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ster2018/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縮圖是摘用自編輯小姐Yul的繪圖日誌


這是早上歇息起來就在整理的新篇


[]1回顧小朋我 Salve! Istituto
開頭是從FB的動態回顧所產生的回復,筆記的功能之一就是時間保存,這些文字過了7年其實絲毫不變,卻留下大學時期某些最真實的隻字片語。


標題:輕聲細語X小心輕放


我喜歡信件,還有喜歡用紙當載體的任何物件。


我喜歡寫作,對於文具都有莫名其妙的情感。


我喜歡閱讀,通常都是看到哪邊就隨手擺著。


偶爾會保持嚴重的理性,因為我知道這可以讓我思考地更深更久。


看課外書,參加聚會與活動常常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但有時候,讀本書對我來說不只是放鬆心情,或是消遣,


而是一種分析的過程,問作者為什麼會想這樣寫?


問段落為什麼要這樣分配?


問用字遣詞為什麼要如此特別?


為什麼整篇文章都沒有重複的冗詞贅字?


我會這樣不斷地探究下去,也不管時間到底有沒有限制。


我不需要限制我自己:「喔! 今天就看1小時的書好了。」


興致一來,整晚都是我的閱讀時間。


國小老師曾說我的日記,意識流式的,沒啥內容。


(三年後再看就可以解釋: 是"沒有建立主題"的瑣碎意識,


所以老師當然看不懂)


(我在一個算是跳Tone的環境下長大,價值觀多少被無形地影響,被攀折成不同的形狀)


暫時也只能這樣認知囉,所以我必須多看點書,多認識不同的作家。


再透過思考的過程比較印象的差異,讓我了解書中想法與我原本認知的,有什麼差異。在哲學上,這可能有一點認識論的味道,我並不是很清楚。


高中的性向測驗指出我是研究型的,


我只能肯定我自己有乾澀的邏輯荒漠,


勢必得想辦法栽植點作物,或是奇花異草。


(蓋簽署章)
Calendar #tag2011(20y)
Remaster 2018/09.


[]2這部分的內容還有很多括弧,
希望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擾哈。


2018/09.
有關心裡認定這件事情,在概念上可說是相當獨特的章戳
與直感反應。有時並不是說來就來,時間到稍加驅趕就走的那種運作機制,這樣結識某些事物與專業領域的故事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影響人們的心情甚至(不同層級的)經濟決策。


部分憑藉的是人們各自深刻經歷所構成的「腦紋」、與各類(濃淡溫度色調)回憶的集合,將原本平凡無奇的物件或事實案例,還有四面八方的旋律與畫面(無論是平面或立體),賦予價值與意義,復依循當時所身處的環境而新生。


本來就要到(無論是外部區域、或內隱關聯的)各個角落參訪不同領域的意見與想法,體會與瞭解其真實意蘊的同時,將其整理出自己喜愛的樣貌。我覺得這對於寫作者或是廣義的藝術創作者們(像是繪圖與電影、音樂與舞蹈、料理與勞作)來說,多數是能在不意識的自然而然間所完成的事情。(蓋上復古的蠟封印章x鈴蘭花)


看似不假思索,熟練迅速精確的動作背後,部分則有著琳瑯滿目的思考軌跡。因為按耐住性子仔細解釋和(用相對白話的方式)口語轉譯的時間成本很高(且容易產生各類的意識缺口),又會排擠到嘗試新鮮事的機會,所以除非是特別感興趣的主題(或先透過閱讀與討論擁有豐富的語彙量),不然在日常生活這是很難得的對談與互動,更遑論平日上班時在辦公室的規律與緊繃感。


以上是來自「想太多先生」的發言哈哈哈(策略性假說)
這樣伸展文字整理的概念是每週都會遇到的,我喜歡用各式各樣的專題欄位來呈現自己的想法。


[]3 本週閱讀(長大後就真的會考量時間了XD)120mins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 故鄉出版 from荒野夢二書店
又想到大學時一直無法順利看完的《戰爭與和平》,大概還不到時候吧。倒是《安娜‧卡列尼娜》跟《復活》聽林立青先生在聊閱讀筆記提到數遍,去年到現場找他簽書時還能簡短談到這幾部作品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直把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看作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人生學校(掩面
其中由Oliver James先生所著的《找回好情緒的日常練習》,這個系列主要是案例故事集的總和,相對小說就比較平鋪直述些,但我的目標是來找些與主題相關的用字遣詞像是:


洞察力:具備理解某些事物的能力,透過檢視過去,明白自己用獨特的眼光與品味思考、感受及行動。
尊重自身的價值:能適時地照自己認同的理念過日子,並能展現出與工作職涯的相呼應的態度。
活潑有趣的生活觀:擁有充滿活力及快樂的生活。


幾米的新繪本!new
剛才在小鎮的書店粉專看到老師新作預購的消息就秒回復!等等開店還要打個電話去問:描述山脈的地方報還有沒有得拿?就走過去繳書錢哈哈哈


今日的迷你探險就算是告一段落的Alan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彭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很有趣的編輯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信文體的愛好者!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心跳之上的臨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懷舊遊戲週報 2022/11-2]《交響傳奇 Remastered》發售日發表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11-2]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交響傳奇 Remastered》發售日發表 ‧《電梯大戰Returns S-tribute》發售日發表 ‧《遊戲的歷史》書籍即將出版...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11-11
    [懷舊遊戲週報 2022/9-4] 《幻想水滸傳 I & II HD Remaster》發表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9-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幻想水滸傳 I & II HD Remaster》發表 ‧《勇者鬥惡龍》羅德盔甲金屬立體拼接模型 ‧《Final Fantasy VII》破壞劍造型直尺...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9-23
    [懷舊遊戲週報 2022/3-3]《夢魘騎士團》Remaster 版發售日決定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3-3]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夢魘騎士團》Remaster 版發售日決定 ‧NSO+ 新增《異形戰士》等 3 款 MD 遊戲 ‧《星之卡比》30 周年音樂會免費直播...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3-18
    [懷舊遊戲週報 2022/1-4]《SaGa 未拓領域 Remastered》中文版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1-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SaGa 未拓領域 Remastered》中文版發表 ‧《Sol Cresta》發售日確定 ‧《法米通》雜誌創刊號~第三號電子版限時免費...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1-28
    [懷舊遊戲週報 2021/3-4]《FF VIII Remaster》推出手機版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1/3-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FF VIII Remaster》推出手機版 ‧《泡泡龍》迷你框體主機 ‧《日本RPG遊戲導引》專書即將出版...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1-03-26
    [懷舊遊戲週報 2020/12-1]《復活邪神 邪神領域》Remasterd版發表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0/12-1]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復活邪神 邪神領域》Remasterd 版發表 ‧PUMA 推出《超級瑪利歐3D收藏輯》聯名鞋款 ‧Dreamcast 日版全軟體型錄影片完成...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0-12-04
    [懷舊遊戲週報 2020/11-3]《妙探闖通關:拯救世界》Remastered 版發表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0/11-3]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妙探闖通關:拯救世界》Remastered 版發表 ‧《大神》14周年紀念商品 ‧《潛龍諜影》布偶等周邊商品...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