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逃過一次情緒深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懷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作為,作為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決心也像中秋節的煙火一樣轉瞬即逝嗎?從情緒以及認知面剖析你無法堅持的原因前幾日在做2021年第三季的復盤時忽然發現,有好幾個希望養成的習慣中間都落下了好幾日沒有執行,兩三個計畫徹底被我拋在腦後,少數有達成的目標還都是集中在第三季的後半段時間才緊湊地完成的...結果發現這種現象的成因,基本上可以從兩個層面來進行剖析。如果你希望能夠更了解自己為甚麼無法堅持習慣,就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鯊魚電台
2021-09-25
關係選題#7|《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也許你可以不那麼負責我從大學起,就離開原生家庭,到異地求學工作。 大約有十年的個人自由時間,我的生活裡不太會有其他的人來干預,我想怎樣就怎麼樣;但我婚後搬進婆家,當時的壓力很大,因為我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給我看似好心的建議或是批評,例如水果要買哪攤、水果要怎麼切、衣服要怎麼洗。說這些都是「為我好」或者「這才是最正確的作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2
『想太多也沒關係』|紓解紛亂的情緒,我們一起在憂鬱泥沼裡茁壯「我為何總是愛胡思亂想呢?」 對於每件事總是纖細敏感的你, 所有煩惱,都來自於想努力活得跟別人一樣「理性、冷靜、客觀」, 一旦你接受「自己很特別」,幸福就會到來。 你常常被人說:「你想太多了。」或是常因胡思亂想而對人生感到疲憊、厭倦嗎?你是否「腦袋總是轉不停,甚至夜深人靜時,這些『胡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6-30
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我看《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模式》:七情六慾,原來也是一門好生意 對每個月至少要看數十本書的我來說,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閱讀的偏好,彷彿只要翻翻幾頁內文,就能很快做出判斷:這本書,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閱讀? 所以,當四月底我在鼎泰豐旁邊的金石堂書店看到《情緒經濟時代:如何打造人見人愛的商業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11
[那再看一次]停車:日子再荒唐,也能好好過說實話,這部電影跟【少年吔,安啦!】這個企劃沒甚麼關係。我只是想利用這個機會安插然後偷渡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而已。雖然站不住腳,初心只是我個人認為這個影評品牌就應該要有我自己喜歡的東西,更何況是我特別喜歡的,雖然有點自私,但我自得其樂。 嚴格說起來,《停車》與【少年吔,安啦!】這個企劃或多或少還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0-12-29
川端康成《千羽鶴》:一種深不可測的孤寂與欲念,既是情感的也是書寫的讀川端康成的書,常常會陷入難以言喻的思緒。這難以言喻的情感一方面是感嘆他細膩深刻又唯美抒情的文筆,另一方面,卻是對他所描寫的美麗事物,感到深不可測、洶湧難抑的毛骨悚然。彷彿在他的書裡,越美麗的事物、情感,也越散發著不能輕易觸碰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