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鋼鐵班級@孩子們,使勁地拚吧...

2018/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們,還在為了幾個小時候的段考而努力嗎?
看過了大家的週記,有些人壓根沒有想到自己會進到這個班、有些人慶幸自己進到了這個班、有些人期待自己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有更好的自己,還好沒有一個人是想在這裡安享天年的...
不管如何,現在的你都是「鋼鐵五班」的一份子,這就像一張拼圖,缺一不可,或許你現在還沒有展現出你的最大價值,或許你還沒真正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舞台,或許你還是被動的過著人云亦云的生活,或許你只是因為還沒找到自己為何而戰的目標,但...很高興在過去1.5個月裡面你很認真的面對自己、很認真的面對這個班級、很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不同,謝謝你,如此努力的找自己...
在這個班級裡面壓力肯定比其他班級還要大,大家對你們的期待肯定也比較多,當然還有一些整天吃飽沒事幹的閒言閒語也會接踵而至,但是,那又如何,拋開一切世俗的眼光吧,我給你們多大的力量,你就會擁有多大的能量,累的時候,想想我們懸掛在班上後面那道牆的6面錦旗,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們可以一起玩,我們可以一起拼,當你累的時候,如果你是不達目標不放手,在這裡你還可以找到讓自己再拼一下的動力,如果你想要喝了再上,當然你也可以找到讓自己小憩一下空間或是陪伴你發發牢騷的夥伴...
往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前進吧,或許你為了國立大學,或許你為了在校排名,或許你為了不想輸別人,或許你想要翻轉自己的人生,或許你只是想要脫離魯蛇行列,...不管怎樣,就像運動會我們提前訓練一樣,我們為了這一場你高中的關鍵戰役,我們提前返讀,我們延長留讀,我們連國慶日都回學校溫書,我們不為了考試而努力,因為平常的我們就已經很努力,但...這兩天我不能告訴你,叫你不要太拼,放平常心就好,這太矯情,因為就連我也做不到,那...就好好的拼一拼吧!人生嘛!就是要使勁的讓自己心安理得,就要是要拼一個理所當然的結果,拼吧!孩子!
結果如何,或許在外界看來很重要,或許這是大家拿來相互比較的量化資料,但是,別管他,真的,這個世界有太多莫須有的期待,我在意的事,這是我們可以自我檢視的機會,這是我們可以借機補強的機會,就這樣,考試只是逼你念書手段(要不然我想我們都不會閒閒沒事去念這些硬梆梆,又不知道以後用不用得到的東西),從來就不是要以搞垮你為目的,距離學測還有15個月,還有時間,別慌!哪裡不好,我們就補強哪裡,方法不對,我們就修正方法,態度不對,我們就修正態度,如此而已,我努力的陪伴你們,除了讓自己可以擁有更好的教師記憶點,更大的原因是希望你們都可以擁有更好的自己...
拼吧!孩子,不要讓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遺憾!
拼吧!孩子,願我們的人生都可以使勁的理直氣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