英文,針對英文不好的聽眾發同步口譯機就好,講中文又不給人家英文翻譯,以後誰還要來?

 

第二討厭的就是很多人講各國經濟趨勢,消費市場多少成長、電商的餅多大、線上廣告的餅多大,沒錯,基礎數據是很重要,但是都是這些,對我們真的要前進東協的創業者是沒有太大實質意義的。

 

其他,像是專門介紹自己的半官單位或協會、介紹自己的產品,我覺得就算不是同行,都有可以取經之處,甚至是最近梁東屏大大,閒聊自己在東南亞的趣聞妙事,也能一窺政治或文化的特色。

 


 

總之,我覺得自己辦分享會,一定要辦又精簡又不無聊的,每個講者就給八分鐘,剩一分鐘就會舉牌,超過時間我就把麥克風搶走!這八分鐘一定就是要這個主題的重點,讓聽眾能外帶講者的精華,吸收內化成為自己的知識。

 

而且我很堅持收費,因為免費而來『加減聽聽』的人,我不歡迎。

 

這個第一場八分鐘概念分享形式8 minutes concept forward (8mCf) ,共有四個人上台講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開公司的實務,每個人只講八分鐘,開放提問八分鐘。​

 

親愛的訂閱戶,這個專案開台三個多月,非常感謝你的支持。我會拿訂閱收入買罐裝啤酒到現場,我們邊聽邊喝!另外訂閱戶一定有打折,請購票時email資料一定要填跟SoSreader平台上一樣的email帳號!

 

如果你們有事不能來或者住很遠,沒關係!會後我會把講者的PDF內容,放到訂閱戶閱讀的文章中,供大家分享。

 

購票網址:

「東協解密」八分鐘分享:如何在東南亞開公司系列

謝謝大家!

    車庫一姊
    車庫一姊
    在網路產業工作經歷超過十年,深耕遊戲行業,著有一書《遊戲解密:我在電玩公司上班》。十年前畢業於泰國Sasin研究所MBA之後,便帶著熱忱長期投入東南亞市場的研究,曾任遊戲公司泰國分公司的區域經理。渴望能將東協第一手中文資訊帶進台灣,讓台灣人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認識更多值得發掘的東南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