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被戳破的衛生紙

2018/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族聚餐。老中小坐滿一整個長桌。
這樣的場景總是讓我幻想,期待會有什麽如搞笑電影特有的奇觀意外狀況發生,在美國呆的白癡連環情節裡,蘊含因為過於平凡而不能直說的深刻的人生真相。
店家開始送上套餐的配菜。
坐在我右前方的小姪女不知怎地一揮,把那一盤配菜打翻了,菜餚掉落滿地。妹妹連忙要女兒道歉,店家同時也連忙道歉。
雖然避免從小孩背後上菜應該是經驗之談,但是誰對誰錯這種事,其實常常都是說不準。
只是套餐的飯、配菜、豬肉都不怎麽美味可口,我默默吃著,安靜地像是在等待著什麽。對於好吃不好吃這件事,我還是比較有把握些。
後來,妹妹告訴我,他們點的麵的湯喝起來像是水餃湯,我端來喝了一口,確實,很像加了大量蔥花和醬油的水餃湯。
一截靈感的繩梯從天上垂了下來。一直有著惡劣幽默感的我,瞬間抓住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立刻看向扒飯中小姪女,稱讚她剛剛的一揮可以媲美當年「真相達文西特展」的小弟弟的正義鐵拳,彷彿正義之神透過了一個意外事件,眷顧著我們。
我開始跟小姪女講起正義鐵拳的故事;原本那一幅畫要一百間房子那麽貴,因為小弟弟跟你一樣一揮,結果變成一間房子那麽貴。我盡量用小孩能懂的誇張口吻敘述著,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說到那個戲劇性的一刻時,我拿起桌上一張用過的衛生紙,攤開如直立懸掛牆上的畫作形狀,以指頭代替拳頭示範,奮力突刺一指戳破衛生紙,重現當年神奇小弟拳破畫作的當下,那是一種如何混合了暴力、滑稽和廉價諷刺的情景。
小姪女聽的似懂非懂,她那一張有著寬寬門牙縫的臉,一下表現出困惑,一下子是面無表情。噢,我忘了,這其實是大人世界才懂的笑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伊恩
    伊恩
    我是伊恩。我是人群之中的一個懷疑者,也是一個書寫者、一個攝影師。Instagram: iiantai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