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過去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不戀舊的人。
脫離學校久了,跟以前曾經很要好的朋友某些時候總會相約、相遇。妳會帶著以前曾經很要好的記憶,帶著期待與懷念的心情開始相處。
但人生總是這樣,幸運的話你們可能還會維持著以前那種默契與親密感。但現實通常會讓你在相處時間不斷在增加的情況下,發現自己與對方的人生道路已經離得很遠了。
雖然仍然心繫著以前那種心心相印的感受,雖然你還是很喜歡他。但在眼前的這個人,偶爾會有點彼此話講不到對方的點上,偶爾會發現一些不相為謀的點。
一旦失去了共同的朋友、話題、興趣、生活圈等等,或是雖然還是看得到對方發的ig限時動態、生活、fb各種人生狀態等,有時候時間一拉長,開始詢問對方的生活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樣才不會踩到雷。(或是更弔詭的會想:「這我明明在ig上得知了,要問嗎?」XD)
但每每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內心就會產生一種惆悵感,而這情感對於我對於自己不戀舊的認知正好相反,也許我比想像中更戀舊,或是比想像中更膽小。
人生裡面所遇到的人總是來來去去,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戀舊的人,以為自己就是抓住了現在所有的就夠了,過去的就過去了。雖然某種層面上這種人生態度是在避免所謂的social awkward的狀況,又或是更深層的,認為讓過去的過去,就比較不會受到傷害。
發現到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犯過了那麼多的蠢跟錯,由於抓不住過去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如何,以至於曾經親近的人如果無法確定對方還是很喜歡我的,我就會盡量不去接觸、盡量讓自己「往前看、向前走」。
選擇不主動接觸一途好像又讓自己背負了一種是不是以前曾經好過都是假的的罪惡感。甚至在面對這些人面前,發現對方還是想跟自己延續關係時,情不自禁地覺得自己好像因為選擇了逃避、不主動,所以不配對方的友誼。(若是在仍然能自然有接觸的情況下,就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甚至內心會出現一個聲音,責難以前一方面掏心掏肺、一方面又缺乏實質表達能力而使曾經在身邊的人感到不自在的自己。而我從這又赫然發現自己與自己的父親有多像,簡直嚇歪。
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冰與火之歌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成長的必經過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象徵之於心靈的成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環島前的第一篇故事:我人生最好的朋友過世了。為什麼生命這麼輕易就能逝去...「你該感到恐懼、或惋惜。」對,我對著正在看文章的你說話。因為你我,都已經掉進了腳不著地的深水池裡。這不是小說情節,這裡是現實世界。你將會不停掙扎、渴求一口氧氣......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溺死那樣。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21
    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轉換成過去式後都會變成回眸一笑的蠢事鳥事相信每個人都試過瀨屎(大便失禁),以下是我二十年來都磨滅不了的故事。 . 故事發生在小學四年級,那天中午回到學校時很想大便,超濃超濃的便意,但理智跟我說︰要先借紙巾。然後便在廁所大門前轉身離開,往課室方向的奔去。 . 剛好前面是那位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女同學,我夾緊屁股向她伸出手,她背著女神光,優雅地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23
    傑克李奇回來了《神隱任務》原作《過去式》揭露李奇的身世與家族「黑歷史」!雄距《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No.1!各大媒體好評不斷! Amazon、Goodreads讀者★★★★口碑沸騰! 作者:李查德 人們都喜歡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就連浪子李奇也不例外。 四處流浪了數千哩的李奇,這次故事將前往拉科尼亞。這個地名在古早的家族文件上出現過,他的父親與祖父母曾住在這裡,於是他決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11-23
    朋友間總有著某些相似處──巴拉圭與中華民國相似的過去與現在從地球上的某一地點向地心出發,穿過地心後所抵達的另一端,就是該地的對蹠點。也就是說,東半球的對蹠點會位於西半球;而北半球的對蹠點會位於南半球。然而,地球表面有超過百分之七十是海洋,因此很少城市彼此互為對蹠點。 (圖片來源:107年新北市國中地理科教甄) 台北市與巴拉圭共和國的首都——亞松森即為世界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0-09
    【廣東話長篇小說】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自修室】#06#陪朋友去自修室追女神點知女神鍾意咗我 第二天開始,我們便約好每天早上九時開始在麥當當一起溫書。 我們三人都會考中英數、物理、生物、化學,而阿堅和華小姐共通的有A.Maths,我和華小姐共通的是電腦,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一同溫習的科目,最少八科。 他們甚至在MSN group裡定好時間表,商量好每
    Thumbnail
    avatar
    又曦
    2020-02-11
    表示過去的經驗,卻不需要過去式?出國旅遊越來越普及,尤其是到鄰近的日本,好不容易有機會跟朋友們炫耀一下「我曾經去過日本!」……老師說過去式是「ます」改成「ました」,所以是「日本へ行きました」!?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20-01-22
    形容詞有過去式?與人對話時一定會出現表達自己感受的畫面,她很漂亮、風景很美、蛋糕很好吃……但初學日語教科書中卻不在第一、二課就教這些形容詞,好不容易出現形容詞了,終於可以在吃完拉麵時大聲說,「おいしいです。」,可是隔壁桌的日本人卻拍拍肚子一臉滿足地說「おいしかったです。」咦?「おいしかった…」?形容詞有過去式?
    Thumbnail
    avatar
    青老師的日本之窗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