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料理一個故事

2018/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的美味
煎麵線是何時即有的料理,我曾想探究但確無可考證。但在網路已有多人分享這道美食的做法,也都知道這是農村的地道料理很少出現在餐廳的菜單中。就自己所知在我的家鄉雲林好像有一家餐廳有這道菜,也知道在高雄某一個夜市也有這樣美食,但不論在網站或是美食的報導都是麻油煎麵線,與我懷念的滋味似乎略有不同~
小時候每當媽媽無閒暇煮飯時,就會煎麵線給我們吃,我曾問媽媽這料理是從那來的,媽媽說她也不知道,因為這是外婆在農務繁忙時,為了節省時間而做的料理。就這樣我們愛上這單純母愛的美味,有時早餐吃、有時下午吃~這盤只有蛋與薑的原始香氣搭上麵線焦香的酥脆美食,而且每次都是秒殺再續盤。
現今外婆已過世,媽媽也因身體狀態而無法下廚,於是為了保有這單純的美味,我走入廚房,運用現代的器具平底鍋及媽媽的經驗傳授,將這道料理學了起來。這一陣子家中小孩們挑嘴,我便問不然煎麵線給你們吃,孩子們從來沒有一次拒絕過而且還都續盤呢!
 
食 材(3人份)
手工麵線 250克、薑絲 適量、油(沙拉油、苦茶油、橄欖油...) 約20CC
蛋 2顆、熱水 1250 CC
器 具
中型湯鍋(燙麵線)
不沾的平底鍋(煎麵線)
*一定要手工麵線,因為手工才會Q;若要吃酥一點可多放油
*手工麵線已有鹹度,麵線與水採用1:5是丈量阿母的經驗取得。以避免麵線太鹹或 沒味道的狀況發生
料理步驟
STEP 1先將麵線放入中型湯鍋熱水,用筷子撥散燙熟(水滾下麵約45秒)起鍋
STEP 2使用不沾的平底鍋下油將薑絲煨到有點焦黃,直接將燙熟的麵線放入並用筷子撥散不要結成團(使用中小火)
STEP 3 翻看麵線是否已焦黃,若是即將蛋打散均勻的撒入麵線中並翻面煎
STEP 4 約1分鐘後再翻面,查看蛋是否有熟,若沒熟可蓋鍋蓋悶熟即完成啦^^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