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_其實根本沒標準答案,對吧?

2018/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
教育的成功或是洗腦的過程
讓我們都誤以為
任何事 就該有個正確的答案
就算想去否認
這個潛在的規則卻一直在腦裡
無法抹滅
但 離開學生時代越久
我越無法明白 只有一個正確答案是什麼概念
或是該說
那是什麼?
太多的是你的選擇是什麼?
現在你要什麼?
什麼公平不公平 其實還真沒那麼重要
對 你沒看錯
沒那麼重要
因為根本沒時間去追求公不公平
很多時候 一直跑不是愜意的運動
是因為只能跑
為了活
為了生存
所以大家都像是電影中的主角
只是各自在不同的劇情前進
即便暫時安全
還是有不知哪來的問題 像是冰雹一樣
從天而降 砸著頭
怕你不知道一樣
就是要你做個決定 想個辦法
罵髒話無用 連小確幸的形容都勾不到邊
再怎麼厭世 還是要面對
怎麼逃 影子都在腳邊
所以當我現在回頭看
還是覺得可怕?有趣?精彩?
說實話 我還是在跑著
當世界變化太快
我實在只能跑著
每次選擇 我都是問自己想不想要?
開心嗎自己?
雖說我無法保證什麼
但自己開不開心真的很重要
至少是我的指南針
人生的指南針
至少
目前我走過的路都不曾後悔
這樣 就足夠了
至於正確答案
就留在考卷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