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的故事》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有時在讀哲學家的著作之餘,讀哲學史有助於理解整個思想發展的進程,同時也能透過先進的目光更容易地能了解某哲學家的思想(當然這樣的便利下也承擔了作者此特定觀點甚至不當詮釋的可能,不過我想一般來說這種書籍不會冒險把自己的觀點置入,而會較傾向於在一般對於某位哲學家論述的公認觀點之轉述),更重要的是也能在一次又一次的閱讀各本哲學史的過程中,一步步地建立起對每個思想家的理解。有時甚至有意料之外的收穫,也就是「發現」了某位哲學家是自己從不知道的,而且更不知道有這種思想。

這本書我認為是本不錯的入門書,甚至已經入門仍可讀之,每個哲學家都只有篇幅平均四頁的介紹,同時還搭配全彩圖片(這本對我來說是全彩圖片才是重點),我覺得是很精美的一本哲學史概論的入門書。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友俞 的其他內容
    讀《為什麼是民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費德羅篇》(Phaidros)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讀《common sens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哲學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向良心說謊的民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惡意》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哲學的故事|叔本華跨世紀經典,威爾杜蘭暢銷全球鉅作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6-11
    一位哲學老師的故事我對伊莎貝拉雨蓓的認識來自於念大學時看了一部她主演的電影: 《編織的女孩》。故事講什麼全不記得,但就沒忘記她在片尾空洞的眼神,彷彿靈魂已經被鎖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2-01
    不只聽故事的旅程——讀《巴黎哲學藝術地圖》大多數人應該都可以同意巴黎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城市, 不管有去過,沒去過。 如果去法國旅形沒去巴黎逛逛, 就好像從來沒去到過這個國家一樣。 作者在前言就詳述了他作為一個「思想導遊」的可能性, 有愉快的導覽,豐富的故事,也會有深入分析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這編好想說
    2023-11-14
    人生減法哲學的極致不是0而是1:《史崔特的故事》觀後感減法哲學,年紀漸長愈能理解這個道理,也愈需要實踐這個心法。減法,不是看穿一切、萬般可拋,而是不斷自我察覺,「什麼是我的不可或缺?」這就是1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08-22
    這社會如何公平?哲學家也難解的題:讀《哲學的40堂公開課》小心得這本書依序介紹了四十幾位重要的哲學家與他們的主要思想,讀起來相當有趣而且淺顯易懂,將哲學家攤開在歷史的脈絡之中。
    Thumbnail
    avatar
    Jun
    2022-06-12
    二月選讀《哲學家的學佛筆記》就像世間上的萬事萬物、人際關係,看不懂看不透就先放下吧,過一段時日想看的時候再看,便會看到之前看不到的風景,也會有一些新的感悟。另一方面,嘗試打開自己的世界觀,思考自己的價值觀,這本正好是理解佛學和哲學,簡單易明的入門好書。
    Thumbnail
    avatar
    日文同學キシ
    2022-02-19
    《當代哲學的基礎問題》課程大綱課程目標: 本課程透過「當下」此一概念,帶領學員一一探討有關存在、生命、知識、世界觀,乃至形上學等等議題。藉由本課程的引導,學員們可以以更加靈活的視野去看待自身周遭包括內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1-11-12
    📌《奴隸哲學家的人生通識課》心得感想我在書店裡左右迴轉著,當時的我滿腦子想的問題都是:「我們的人生意義到底是什麼?無論是『努力』還是『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0-30
    20200823 《夏天的故事》:愛情與自我的哲學辨證Gaspard依約在七月盛夏來到布列塔尼的海邊,等待女友Lena的出現,Lena卻遲遲未赴約,姍姍來遲的時間差讓她遇見了知性聰慧的女孩Magrot,和熾熱如火卻堅持自我原則的Solene,紅玫瑰、白玫瑰、薰衣草三者先後綻放,Gaspard心中夏日情人的面貌卻更加模糊… 夏天的故事並不如其名那樣轟轟烈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2-06