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林林或臨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如繁星的香港虐兒案又一宗蓋棺定案。法官明言最高十年監禁都未能嚴懲這對禽獸不如的父母,當中最juicy的一幕可算是在被虐女兒「林林」入院後這對父母夾口供企圖防礙司法公正時,那父親才從這個母口中得知女兒非親生,可惜他早已以港人身份申請了這一家四口(除了那所謂母親還有另外兩名油瓶孖生兒一拼從內地來港「團聚」,你懂的)。這名所謂的「生父」在林林出生後探望數次而且未曾到過林林家留宿,但卻申請這四名陌生人來港,香港也真是名符其實的「安全港」,只是只適用於林林那母和兩位同母異父的孖生姐姐。還要說「家庭團聚」大過天嗎?那些有份做幫兇的政棍,請出來回應兩句,包括香港偉大的特首,她也鼓勵跨境行乞啊。
📷
不只香港人,我想人性未泯的都會不齒這兩公婆的惡行。警方明言舉證前所未有困難,因為「林林」從來不能說話。你以為「林林」年紀很少?十歲,三年前被送院時七歲,一直昏迷至今全身只有眼球能動,醫生估計她餘生也只能這樣。還未夠殘忍?那孖女也有份虐打「林林」,只是案發後被父母教唆給假口供說妹妹是洗澡時滑倒受傷而已。「林林」在家鄉的外婆於她來港前一直照顧她,未知她老人家是否已知道出生後一直棉乾絮濕照顧到來港後被副校長讚「都幾叻,反應都算快」的孫女早已變植物人?而幼稚園老師校長同學們的心理陰影面積究竟有多大,我這陌生人都估算不到,因為以後遇到叫「林林」的孩子,我已有心理陰影。不好意思,若果有孩子叫「林林」的父母遇上了,請別怪我眼神有異。
除了「林林」還有「臨臨」,後者今年初被親父及後母虐打致死,今天「林林」案將審結,據報有查案女警坦言「可能臨臨死了,比這林林還要好。」一名成年警察查案後得出的結論,可想而知案件對她的衝擊有多大。
常人不會明白為何有人虐兒,因為虐兒非常人。常人不可能會明白「虎毒不吃兒」以外還有「林林」和「臨臨」的父母,但香港作為全球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我們能否多做一點,不要窮得剩下「林林」和「臨臨」給港人茶餘飯後歎口氣,然後回家抱抱自己的親兒感慨「你都真係好幸福架喇仔!」呢?
不能,因為人性冷漠。六七十年代社會要窮得比現在不知多少倍,但鄰里有情,若果一家打仔必有鄰居出來或調停或幫忙,總之一人一句安撫好一家大小。現在呢?我連若果家中有事要按門鈴找鄰居幫忙這等基本常識都教不了女兒,因為門常緊閉,試問大家又知否鄰居姓甚名誰?聽到鄰家傳來異味怪聲,你會選擇不聞不問還是冒昧按一下門鈴關心一下?是「關心」,不是「八卦」。可惜現代人喜八卦輕關心,結果臨臨死了,林林也變成植物人。
別袖手旁觀。在多事和漠視之間,我們還有關心別人的權利。多點關心,每天上班回家多和鄰居打照面,在電梯內笑一下問候一下,並不太難。一介婦人做到並不多,但起碼我知道女兒在居處若果要幫忙,我得用心營造一點安全的鄰舍關係,反之亦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61內容數
本來以為一邊當媽一邊學做媽,怎知反過來被女兒每天調教的是小女子。所謂親子,原來是互動而非從上而下的教養。拋棄八股的君臣父子兄弟等包袱,原來當媽所得更教我驚喜萬分。有孩子的人,是上天多賜重活一趟的機會。把握這機會把點滴記下來,提醒自己無論當媽當爸當甚麼,最重要其實是當好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