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長輩情緒安撫]

2018/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智症長輩情緒安撫]
針對這個議題,與小夥伴們一起到大甲仁馨樂活園區,還遇到執行長 Chrissy,她說他們要翻轉護理之家刻板印象,從照護長輩身心靈開始、重拾生命意義,軟體硬體都到位的銀髮樂活度假養生村。

確實,進到園區,大廳開闊光線柔和,還有仿自然的雨林鳥叫聲,很舒適,房間設施更是有家的感覺,有醫院的便利技能卻有家的溫暖。園區是由光田綜合醫院技術,並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之資源,位置背山面海、稻田芋田環伺的清幽環境,很有銀髮度假養生村的感覺,內容包括:日照銀髮幼稚園、失智、中風、插三管的重症長輩等,都能受到妥善照顧,培養長輩學習自主來建立自信與能力,讓入住的長輩重拾生命意義。
但是現實層面是,費用的收取不知多少,又或著說,照顧者願意花多少錢來換取照樣的品質與服務呢?瑞典有一句感人的諺語:「請在我最不值得的時候愛我,因為那才是我最需要愛的時候。」
瑞典有一句感人的諺語:「請在我最不值得的時候愛我,因為那才是我最需要愛的時候。」
Casper
Casper
英國伯恩茅斯大學多媒體新聞研究所、TVBS文字記者、大學媒體講師、社團督導。 目前在高齡長照產業擔任UX/UI設計師與媒體產製,出版9453友善旅人誌(無障礙喘息服務)。 中英文稿過音、內容製作、活動企劃、策略行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