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里,言不由衷の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那种不想要什么,老天就会给什么的人。应该是吸引力法则关系,我大脑常想一些我不想要的东西,自然就会吸引这些东西过来。所以我常告诉自己:Think positive!
大学时期,误打误撞修读了Marketing Communication & Advertising,这个科系是‘一起来’的,亦即我若想要念marketing,我就要连advertising也要一起修读。大学四年,每当大家讨论未来要加入什么样公司的时候,我是那种说什么都不会考虑广告公司的人。因为小时候公公告诉我广告都是骗人的,我就对这个行业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念书时,我更是觉得广告都是为了吸引眼球,将客户的品牌带到众人面前,然后当然希望这群人可以消费。
做生意,这本来就是每个生意人要的目的——这事儿有利润。可我就是我无法接受广告台词,因为随时随地都会误导观众。其实媒体(media)是真的可以操控(manipulate)人民。这是我一直无法过自己内心那关的最大原因——因为很多时候,大家为了可以行销一样产品而编制出一连串没根据的美丽广告台词。
然而,又一个误打误撞,2018年7月离职后的一个偶然机会到广告公司面试,我决定接受(不得不接受)这份机会因为金牛座的我有点害怕没有经济来源,加上自己那时加入了一个不成气候的IT公司,想要离开的心是很大的。我心想尝试过了才有资格对这个领域下评论,或许去看看试试也是不错的。
工作期间,一路可以看到不同传媒平台的开价、甚至现在超级流行的KOL (key opinion leaders)的价码,除了大开眼界,也不得不感叹时代的变迁。现代人购物的决定很大都是被这群KOL影响。Again,我还是离不开要写文案。甚至我还有机会帮一个新加坡有名的牌子写书,可惜,我的名字不会被放在这本书里面,不然我的portfolio应该会更美丽了。哈。
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坐月子的书。我是丁克族,接到这样的工作时,真的好想要推掉。只是if not me,who?再者,刚加入公司就推job,怎样都是不对。唯有硬着头皮,以和姐妹们聊天的语调去写。出乎我意料的,客户和上司都很喜欢。
头一次,我有一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哈,揾食啫,犯法啊?
内心深处,我很希望大家都可以有智慧地去做选择。其实,我们不需要在婚前、怀孕期间甚至产后不断对自己过分进补,甚至坐月子这件事真的都不需要。这是社会的norm,大家跟着那么多个时代,不是一时半刻可以改变过来的事情。当然,这些都是个人选择,你还是可以燕窝、党参等不断吃吃吃。如果你问我,以后无论是自己还是我妹妹结婚生小孩,我都不会跟着自己在这本书里面写的东西去做。
想要表达的是,有名气的牌子出书,不能全信。不要再跟着社会的规范去生活了,问自己: What I am doing right 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嗨,25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不符合標準的 VEGAN 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P特輯︱我待過唯一一家還沒倒的廣告公司我待過的第一家廣告公司,收了。 我待過的第二家廣告公司,倒了。 我待過的第三家廣告公司,也收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原因,每家都有各自的業力引爆。 唯一一家雖然經過了改組,但還算是活得蠻好的,就是這家了。 可要好好活著啊! 有興趣點進來看看,廣告公司現在都在做些甚麼。 Wunderman Thomps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9-05
【公開文章】Snap公布2021Q2財報引爆廣告公司行情,透露甚麼訊號?SNAP周五發布財報後暴漲24%,彷彿點燃了引線,讓TTD、ROKU、PINS、FB和GOOGL等數位廣告產業股集體上漲。可讓整個板塊跟著起舞,SNAP的財報當然是好的。但除了SNAP本身好之外,財報當中應該還透露了甚麼訊息,改變了市場對於板塊的既定看法。這些訊息到底是甚麼?就是本文想要探討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7-25
第四趴 大展身手趴︱廣告公司的蛤與喔分級制廣告公司創意圈的名片是有等級的。 我之前待的中小廣告公司,可以通稱為「蛤」廣告公司。就像是台灣的邦交國,小而邊緣,當我報出公司名號,通常會換來對方的一聲「蛤?哪家啊?」 直到進入大司廣告,才真正進入了另一層級的「喔~」廣告公司。 「你在廣告公司上班?是在哪家?」 「大司。」 「喔~」「我有認識誰也待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4-16
廣告公司門面醜你的眼睛騙不了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07
在公司裡遇到神經病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辭職》 人生在世,有時候就是會遇到一些無禮又傲慢的人。每當這種時候,別花太多精力去理解這種人,更不需要因為這種人的話而受傷或感到挫折。因為這種人,只是個神經病的可能性極高。如果這種人來搭話,卻無法避開的情況當前,就淺淺的微笑,只用兩個字回答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09-29
誰都能想創意——快閃廣告公司讓你快速想出好創意——2018 年坎城創意節研討會摘記剛剛結束的坎城創意節有一場「快閃廣告公司」(The Pop Up Agency)的互動創意工作坊。摘記過程架構,給所有需要教創意的老師,以及在公司操作創意工作坊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8-06-27
西德廣播公司近日爆發性騷擾指控WDR的事件中揭露的另一個問題是非典型勞動市場如何對性別議題造成影響。隨著勞動條件鬆綁,德國雇主也越來越少提供終身職,而是大量地使用定期契約和派遣員工。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